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撒娇可耻但有用



*一个晚安故事

ABO/年下/wink



年纪小真的不懂事吗?


尹柯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慷慨激昂发表以后再也不跟年下谈恋爱陈词的女同事的时候,脑海里飘出了这个问题,她伸着手指细数年下的缺点——幼稚小气脾气大。


旁边的朋友看着尹柯,“尹医生的男朋友好像也是年下吧。”尹柯点了点头,女同事就仿佛得了年下ptsd,竟然开口劝尹柯快快分手,尹柯连忙借口查房躲开了女同事的说教。


邬童比他小三岁,两家是邻居,所以从小两个人算得上是一起长大的,小时候的邬童总喜欢跟在尹柯后面乱跑,甜甜的喊他尹柯哥哥,大声的告诉家长他最喜欢尹柯哥哥,是个十足十的乖孩子,尹柯也很喜欢他,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跟邬童分享。


因为家里要求严格,尹柯什么事情都做的优秀又完美,倒是邬童还依旧奶呼呼的像个糯米丸子,一双亮亮的眼睛漂亮的不像话,两家人有些期待两个孩子的分化,他们猜想尹柯可能会分化成alpha。


“你要是分化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哦。”邬童跟在尹柯身后,软声软气的讲着话,可兴致不高,有些低落,如果尹柯哥哥分化成alpha的话那他们是不是就没办法在一起了。


十六岁的那个盛夏,尹柯跟初中同学聚餐时偷偷喝了点酒,回到家后分化期突如其来,不仅时间令人措手不及,就连结果都令两方家长瞠目结舌。满屋子的甜牛奶味,百分百的omega,尹柯在家休息了一个礼拜,胳膊上泛青的密密麻麻的针眼看起来有些惨不忍睹。


从那天起,邬童连着两年的生日愿望都是要分化成alpha,当别人问起他又不好意思说是想跟尹柯在一起,只告诉别人他想快快长大,听见邬童生日愿望的尹柯笑着告诉他,愿望不能说出来否则就不灵了,邬童不置可否,他一点也不担心,毕竟他跟别人没说实话。


“我想分化成alpha。”邬童侧头看着站在自己旁边的尹柯,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什么都闻不到,他又凑近了一点,可闻到的是尹柯衣服上的干燥的清新的阳光味道。


“为什么呀?”尹柯问邬童,看邬童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黏黏糊糊的小糯米团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得跟他一样高了,就连肩膀都宽厚了不少,眼睛依旧漂亮,只不过里面多了几分清澈凌冽的少年气。


“因为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邬童一字一句的说着,尹柯被他逗笑了,装作严肃的样子问他到底有没有弄懂什么是喜欢。


“喜欢就是看见你时候的心会跳的很快,而且这种速率只对着你才有。”尹柯被小孩的一记直球撞得满脸通红,还没逃离就被邬童扣住手腕,轻轻的吻落在侧脸,“等等我啊,拜托。”


他们在一起好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分化成alpha也只是让在一起有了更加名正言顺的理由。


幼稚小气脾气大这些好像没有在邬童身上体现过,他们在一起好几年,连吵架这种事情都很少,偶尔生气了都是邬童哄他,两个人闹几下也就过去了,他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租了房子,周末的时候邬童会过来跟他一起住。


同居的第一天他就被邬童压在床上,小孩一只手扣住他两个手腕,落下的吻滚烫又带着甘甜气,谁能想的一个alpha的信息素会比omega的还好闻——像融化了的糖果。


小孩占有欲强却又不得要领,磕磕绊绊的吻顺着脸颊到脖颈最后落在锁骨上,食不知味的压着尹柯做了好几次,甜味交融在一起的时候尹柯仿佛觉得自己被人丢进了加双倍糖的牛奶里。


查房结束尹柯才偷偷溜回了办公室,从门外看见女同事已经办公室了,又正好下班的时间也到了,就进去换好自己的衣服,准备下班离开。


刚洗完手就听见身后的敲门声,是新来的alpha实习生,好像对他还有点意思,笑脸盈盈的看着他,“尹医生,可以请你吃个饭吗。”


“不好意思啊,我今天约了人。”尹柯拿起手机看到了邬童发给他的信息,摇头拒绝,身旁的人跟着他一起下楼,还有些不依不饶的,“那您还什么时候有时间啊。”


“晚饭时间都不行,我回去晚了家里的小朋友要生气了。中午可以,我们科室的都会一起吃饭,你可以一起来。”


“可我想跟你单独吃饭。”实习生有些着急,全然没注意尹柯口中的小朋友,“我…”


“不好意思,那边有人在等我。”尹柯指了指靠在车门上的邬童。


晚餐是在前一天晚上就定好的——糖醋鱼,尹柯洗了手准备帮忙,按照清楚邬童肯定是会跟他讲些工作上的趣事,令他意外的今天的邬童一句话都没有,只是低头切着葱段。


吃了一口鱼的尹柯直接呆在了原地,这好像不应该叫糖醋鱼,应该叫醋鱼?就算两个人信息素都甜,可味觉也经不起这么糟蹋吧,尹柯托着下巴看着对面的邬童,“你放了多少醋啊”


“我今天吃了多少醋,就放了多少醋。”邬童倒是直言不讳,瞪着双圆圆的眼睛看着尹柯。


尹柯被他逗笑了,大概是看见了那个实习生一直跟在身边,“我只喜欢你一个人,真的。”尹柯咬了一口香菇,像模像样的举手发誓,哄了好半天,邬童脸上才露出了笑意,两个人把鱼放进锅里重新回了下锅。


邬童洗完碗出来的时候尹柯坐在沙发上看手机,实习生的申请好友消息传了过来,还备注说有些专业问题问他,他也不好不加,结果加上之后问了几句实习生就开始偏题跟尹柯东聊西聊。


无意间看见了尹柯手机的邬童吃味的吹了吹刘海,上面写着什么什么地方的什么东西好吃,问尹柯要不要一起去,这明显就是在追尹柯啊。


不过看到尹柯并没有回复,邬童心里又好受了很多,他心里盘算着,怎么能让实习生知道尹柯已经有主了!


第二天尹柯出门前,出了点小意外,原本应该跟他一起出门上班的邬童红着眼睛跑了出来抱着他不松手,空气里还是细细密密的糖果味,可吓坏了尹柯,“你怎么了。”


“我好难受啊柯柯。”手臂的力气又加紧了几分,似乎是要把尹柯融进自己怀里。


“真的好难受。”脖颈处沾染着又湿又凉的眼泪,“我想亲亲你。”


尹柯脑海里冒出了一个词,“易感期?”他抬手抱了抱邬童,任由对方的手在自己身上作乱,可吻就像是喝了温盐水一样,怎么亲都亲不够,直到尹柯喘不过气邬童才放开他。“我离不开你,一秒也不行。”


当吻落在脖颈处的时候一下子被尹柯躲开,“不能留印子,而且我今天有一台很重要的手术,不能请假的。”


邬童撇了撇嘴,“那怎么办。”一看眼泪又要掉下来,好看的眼睛也沾染着淡淡的红色,看的尹柯心一揪一揪的,“那可以多亲你一下吗。”


术前准备的时候女同事凑过来拼命的吸了一口气,一鼻腔甜腻腻的糖果味,她嫌弃的看了眼尹柯,“你是谈对象,又不是养小孩,也太惯了吧。”


“我就说年下不靠谱。”女同事又摇了摇头离尹柯远了几步。


尹柯笑着反驳,“当然不是了,这是第一次。”


易感期的alpha对别人的信息素很敏感,尹柯记得这件事,所以刻意避开了与实习生的正面接触,午饭也随便吃了几口就跑到外面的凉亭里给邬童打电话,不打电话还好,一打电话邬童正好在跟旁边同事商量着后续,同事劝他到此为止,所以电话接的手忙脚乱的。


“你好点了吗。”


“没…还是好想你。”听到的声音依旧低低的没什么气力。


尹柯淡淡的叹了口气,“那我今天争取早回去一点,你想吃什么吗,我给你带。”


“你你你,我现在满脑子都想的是你。”红意顺着脖颈漫上尹柯脸颊。


哄人真是件麻烦事,尹柯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轻声安慰着邬童,电话那头还一点都不知足,缠着尹柯说些平常在床上把尹柯欺负哭的时候尹柯才会讲的话,随后才心满意足的道了再见。


易感期来的突然又时长,过了小半个礼拜邬童还是动不动就掉眼泪。


因为手术的对象是一位alpha,回家后的尹柯被邬童握住手腕像小狗一样嗅来嗅去,闻到了不属于自己的信息素后的邬童又红了眼睛,抱着尹柯不依不饶的要跟他一起洗澡,尹柯有一刹那觉得平常成熟稳重的人被掉包了。


一个礼拜后,尹柯觉得邬童的“病症”超出了自己的医学能力范围,晚上睡觉也要抱着他,抱着抱着就容易擦枪走火,好几次后想再拒绝,邬童又会掉着眼泪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了,他真的拿邬童一点办法都没有。


趁着午休,尹柯敲门进了自己老师的办公室,没想到老师的妻子也在,应该是来给老师送午饭的,“小柯也来了,一起吃饭吧。”鲜香的排骨汤荡漾在空气里,温润又淡然。


“不用了老师,我就是有点问题想请教您,那我一会再来。”尹柯低了低头,退出了办公室。


他想问问老师,alpha的易感期究竟会持续多久。


转身下楼的时候,尹柯看见了实习生在等另一个医生,还给人家送了咖啡,笑的还挺可爱,尹柯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躲着人家了。


果然是小孩,喜欢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么想的话,年下好像确实挺不靠谱的,大概他觉得靠谱,是因为他遇见了邬童,如果没遇见邬童的话,他大概也不会和年下谈恋爱的。


邬童跟同事下楼去买咖啡,“你男朋友可是医生,你这么真的好嘛。”同事挤眉弄眼的看着邬童,毕竟是自己出的主意,如果出点什么问题那不得内疚好久。


“目前还好。可那怎么办,他那么招人喜欢,我要不用点办法怎么吸引他的注意力啊,再说了,吃醋那么幼稚的事情,表现出来了万一他讨厌我怎么办…”


同事摇了摇头,“真搞不懂你们这种谈恋爱的明明感情很稳定还非得弄点事情出来的人是怎么想的”


“我不管反正全世界我最喜欢他。”邬童接过咖啡抿了一口,任务重大,可不能穿帮。


周末有手术,尹柯临时去医院加班,令尹柯意外的是邬童在他临走前竟然没有缠着他亲他,反而靠着门框上问他晚上吃水煮鱼可以吗,随后就正正常常的送他出门,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


“易感期啊,一般一个礼拜吧,不过有的也只有几天。”老师的话徘徊在耳边。


傍晚的星星陷入了漆黑的天空,邬童一边切配菜一边跟朋友打电话,他将通话调成免提放到了窗台上,“准备结束了?”朋友打趣他。


“见好就收,我今天出门没亲他明显看见了他眼睛里的失落。”


“再说了,哭不仅眼睛疼,还累,又不能减肥,完事了还得多喝好多水,我可不想让他认为我是个只会吃醋的小孩儿。”邬童絮絮叨叨的一句接着一句,自己应该去学表演的,眼泪说来就来。


同事无奈的挂了电话。


尹柯停好车坐在车里,手机上有一张他趁邬童睡着了以后偷偷拍的照片,小孩眉间都带着粉红,像一株含苞待放的桃花,怪可爱的。


回到家以后水煮鱼已经被端到了桌子上,尹柯洗了手站在邬童身后,“没事了?”


邬童点了点头,将盛好的米饭递给尹柯,转身亲了亲尹柯的耳朵,尹柯也不拆穿他,坐下来跟他一起吃饭。


入夜。


洗漱好钻进被子里的尹柯在落于身后人温暖的怀抱里之后,小声的说道,“其实你偶尔撒撒娇也挺可爱的。”


吃醋很幼稚吗?当然不,如果不是因为太喜欢,谁舍得总是让自己不停的心酸啊,爱是一件无私又纯真的事,只有很爱才愿意给予爱,而吝啬爱的人,往往都是不够爱对方罢了。


“还不是因为太喜欢你了,又怕你觉得我吃醋幼稚。”邬童揽过尹柯亲了亲他。


“我也喜欢你呀,很喜欢很喜欢,所以呀,拜托你下一次的易感期时间短一点吧。”尹柯是真的吃不消“易感期”里粘人又撒娇的邬童,“不幼稚。”尹柯拍了拍邬童的肩膀,给了他答案。


“那就看心情。”邬童压上尹柯,冲他挑了挑眉毛,低头吻了下去。


与你在一起,万物皆永恒。



晚安好梦🌙


评论(88)

热度(215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