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靠近你



*一个晚安故事

ABO/竹马/校园/不要上升真人

 

 

 

1

“小少爷,抑制剂已经帮你放在书包里了。”家里的保姆阿姨将透明的小针剂瓶子放进易烊千玺的书包内测,千叮咛万嘱咐的交代他。

 

从床上坐起来的男孩子头发还乱糟糟的,迷迷糊糊的点着头,然后又倒在了床上,清醒了几分钟后他才快速爬起来换衣服。

 

初春的太阳夹杂着微冷的寒风,枝干上的绿芽隐隐的冒着尖儿。

 

易烊千玺把厚外套往上拽了拽,遮住了脆弱的脖颈,拎着书包就跑下楼,顺便从桌子上拿走了两份三明治和两罐甜牛奶,装进书包里就冲出了家门,临走前还拒绝了家里人的接送。

 

他飞奔跑出大门,把书包挎在肩膀上,很快就看见了走在前面缓慢的身影,少年身影颀长,阳光照在他挺拔的后背,深蓝色的外套下,露出一截小臂,略带华美又有一丝丝性感。

 

“王俊凯。”易烊千玺朝他跑过去,将背包里的三明治和甜牛奶拿出来,区分好后笑眯眯的递给他,“有甜椒的是你的,没甜椒的是我的。”

 

手略有些迟疑,但还是接了过来,“我说了不用给我带早餐的。”王俊凯嗓音低低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不是你说觉得我妈妈的三明治做得很好吃吗?”易烊千玺边嚼着边跟王俊凯说话。

 

或许那是句玩笑,可他当真了而已。

 

“你昨天没事吧?”

 

易烊千玺昨天在教室突然晕倒被家长接回了家,他也是听低年级的同学说的。

 

“啊?”易烊千玺停在了原地,“没…没事。”

 

他提前分化了,因为前一天班级的体测活动,他本来有些感冒,进而又发了烧,同桌叫他打篮球他又不好拒绝,回来之后头就昏昏沉沉的,去医务室随便要了点药,没想到加速了他分化的时间,他分化成了一个奶油味的omega了,活脱脱像他之前喜欢吃的奶油泡芙,甜腻腻的。

 

易烊千玺的教室在三楼,王俊凯的教室在二楼,临走前他把甜牛奶塞给王俊凯后就快快的跑上楼梯离开了。

 

“呦,你小学弟又给你带早餐了?”同桌打趣着王俊凯,伸手装作碰他牛奶的样子,王俊凯把牛奶推得远了一些,“今天老班收作业。”

 

“啊!我忘了,快给我抄抄!”

 

2

从很早开始,王俊凯的身边就出现易烊千玺了,比如小区秋千的另一侧,家庭聚餐餐桌的对面,一起睡过同一张床,分过同一块巧克力或者小饼干,好像是那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易烊千玺乖巧漂亮成绩又好,总喜欢跟在他后面,两家人也总开玩笑,说如果以后两个人分化成omega和alpha后就让他们在一起,那时候的王俊凯一点也不听话,甚至有点叛逆心理,对于身后这个总是爱撒娇的撒娇精并不是太感冒。

 

十六岁的时候,王俊凯处于分化期,成功分化成了白檀味的alpha,面对小自己两岁的易烊千玺,一副软糯糯的样子,像个年糕一样跟在自己身后,又总是被父母拿来比较,他总能莫名的生出几分怒意。他有些不屑的说,我一点也不喜欢omega,麻烦死了。

 

他没看见,小孩在暗处嘟了嘟嘴,低下了头。

 

3

数学课上,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着立体几何题,易烊千玺坐在窗口,微风轻轻的吹了进来,冷的他打了个激灵,不安全感缓缓袭来,他伸手摸了摸书包侧的抑制剂,摸到之后舒了一口气。思绪像是被无数只触手牵引,那根细细的针头仿佛此刻就出现在他眼前一般,手指在轻轻的颤抖。

 

“易烊千玺同学,请上来把这道题做一下。”老师看见了他的走神,惩戒性的把他叫上讲台,同桌连忙推了推他的胳膊,他有些恍惚的走上讲台,手指握着粉笔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王俊凯的那句,我一点也不喜欢omega,麻烦死了。

 

咔嚓一声,粉笔断了。

 

易烊千玺连忙跟老师道歉,转头重新写了数学题。

 

老师知道他提前分化的事情,再加上题做的不错,就让他回座位好好听课。

 

以前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都是易烊千玺很开心的时候,他有时候会冲下楼梯找王俊凯一起吃午饭,有时候会跟同桌一起吃饭然后绕一大圈帮王俊凯买校园后门最好吃的盖浇饭和水果汁,可今天,他竟然钝钝的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的。

 

“千玺,要一起吃饭吗?”同桌又碰了碰他的胳膊,他回过神来,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走出门去,下楼梯的时候,他听见王俊凯的同班同学说了王俊凯要参加竞赛的事情,靠午饭时间刷题,习惯性的,他还是给王俊凯带了饭,同桌知趣的先行离开。

 

那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一手撑着头,一手握着笔,写写画画,实在好看。

 

易烊千玺像往常一样走过去将食物放在他跟前,风吹的他有点冷,缩了缩脖子。

 

“你吃完饭了吗?”王俊凯起身关上窗户,转头看着他。

 

“恩,你题做的怎么样?”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朝他笑了笑。

 

王俊凯还没回答,身后的人就用哗啦啦的翻书声来表示自己的不满,是一个女生,应该是个omega。

 

“那我们出去吧。”王俊凯拎着食物起身跟易烊千玺摆了摆头,两个人离开教室去了对面的自习室,女生一下子站了起来,金属座椅与地面发出了巨大的噪声。

 

“你…早晨怎么了?”王俊凯问道。

 

“没事啊。”易烊千玺低下头掰弄着手指。

 

王俊凯突然起身前倾,易烊千玺就像一只小绵羊一样一下子往后靠,大概是分化后的原因,他对自己产生了一定的保护心理。

 

“那你吃吧,我先走了。”易烊千玺莫名的落荒而逃。

 

走廊里,他迷迷糊糊的,上楼的时候被一个女生撞了一下,他认出来,就是那会坐在他们后面的女生,女生瞟了他一眼,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明明人家对你没意思还一直倒贴。”

 

好像,喜欢他这件事,除了当事人,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易烊千玺有两天没有跟王俊凯一起回家了,放学后他也不急着收拾东西急匆匆的跑出门,而是慢吞吞的拎着书包朝学校后面的小花园里走去,那有两只小猫,他经常去给他们喂食。

 

他看见王俊凯朝着校门走去,一步也没有回头,身边还有那个那天坐在他们身后的女生。

 

“乖,多吃一点。”

 

易烊千玺发现那里蹲了一个男生,一阵风吹过,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咖啡味,那人是个alpha,他犹豫了一下,直到小猫朝他飞跑过来,他蹲下身摸了摸小猫柔软的毛,头顶被一片阴影覆盖。

 

“你好。”

 

“你好。”易烊千玺抬头回答道。

 

“之前一直是你来喂猫对吗?”男孩问道。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小猫又跑回猫粮处,乖乖的吃着。

 

“我叫karry,你呢?”

 

“易烊千玺。”

 

天渐渐暗了下来,karry闻不到他身上的信息素味道,想着他应该还是个没分化的小孩子,“你也该回家了吧?”他问道。

 

易烊千玺看了看时间,点了点头,校园里已经没人了,“我送你回家吧,你一个人也不太安全。”

 

“不用了不用了,我家挺近的。”

 

告别了karry,他一个人朝家里走去,他撒了谎,家是不近的,只是平常总是和王俊凯一起走,漫漫长路也会被温言温语所替代,即使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只要身旁是王俊凯,走到天涯海角也不会觉得累。

 

他走的不快,还踢着人行道旁边的小石子,书包的带子一下一下的捋着。

 

不远处的红绿灯,易烊千玺看见了王俊凯和那个女生一起站在十字路口,女孩笑脸盈盈的看着王俊凯。

 

心里突然变得好苦,他突然想吃一个甜甜的泡芙。

 

5

“老王,你那小学弟怎么不来找你了?”

 

王俊凯放下笔看着同桌,“他应该有自己的事吧。”

 

“喂!你是不是傻,人家喜欢你你没看出来啊,又给你送水又给你送饭的。”同桌对他挤眉弄眼的,“那么漂亮的孩子,你要是不喜欢人家就赶紧说清楚。”

 

喜欢是一个既疏离又亲切的词语,他总觉得易烊千玺对他就像是一种莫名的依赖感和熟悉感,他脑子有些乱,诚然,这几天易烊千玺没来找他他自己也有些不习惯。

 

“他不喜欢我。”王俊凯又低头继续做题。

 

“别装了,我们可都看出来了。”同桌碰了碰他的胳膊,“追你小学弟的人可多了,你要是真不喜欢,那我…”

 

同桌的话还没讲完,王俊凯就把练习册扔在了桌子上,冷冷的从同桌身边走过去。

 

三楼吵吵闹闹的,小一届氛围都不太一样,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跟别人讲话的易烊千玺,他带着暖暖的笑意,聊到开心的时候,对面的男生还亲昵的拍了拍他的头顶,这些动作,同他一起长大的王俊凯都不曾做过。

 

“千玺。”王俊凯喊了他一声。

 

男孩跟易烊千玺同时回头,王俊凯心里泛出一丝奇怪的感觉。

 

如果在人群中喊了一个人的名字,除了当事人本人有反应,其他跟着有反应的人,也一定很在乎这个人。

 

易烊千玺朝他挥了挥手,两个人一起走到王俊凯身边。

 

“你好,我是Karry,是千玺的朋友。”Karry弯了弯眼睛,笑的温柔。

 

“我是千玺的…哥哥。”王俊凯犹豫了一下。

 

“那我先走了,我们晚上见。”Karry扭头看着易烊千玺,临了又拍了拍他的肩膀。

 

看着Karry离去的背影,王俊凯突然伸手用力的碰了碰易烊千玺的肩膀,就像是要抚平上面被其他人残留下来的热度一般,狠狠的熨了熨,在易烊千玺疑惑的眼神里,王俊凯漫不经心的解释着:

 

“没事,衣服皱了。”

 

“你晚上早点回家,要不然阿姨会担心的。”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

 

“知道了。”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他看着王俊凯,想知道王俊凯为什么回来找他。

 

王俊凯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对面人澄澈的目光竟然像是一把利剑,随时都能剖开他的内心。

 

“我先走了。”王俊凯转身消失在楼道里。

 

6

凉风吹过窗子,王俊凯的注意力显然无法集中,十五道选择题竟然错了一大半,他出了卧室门晃到客厅,碰巧听见了爸妈的谈话,内容竟然是关于易烊千玺的,他上次晕倒分化,成了一个omega。

 

王俊凯竟然一无所知。

 

可那个Karry,王俊凯突然有点不敢想,拿了薄外套就冲出家门,在小区门口看见了Karry和易烊千玺,两个人说的很开心,告别前还有几分依依不舍,Karry看见易烊千玺进了小区后才转身离开。

 

“你也出门啊?”易烊千玺看见了王俊凯。

 

“你去干什么了?”

 

易烊千玺愣了愣,从小到大王俊凯都不冷不淡的,可今天的口气竟然带了点严肃。

 

“我跟Karry哥哥去看小猫了。”他如实回答。

 

Karry哥哥?

 

王俊凯更生气了,从小到大他都没大没小的,从来不喊哥哥,横冲直撞的直呼他的名字。

 

“你不知道你一个人这么晚出去很危险吗!”

 

“我没有一个人,还有…”

 

“你不知道Karry是个alpha吗?”王俊凯看着他。

 

易烊千玺再没接话,他感觉到对面的人生气了,可他根本找不到原因,按理说,自己不喜欢的人终于不缠着自己了,他不是应该高兴吗。

 

“你不要乱跑了,乖乖按时回家。”王俊凯看着低头下不看他的易烊千玺,意识到自己太凶了,又连忙放软了语气。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跟王俊凯一起朝家门口走去。

 

临回家前,王俊凯问到,“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分化了的事情。”

 

“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

 

“可你说的和从别人那里听来的是不一样的,千玺。”

 

7

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呢。

 

还没来得及深入考虑,易烊千玺就出了事情。

 

班里的同学突然分化,信息素扰乱了周围的人,他的同桌是一个已经分化好的alpha,慌乱之间竟然差点临时标记易烊千玺。

 

王俊凯是在学校的医务室看见易烊千玺的,他手臂上缠着纱布,眼角红红的,摁着医用棉球,就差掉眼泪了。

 

易烊千玺从小就害怕打针王俊凯知道,就像个小哭包,一扎针就哭的停不下来,连零食都哄不好。

 

听见脚步声,易烊千玺抬起头,朝着王俊凯伸出了手,“王俊凯,你抱抱我吧。”还带着点哭腔。

 

被松开的针眼因为按压时间不够渗出了血丝,王俊凯连忙摁住了他的手指,重新压着针眼,自己把人搂在了怀里,他隐隐的感觉到了奶油味,像是小时候过生日,易烊千玺涂在他脸上的奶油一样,可比那要再甜一点。

 

“你看,谁让你小时候那么喜欢泡芙。”王俊凯小声的贴在他耳边说话,“现在还分化成了奶油味的。”

 

易烊千玺抬手捣了一下王俊凯的胸口,“你怎么话这么多。”

 

大了以后易烊千玺不爱撒娇了,可面对王俊凯,他总能放软语气,再加上信息素不稳定,腔调都甜甜的。

 

“休息一会我送你回家,我跟老师请好假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不是上下班的时间,路上人很少,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慢悠悠的走在路上。

 

“你要是早点告诉我,我就能保护你了。”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

 

“你自己说,我一点也不喜欢omega,麻烦死了。”易烊千玺学着他的腔调,重复了他之前说过的话。

 

他记得好清楚,因为这句话,让他难过了好久。

 

“千玺,”王俊凯突然拉住他,“我没有不喜欢你。”

 

小时候最需要别人注意的小心思,家人的心却全都通通看向了易烊千玺,所有人都说他们很合适,可叛逆的王俊凯就偏偏想要跟家人唱反调。

 

他习惯了易烊千玺一直待在他身边,却怕习惯而并非喜欢,看见Karry几次三番的莫名接近易烊千玺,他的心就像是被狠狠的攥了一下。

 

“啊,我还跟Karry哥哥约好了去看小猫呢。”易烊千玺气的跺了跺脚,两个人一起把小猫送去了宠物救助站,约定好每周都可以去看。

 

“不许跟他去。”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子,“我陪你去。”

 

易烊千玺站在路边花池的台子上,低头看着王俊凯,“你是不是吃醋了。”

 

见王俊凯没搭话,他自顾自的说着,“你是因为看见我跟Karry哥哥一起出去所以你不高兴了才凶我的吗?”

 

“那我是不是这次受伤也值得了。”他举了举手臂,笑嘻嘻的看着王俊凯。

 

“下次不要受伤了,我会心疼的。”王俊凯把他抱在花池,摁进了怀里,熟悉的气息和慢慢的安全感扑面而来。

 

“我是吃醋了,你从来都没喊过我小凯哥哥。”

 

“我不想让你当我哥哥。”易烊千玺解释道。

 

因为喜欢你,所以不想把你归类为靠所谓亲情才能延续下去的那一类关系。

 

喊你的名字,是想给自己勇气,还可以追你。

 

总之,你跟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

 

是最独特的存在。

 

“不想喊就不喊吧。”王俊凯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后背,牵过他的手朝家里走去。

 

红绿灯,易烊千玺不知道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甩开了手,“那你为什么要送你们班的女生回家。”

 

王俊凯被他问住了。

 

想了好久才想起来,是因为恰巧在红绿灯遇见,只不过过了马路后一个直走,一个拐弯罢了。

 

“我只跟你一个人一起回过家。”王俊凯温声回答他。

 

8

宠物救助站是王俊凯陪易烊千玺一起去的,每天早晨依旧会一起上学不过不同的是,不再是易烊千玺冲下楼找他,而是他早早的等在楼下,除了甜牛奶偶尔也会有豆浆,三明治也会出现,不过也经常换口味。

 

没有改变的是两个一直走在一起的人,和小心翼翼勾在一起的手指。

 

周末,两个人约好一起写作业,可没想到王俊凯收到了易烊千玺的短信,说他胃疼不能出去了,跑到他家里的时候,易烊千玺抱着热水袋趴在沙发上,茶几上是泛着苦的药汁。

 

看见王俊凯来了,他拽着王俊凯就跑到了卧室,躲开了喝药,“你来的太是时候了!”

 

“胃还疼吗?”王俊凯看着他。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我去帮你把药端来。”王俊凯起身要走,易烊千玺超级快速的抓住了他的手腕,飞快的摇了摇头。

 

妈妈推开门将药送了进来,临走前还叮嘱王俊凯让他监督易烊千玺喝药,这么大的孩子,怎么害怕吃药呢,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带上了门。

 

“一个omega可不能怕苦。”王俊凯把药端给易烊千玺,出声哄着他,“乖,喝掉了胃就不疼了。”

 

易烊千玺把头摇的像是拨浪鼓。

 

“听话。”

 

下楼吃饭的时候王俊凯把碗端了下去,已经空了。

 

易烊千玺声称自己的胃一点也不疼了,乖乖的喝起粥来,辣的一样都没碰,乖的不像话。

 

“你看,药也不苦嘛对吧千玺,乖乖喝了就没事了。”

 

“苦!”易烊千玺连忙摇头。

 

“千玺你脸怎么这么红。”妈妈赶紧摸了摸他的额头,温度正常。

 

王俊凯舔了舔嘴唇,药是挺苦的。

 

9

“你说我以后怎么办呀。”易烊千玺晃着腿坐在床边,王俊凯不明觉厉的看着他。

 

“针剂怕疼,药剂又怕苦,那发情期该怎么办呀,太麻烦了。”

 

“那就不用抑制剂。”王俊凯伸手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

 

小孩看了他一眼,“那用什么。”

 

这个问题问的是不是有点傻,王俊凯心里想。

 

“用吻。”在他耳边王俊凯小声的说。

 

用我?易烊千玺听错了音会错了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他一下子推开王俊凯。

 

“你怎么回事?”

 

“又不是没用过。”王俊凯平静的回答。

 

易烊千玺一下子就裹住了被子,坐在床头,目瞪口呆的看着王俊凯。

 

用过了?胡说八道,哪里用过了。

 

王俊凯都要被他奇奇怪怪的样子逗笑了,“你刚刚怎么喝的药。”

 

/

易烊千玺见了药跟老鼠见了猫一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态度,王俊凯又不能捏着他的鼻子给人罐下去,哄了半天也不见效果,交涉了好久易烊千玺才开口,“那你喂我吧。”

 

一勺一勺喝那不是更苦吗?

 

反应过来后王俊凯才明白不是用勺子喂。

 

苦涩的药汁夹杂着微微的白檀气息,虽然没有多好喝,但最起码让易烊千玺安心了不少。

/

 

是吻不是我,易烊千玺一下子反应过来,羞得想找个地缝借住几天。

 

“你还是小朋友,怎么可能朝你下手呢。”王俊凯挑了挑眉毛,故意逗他。

 

易烊千玺扔过去抱枕,嘟囔着,“总会长大的。”

 

“那你刚才什么意思啊。”他又问到。

 

王俊凯起身把他圈进怀里,轻轻的帮他揉着胃,“意思就是,成年之前,都只能靠亲你了。”

 

不由自主的笑意漫上唇角,“小凯哥哥,那你现在亲我一下吧。”

 

王俊凯低头吻了吻易烊千玺的梨涡。

 

10

怕苦和怕疼或许对易烊千玺来说是一件麻烦的事,但吻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来说永远都不麻烦。

 

总在学着一点点慢慢的靠近你

 

期待你有一天可以知晓这份心意

 

却不知,很早以前我的心就悄悄地系于你身上

 

谢谢你的主动,让我发现了爱的事实。

 

我的回报,就是我永远爱你。




晚安好梦🌙

评论(97)

热度(11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