甜西梅汁

【8:00 瑰色深海】


爱你时时刻刻,每秒成倍增加。

接过 @白七九🍧 老师的接力棒



ABO/强强/不要上升真人



他像赤色的玫瑰,生长在高山之巅,任谁也无法得到。


王俊凯喝掉酒杯里的最后一点酒,挪开搭在椅背之上的手臂,朝着易烊千玺所在的方向看去,那人冷峻的侧脸带着一点点逆光的阴影,细长的手指在玻璃杯旁边打着圈。


与剧里深情又脆弱的他不同,此刻的他就像是居住在高塔之上的蓝玫瑰,拥有着不同寻常的神秘感和不可亵玩之美,圈子里的人都说,没有人能摘到他。


谁也不知道易烊千玺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长年的高度自律和配置恰当的抑制剂阻止了所有可能引起他不适的发情期。


《青鸟》这部剧从头到尾要拍四个多月,这是开拍后剧组的第一次聚餐,醇香的红酒转了一圈又绕回了易烊千玺面前,乔又偏头看了看易烊千玺面前的空杯子,眼神亮了亮,随后从玻璃柜里取出了一只新的高脚杯,红酒滑过杯壁,填满了三分之一的酒杯。


“喝一杯吧千玺,合作愉快。”乔又笑的奇怪,随后举起了自己的酒杯。


易烊千玺原本面前是装着纯净水的玻璃杯,已经见了底,整个桌子的人都在看着他,他无奈只能站起身,如果不接下这杯酒,不知道明天又会出什么新闻。


高热的颤栗从大脑顺势而下席卷了全身,易烊千玺将自己关进了洗手间,敞亮的灯光同大理石纹路的台面折射出来的光线一起涌进易烊千玺的眼睛,刺的他眼角渗出了眼泪,看起来漂亮又妖艳。


他很不舒服。


皮鞋踩着瓷砖一步一步的靠近瑟缩在墙角的人,易烊千玺闻到了温柔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像烈日下晒过的海水,又漂浮着清润的海风气,他无法准确用语言形容,只是觉得好闻。


“你是真的很漂亮。”那人蹲下身轻轻的蹭掉了易烊千玺额角的汗珠,啪的一声脸侧的手指被打掉,易烊千玺抬起眼睛看着面前的人,他最不喜欢别人说他漂亮,发情期的omega没什么攻击性,气力也软绵绵的,“你闭嘴”。


王俊凯倒不恼火,轻轻的笑了笑,看了看自己微红的皮肤,“你脾气也太不好了,怪不得有人要给你下药。”


“要我帮你吗?外面觊觎你的人可不少。”王俊凯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身旁的空气,“你隐藏的太好了,小玫瑰。”


易烊千玺眼睛里印着王俊凯的倒影,像一片种满了蓝花的磅礴大海,随着轻风缓缓的晃动,止于山河,将春意融化在眉间。


“哥…?”易烊千玺有些神志不清,那人的眼睛似星辰,发散出来的信息素似乎是要把易烊千玺吞没,氤氲着的是思念的雾气,王俊凯听见他的声音一下子站了起来。


“易烊千玺,拜托你看清我是谁。”他声音冷的像冰水,磨成利剑插进了易烊千玺混沌的神经线里,企图让他认清自己的胡言乱语。


“王俊凯,你跟他们都一样是吗。”易烊千玺一字一句的细细讲出,像被蚂蚁啃食般痒又微痛,没了王俊凯的借力,他滑坐在冰冷的地面,喘着粗气,眼尾通红,一时间也没了主意。


“对,我跟他们一样。”王俊凯讲出陈述句。


“一样想得到你。”


“可又跟他们也不一样。”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哪里不一样。”他断断续续的问道。


空气里飘散着轻轻的嗤笑声,alpha倾身吻住了小玫瑰的唇角,“现在不能告诉你。”



《青鸟》这部电影是由轰动一时的小说改编的,因为存在不低的知名度,所以大爆的可能性很高,觊觎这个剧本的人也数不胜数。


Dagny在得知易烊千玺有意向接这部剧的时候大吃一惊,毕竟她是为数不多知道他家庭内幕的人,凭着优秀演技与影帝称号的加持,角色定下来的很快,没几天剧情的大纲就送到了易烊千玺的手上。


与易烊千玺搭档的演员是王俊凯,娱乐圈里少有的演绎唱歌双发展的艺人,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摄影棚拍摄定妆照,他们彼此不熟,自然不会一过来就同对方讲话,况且分化以后,易烊千玺对于alpha的戒备心很强。


“易老师天生就属于舞台。”王俊凯在看完易烊千玺拍摄的第一组定妆照后,笑着跟摄影师讲话。


相对于较为冷峻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更像是四月的春水,柔和里带着一点恰到好处的冷意,导演慢吞吞的走了过来,“小凯怎么想着接这部戏了。”


“想挑战一下。”


不想一成不变的持续做某一件事,想挑战一个与众不同的角色,也想试试看可不可以遇见一个不可能的人


外界对于易烊千玺接戏的路数摸不清楚,他可以不收分文去演一个挑战难度接近满分的角色,也会因为角色需要闭关学习许久无消息,又或者遇见了轻快明朗的角色,偶尔也接一接。


可王俊凯却在研读剧本那天,仿佛找到了一点原因。


两人台词对到一半,易烊千玺就出了问题,第34场戏需要极强的爆发力,可易烊千玺却迟迟卡不准爆发点,因为这场戏是一个巨大的转折,导演不停的让易烊千玺重复,接着他的戏走的王俊凯,明明只有一句台词,却说了许多遍。


那句台词是,“我想你。”


是想听这三个字,是因为王俊凯这个人,还是因为背后的角色,王俊凯陷入漫长的思虑中。易烊千玺从来没有一场戏卡了这么久,他起身跟众人鞠躬道歉,就进了洗手间,冰凉的水覆盖了燥热的脸。


“如果演不好就不要接。”身后的男人插兜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地面只有平坦的灯光,丝毫没有被阴影分割。


“我想你了,哥。”易烊千玺看着镜子里的人,喃喃低语着,“这是你的小说,看到它,我就觉得你在我身边。”


男人带着气声笑的放肆,全然不顾已经红了眼眶的易烊千玺,“它是我的故事,可不属于你。”


易烊千玺低下头,眼泪滴落在大理石台面上,一瞬间他好像听见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那也该好好的说一声再见吧。”


“演得好才能算再见。”男人消失在洗手间。


王俊凯是在门口碰到易烊千玺的,“易老师自尊心太强了吧,被说了几句就掉眼泪了?”


“与你无关,我会演好的。”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别人,易烊千玺决绝又坚定。


“不要哭,你哭起来太好看了,我不想让这么好看的你被别人看见。”王俊凯伸手拈掉了易烊千玺眼尾的泪珠,温热的指尖顺着皮肤滑到耳廓,揉了揉他的耳垂,完成了一系列暧昧的动作后,王俊凯转身走进了洗手间。


大概是冰水的刺激感还未过去,悲伤的海浪依旧涌上心头,易烊千玺竟然没有因为这一系列动作暴跳如雷,反而安静的回了会议室。


然而在洗手间内,除了王俊凯再无他人。



十月的日本还未进入深秋,电影顺利开机,Dagny每每看着在戏里释放情绪的易烊千玺,都不禁为他担心,一旦情绪过度变成了失控,那有些不为人所知的秘密也将会被剖出来昭告天下,索性他依旧把控有度,让Dagny少了几分担忧。


长街的路灯旁,红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细长的影子错落于地面,缓缓的吸收着灯光。那是一场离别的戏,易烊千玺有条不紊的说着台词,他目视着王俊凯的眼睛,几乎是一眨不眨,好像快要将那人装进眼睛里,


【所以你还是要离开?】


【对啊。】


【我…】


凉风吹过,易烊千玺仿佛丢失了半副思绪,明明就此结束的戏份,他忽然开口讲了一句不属于剧本里台词的话,【你还会回来吗?】


在场的人愣住了,虽然还未打板,摄像机依旧在工作,可这句与剧本无关的话脱口而出时,还是让不少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照顾好自己。】王俊凯关联着后续的剧本,接住了易烊千玺的话,充满私心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回放的时候,众人发现,那里的感情浓的恰到好处,或许是成长的转折点,那句话也不显突兀,导演临时决定请剧组的演员一起聚个餐,稍微放松一下心绪。


乔又悄悄在杯子里放东西的时候,正好被王俊凯看到了,在易烊千玺离开坐席后,他拦住了乔又,跟上了易烊千玺。


唇被吮的又麻又痛,omega的本能让易烊千玺无法推开王俊凯,Dagny因为生病临时请假,而他的抑制剂全部都是由Dagny保管的,当人被抵在了大理石台面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如梦初醒,手腕被扣在身后。


“只能临时标记你一下了,不然你这么出去,会出大事的。”王俊凯又在他唇角亲了一下,有些尖的虎牙刺破腺体的时候,痛感大于舒适,易烊千玺有些恐慌,朝后面倒,却被人紧紧箍住了腰身,容不得他有一丝拒绝。


玫瑰丛被海水灌溉,潮湿的微咸味覆盖了玫瑰原本的清甜味,两个人重新回到餐桌的时候,少数人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变化,那是一种宣示主权的特殊感觉,易烊千玺再也没有碰过酒水,将就着吃了几口菜,就与众人一同散去。


Dagny赶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可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令她恐慌的是,王俊凯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别担心,只是临时标记,很快就消失了。”


空气里是满满的情欲的味道,因为药的关系将发情期提前挪动,是Dagny没想到的,“谢谢……”这句客套话说的她无奈又牵强,她没想到,易烊千玺竟然会同意有人临时标记他。


“现场太混乱了,不是他的错,他醒了以后你别怪他。”Dagny送王俊凯出门的时候听见王俊凯这么说,她点了点头,见王俊凯并未有离去的意思,才开口问,“还有什么事吗?”


王俊凯看了看时间,“方便的话,我们聊聊吧。”


“我没有任何恶意。”两个人走在酒店后的花园里,寂静无声的长路只有昏暗的灯光,“我在他看我的眼神里,看见了不同的东西。”


“我想知道,他接这部戏是因为我这个角色?”


Dagny摇了摇头,她并不打算将事情告诉王俊凯,“我很感谢你今天帮他,但…”Dagny顿了顿,“因为是好剧本,所以千玺接了。”


“好吧,太晚了,你也早点回去吧。”话音一落,王俊凯就转身走向了酒店。



荒唐的梦里,总有一个清醒的人,那次无人问津的疯狂举动,在易烊千玺心里深深的扎了根,他甚至记得王俊凯掌心的温度和那双漂亮的眼睛,他温柔的哄着自己说别怕,像深不可测的沼泽一般,缓缓的向下坠落。


从那天起,易烊千玺再也没有见过哥哥,他重新收拾情绪投入到工作中,几乎不让自己出什么差错,与王俊凯的关系,好像也止步于那个荒唐的晚上,就连他投向王俊凯的目光,戏里戏外都是不一样的。


十一月底天气冷的异常,众人都穿上了厚实的羽绒服,拍摄现场也因为天气的关系异常安静,晚上收工,剧组的人背着易烊千玺给他庆祝生日,更衣室里的灯突然熄灭的时候,易烊千玺心口像是被大钟撞击,指尖紧紧的攥住了桌角,捏的发痛——他怕黑,这是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王俊凯端着点亮蜡烛的蛋糕一点点出现在易烊千玺身边的时候,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异常,灯光被打亮,顺着亮源易烊千玺快速的调整了自己的表情。


“生日快乐。”


因为第二天清早还有戏份,蛋糕分给了在场的工作人员,易烊千玺象征的吃了几小口,又同众人闹了一会,才准备离开回酒店。Dagny虽然是他的经纪人,可美中不足的是她是个omega,并不是第二性别不合适,更多的是特殊时期带来的困扰,他只能一个人回酒店了。


从拍戏地点到房车要经过一条很长的走廊,而今天在拍摄的时候,走廊的灯一下子炸了,此刻的走廊是一片漆黑,易烊千玺磨蹭到了最后,直到王俊凯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一起回去吧。”王俊凯在他走过自己身边的时候缓缓开口,并且握住了易烊千玺被硌的通红的掌心,轻轻的抬起来吹了吹。


“小玫瑰就是小玫瑰,太脆弱了。”


“你什么意思。”大概是话语里带着几分怜悯的意味,触碰到了易烊千玺的逆鳞,他一下子发了火,从入行开始到检测出了第二性别是omega,他都表现的同alpha一样出色,甚至更甚。


“人人平等,我可没有瞧不起omega的意思。”王俊凯摊开手解释道,“唯一不同的是,omega大概需要更多一点的爱吧。”话音刚落如花瓣下落一般轻柔的吻印在耳廓。


王俊凯说,“我想爱你。”


漆黑的走廊里,易烊千玺被人堵在墙角,气温渐渐升高,沾着温柔潮水的信息素一点点的包围在他的身边,他没有躲避,是因为一时间他已然分不清现实与梦幻。


“你不是问我哪里不一样吗?我现在告诉你。”黑暗之中的吻磕磕碰碰最终落在了下巴上,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说,“他们只想占有你,可我除了占有,还想爱你”


“你可以拒绝我,可你不反感我的情况下, 我还是会追你。”


掌心被温柔的牵起,那是一条漫长却充满安全感的走廊,手机的手电筒劈开了黑暗,易烊千玺顺着光源,仿佛找到了出口,逃脱了绝望。



人总是要学会太多东西,比如要学着放下,又或者学着忘记。对于哥哥的印象,易烊千玺笼统的将它称之为家,重组家庭里,多多少少是会在不停的磕碰中度过有些难熬的生活的,而哥哥,就是他昏暗人生里的第一盏明灯。


无人验证的黑夜里安慰话语的真假,可至少有那么一段时间两个人是彼此相依的,在空旷漆黑又毫无生气的家里,哥哥是他的全部,就是因为这样的环境,让他产生了对于哥哥不一样的情感。


哥哥并未踏入演艺圈,而是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作家,《青鸟》就是他其中一本代表作,易烊千玺知道,那是一个成长与爱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与他有关,可内容,却与他毫无关联。


是哥哥和喜欢的人之间漫长而又温感的故事。


车祸夺走了他最珍视哥哥的生命,而这部小说的版权却在哥哥生前卖给了影视公司,易烊千玺偏执的想,出演了这个角色算不算体验一回与哥哥有关的人生,了却那个未曾实现的梦,可梦还未醒,就被意外吞噬,因为他遇见了王俊凯,那人像深冬檐下的冰棱,戳碎了藏于心底晦暗难明的初梦,


易烊千玺开始害怕跟王俊凯对戏,那人的眼睛就像一个藏满了星辰的黑洞,有着多倍的引力,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将失神的人卷进去。


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情感,当王俊凯站在他面前,讲着哥哥小说里的话,温柔的看着他时,他的心动,究竟是因为王俊凯,还是因为遗留下来的剧本与台词。


追人是件浪漫却又慌张的试探。


两个人同在一起工作,省去了不少路途的时间,大概考虑到两个人的身份,王俊凯的追求低调又温和,会在他腰伤复发的时候塞给他好用的药贴,站的久了也会小心又有距离的伸手锤一锤他的腰,或者借力让他靠一会,总之都是种种不起眼却温柔备至的小事。


因为还有歌手的身份,王俊凯同期的另一个项目也启动了,为了不耽误录制和拍摄,他尽最大的可能协调好时间两头跑,虽然有些累,可一旦进入拍摄状态他就又回到了百分百的认真。


深冬的夜温度低的刺骨,收工已经是傍晚,前几天的雪还没化干净,天泛着淡淡的暗红色。


“一会还有别的事吗?”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身边低头小声给他说着话,声音带着一点热气扑在了耳尖上,痒痒的。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抬眼看着面前的人,“怎么了?”


“带你去个地方。”


干枯的树枝被碎雪压弯了梢,偶有断裂噼啪的轻响。地面上摆着几个早已经放好的烟花筒,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这是...”


“补一个生日礼物给你。”


空旷的地方很黑,越黑的天升腾而起的烟花越能绽放光彩,可易烊千玺停下脚步,迟迟没有走向前。


王俊凯将手伸进口袋里,周围的树枝上亮起了淡色温润的光,树枝上被绑上了小彩灯,随着风,轻轻的晃动着。


“这样就不怕了,来。”王俊凯朝他伸出手,掌心温热又有力,牵着他却小心翼翼。


低矮的烟花被点燃,炸出了亮色的火花,细细密密的萦绕在两个人周围,淡雾气被风吹散,火花不小心溅了过来,易烊千玺看的入神,王俊凯连忙拽了他的胳膊将人护在身后。


烟花熄灭后,周围依旧亮着光,易烊千玺侧头看着王俊凯,“谢谢。”


王俊凯摇了摇头,用手指熨平了易烊千玺的掌心,他的掌心温暖而干燥,像拢了束阳光,柔软的就像天堂。轻轻的吻落于掌心,而吻过的地方,像是要开出花。

 

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轻声说,“平安胜意。”


王俊凯眼眸清亮,是推开阴翳的偏光,柔的像驻足落于枝头谨慎的青鸟,在镜光云影里,撒下了一把生动的美梦。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跳的慌张又快,有什么东西要冒出心口,像海水拍过礁石,卷起了淡色的波浪。


“希望你可以用看王俊凯的眼光而看王俊凯。”



月弯于枝头,湖面结了不薄的冰层,风带着冷气撞在脸上,又疼又冷。设备还在调试,王俊凯趴在了湖边的栏杆上,他刚回来,看起来有些疲惫。


易烊千玺安静的看着身边的人,连他自己也未察觉,他的神色带着轻微的担忧,像被丢进了细小石块的湖面,泛起圈圈涟漪。


已经临近最后的戏份,导演的要求一次比一次高,两个人也为了最好的效果重来了好几次,易烊千玺是第一个察觉到王俊凯不太对的人,他讲台词的声音有些偏小,手指因为紧握栏杆而有些发白,但他并没有叫停。


直到导演喊了停,王俊凯一下蹲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易烊千玺快步到他跟前蹲下身看着他,他呼吸有些快,一只手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还轻轻拍了拍他,“没事,只是有点低血糖。”


助理小跑着过来,跟易烊千玺一起把王俊凯扶回了休息室,助理随身带着糖,将糖塞给王俊凯,自己跑去倒了热水。


手指有些失力,糖纸还是易烊千玺拿过来剥开的,指尖轻轻触碰到嘴唇的时候,易烊千玺猛的想起了那个落在掌心的吻,指尖也烫了起来。


他刚才的慌张,众人都看在了眼里,手指小心的攥着王俊凯肩膀的外套,略有些使劲大概松开后都会乱作一团。


“你真的吓坏我了,我还以为你怎么了。”易烊千玺开口说道。


“你在担心我?”


王俊凯的声音像孤海里的明灯,循循善诱着易烊千玺讲出些什么,又如光线冲破云层照出晚晴,与落雪一起融化在心口。


“对啊。”易烊千玺连忙松开了捏着外套的手指,“那场戏挺难的,我不想再来一遍。”他口是心非的回答着。


助理端来了温水,喝了小半杯王俊凯就把杯子放下了桌子上,确定了王俊凯真的没事,易烊千玺才转身离开。


Dagny看着站在拍摄现场的易烊千玺,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吓到你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他心里没答案,王俊凯蹲下身的那一刻,只是觉得慌张,他说不出到底是什么感觉,但他却不觉得这种感觉有什么困扰。


“其实很多时候的你以为,不是你以为。”Dagny像在说绕口令一样,“就像你跟你哥哥,千玺,你有确定你是真的‘喜欢’你哥哥吗?”


他终其纠结的东西,其实都源于缺少的那一份来自家庭的安全感,哥哥的出现补全了空白却使他感受到了错误的延续,那只是一份纯粹温暖的亲情,而并非曾经以为的偏执的喜欢。


其实有些问题亦或者答案,不是追求真理与实际,而是要说服自己,想出来的,是自己内心的翘首以盼。无关逻辑,无关情感。


Dagny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惊慌失措的样子。”



杀青宴上,导演多喝了几杯,拉着易烊千玺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他才知道,王俊凯演这部戏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导演笑眯眯的看着他,一边赞叹两个人的演技,一边责怪他保密的太好。


远处的黑暗角落里,易烊千玺隐约的瞧见了哥哥的身影,男人落拓不羁的站在那里,唇角带着一点淡淡的笑意,赞许的朝他点了点头,又挥了挥手,易烊千玺知道,这次是真的要讲再见了,光影一点点的消失,像林间的新雪初霁,包裹着束光,开出了一朵花。


令易烊千玺意外的是,酒量一向不错的王俊凯好像喝醉了,明明只有不到半杯的红酒,此刻的人竟有些站不起来。


他将人送回酒店,轻放在床上之际,口袋因为弯腰的动作而发出了清脆的玻璃纸的声响,鹅黄色暖光将人包裹住,温柔的像初夏的暖阳。


玫瑰的味道因为酒精作祟而偷跑出来,顺着额头一路滑到嘴唇的吻又轻又细,手腕被禁锢在头顶,这一切动作没有被反抗与制止的情况下,衍生出的是无休止的情欲。


“千玺…”


玫瑰沾染上了醉意,昏昏欲睡里的一场略带疼痛的博弈,将海浪的轻风涌进岸边,与礁石无休止的碰撞,声音化成无数碎片融化在空气里,带着不同种类的尾调,最终全部都被海风包裹住,玫瑰的花瓣也漂浮在与光线交汇的海岸上。


“哥哥…再…见。”


王俊凯一下子松开了握着的易烊千玺纤瘦的手腕,那人已经睡着了,呼吸声还带着平稳。可王俊凯却好像一瞬间听见了,玻璃碎掉的声响,大到震耳欲聋。


悄无声息的离开或许是对挫败最好的掩饰,清晨醒过来之时,屋子里除了床头的一杯温蜂蜜水之外,找不到任何王俊凯留下的痕迹,就连空气里的玫瑰味道,都是清甜又纯粹的。


所有事实证明,易烊千玺没有被人彻底标记。


第三个电话还依旧是忙音的时候,易烊千玺才意识到王俊凯失踪了,他笑的无奈却又失落,Dagny在一旁心惊胆战的嗅着周围的空气,索性并没有什么变化,“你怎么了?”她问道。


“王俊凯是又不是小孩,这么大的人了还玩失踪。”易烊千玺眼眸中藏着千丝万缕的情深意重,如若想念有温度,那此刻的深冬自会被暖成一个盛夏。


电影进入了后期制作,《青鸟》的导演属于潜心作为的那一类,电影没有上映,他没有做任何的宣传措施,所以演员在结束了配音工作后,就纷纷投身其他的已经签约好的工作里,易烊千玺也不例外,他做了演员类节目的飞行嘉宾,幕后休息的时候,Dagny决定有必要跟易烊千玺聊聊天,因为她觉得对方的状态实在太怪了。


“所以他问过你我参演这部电影的事情?”


Dagny点了点头,“但我没有讲。”


“是想亲口讲给他听的。”易烊千玺努了努嘴,“希望还有机会吧。”


春风绕过指尖吹皱了江水,隔江的长巷子里长满了丁香树,淡紫色的花瓣细细密密的随风晃动,深处的小酒馆已经打烊,易烊千玺趴在桌面上看着对面的调酒师。


“怎么,还没找到人?”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就没找他,”


“电影快上映了吧?”调酒师将易烊千玺面前的酒杯拿走,递给他了一杯鲜榨果汁,“小朋友没事别喝那么多酒。”


“你真是越来越像我哥了,尹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接过酒杯,小声的抱怨着,对面的人表情有一霎的恍然,随后不可查觉的笑了笑。


“要跟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尹柯摇了摇头,“我自己去大概更合适吧,我想安安稳稳的看完。”


易烊千玺喝掉了杯子里的果汁,“好,我撤了。”



电影里藏着的故事与回忆,是一场重新相遇,也是一场坚定告别。


上映的时候已经是盛夏,花香溢满涌出心口,皎月与清净的湖面波纹骤起。易烊千玺买了凌晨的场次,出乎他的意料,深夜里的座位也零零散散的坐着人,


屏幕上的人一点点的被充斥着的光圈放大,像一处荆棘,将心脏扎得生疼,又像一片汪洋,蔚蓝的深渊里氤氲着无声的思念。


直到有人进来清扫,易烊千玺才拉上口罩缓缓低头快走出影院。


朗明的星星发散在乌黑的天空,直到阻挡身影的脚步声越贴越近的时候,易烊千玺才抬起头,那人从自家的楼下缓缓走过来。


如初见时候惊鸿一瞥的浅薄月光,悠然盘踞在心口,蚀进了时间的风里。


“你为什么不讲话?”王俊凯偏头看着易烊千玺,薄衫被夜风吹了起来,渗着凉意。


“你指望我夸奖你跑得真快?”易烊千玺上前了一步,“你怎么来这了。”


“来找你。”


彼时总以为,只要易烊千玺站在那里,无论山间风月,枕下松石,自己都会走向他,所有的路,终点都是他,可纷扰复杂的现实纠葛,缠绕羁绊晃得人不知如何是好。


“他是我哥哥,只是哥哥而已。”


“对不起,让你误会了。”


王俊凯舔了舔有些干的嘴唇,“那你这部剧也是因为他?”


“是!”易烊千玺坚定的点了点头,“相遇很美好,告别也不能太差。”


“我不能把你当成别人,所以所有投向你的目光,都只是你。”


“我会用易烊千玺的喜欢来喜欢王俊凯。”


夹杂着碎香的空气萦绕在两个人之间,王俊凯笑了,眼眸里藏了些浅光,掌心附上了易烊千玺的手臂轻轻将人拉进怀里。


“嘶——”


“怎么了?”手臂上是有些发青的针眼。


“跑得比兔子还快的王先生,还要问我这个问题?”


“如果不清不白的标记你,对不起你也对不起我。”耳廓上落下了轻轻的吻,又柔又痒,“我很爱你。”


吻如狂风暴雨一般覆盖在唇上,似乎要卷走所有的空气,掌心相扣,一树一花渐次的被风吹开,海风包裹着清甜的玫瑰花瓣。


外套被丢到地上的时候,口袋里东西掉了出来,发出清脆的响声——是糖果。


易烊千玺轻声说,“我不想看着你惊慌却帮不上忙,所以放了糖在口袋。”


露水滴落进黑夜的灵魂里,被缱绻的风吹的温凉,层层如朝暮一般的云卷着又烈又暖的深情,仿佛在揭示着一场盛大的狂欢。


月光透过的纱窗落在薄被上。


“千玺。”王俊凯抱着怀里的人,轻轻的蹭了蹭他的耳尖,“如果我们有一个宝宝的话,我希望长得像你。”


他摘下了玫瑰,藏进了深海,予此于生,都只爱一人。




八周年快乐

下一棒交给 @怡宝 老师


评论(110)

热度(107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