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Moon Talk】无恙


*破镜重圆/wink

接过 @可乐遇见鲸鱼 老师的接力棒



最美的玫瑰总生长于灵魂之上。



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铺在地面上。



卷着甜气的草莓被摆在玻璃盏里,躺椅上的人歪歪扭扭的缩着,身上缠着羊绒毯。



当光晕与水汽交织,形成了一个个彩虹色的圆圈,身边花圃里整齐的玫瑰花叶子上挂着几颗水珠。操场上正在打篮球的人朝观众席望了望,引得台下尖叫声连连,男人穿着正装站在围栏在,显得格格不入。



“你来啦,我就知道你会来的。”男孩抱着篮球,裹挟着一身热气凑近了男人,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挣脱动弹不得,说完还侧头吻了吻他的耳骨,一把把他揽进了怀里。



周围人的眼神一下子突变,如洪水野兽一般要将他吞噬,他用力甩开了男孩的手,头痛欲裂,嘲讽声讥笑声压的他喘不过气。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雪花路灯下夹杂着真心,赤诚而热烈。



羊绒毯掉在了地上,被敲门进来的助理看见,男人也坐起身,呼吸带着急促,“尹医生?”



“第一个预约的客人是几点?”他刚睡醒,嗓子还有些喑哑,伸手端过了玻璃杯,里面的凉水让他清醒了起来。



助理看了看手里的资料,回答道,“三点”,看着他点了点头,助理就走了出去。



多久没做过这种梦了,俯瞰街道,人来人往,竟觉得这个世界上所给予他的留恋细数下来也不过那几年的光景,指尖滑过透明玻璃,难得的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他爱上了闭眼站在阳光下的感觉。



不刺眼却温暖。



他不爱回忆过去却又舍不得忘记,银色的东西露了出来,他拽了拽袖口挡住它,明明摘掉就大可以不用担心,可他却始终愿意花费时间掩盖它。



就像他的性格,总喜欢自欺欺人。



“尹老师我喜欢你。”男孩笑着站在教学楼下朝他表白,五月夏归,柳丝悠长,夹杂着寡淡的自然气,蕴润了干燥的氧气。



“我很认真的。”



办公室不知道被那人何时偷偷放了一束向日葵,哭笑不得之际,看见了深色的卡片:跟随你的身影。



作业本后悄悄出现的小字,是那人在得知是正在实习的尹柯批改作业后肆无忌惮的写上去的。从早安到注意嗓子再到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啊,到最后的我写了这么多次你就理我一下呗。



尹柯想着,如果那人是一只小猫的话,此刻应该是耷拉着尾巴没什么精神的。



夏日总裹着倦意,尹柯感冒吃了药后就趴在了办公桌上,邬童是课代表,来给他送作业的时候发现他睡着了,阳光低垂的照在他脸上,细长的睫毛下涌出一片浅浅的阴影,他竟一时间站在了那里。



缓过神后,他悄悄放下了作业,伸手帮尹柯遮住了阳光,他手的影子落在了尹柯的侧脸上,邬童悄悄弯下身,看着地面的影子,小心的嘟了嘟嘴。



“你怎么来了?”尹柯醒了,本也没怎么睡,耳边就传来了衣服摩擦的声音。



“来给你送作业。”邬童收回了手,阳光再一次照在了尹柯眼睛上,他眯了眯眼睛,听见邬童又说,“顺便帮你遮太阳。”



山茶花沾着初雨,舒展着花瓣,一层一层。



一阵风吹过,吹掉了花瓣,只剩花蕊。  



剩下的只有心里悄悄的悸动。



“尹医生,第一个客人说他想把时间往后推半个小时。”助理推门进来,面露难色,递给他薄薄的文件夹。



姓名那一栏整整齐齐的写着两个字,火热的灼烧感侵入他的大脑,搅动着他的思维,他的心,乱的一塌糊涂。



邬童。



因为要再次重逢,怕伤口太痛,所以提前赐予他一个梦吗。



没有重逢之时那句喜悦的好久不见,一人安然无恙,另一人惊慌失措。



他穿着驼色的长大衣,高领干净的米白色毛衣,褐色的头发服帖的垂着额头之上,手里拿着一束花,美得像一场梦。



同梦境重叠,或深或浅,似真似假。



“我们开始吧。”邬童出声。



面对面的坐着,尹柯紧紧的拽着桌子下的衣角。



“尹医生,如果害怕冬天,该怎么办啊?”



从一开始,尹柯就强迫自己进入工作状态,刻意挪开了目光,他在紧张,在害怕,在心动。



“那就穿厚点吧。”尹柯喃喃自语到。



“可是心里还是冷的啊,尹医生,你有被人抛弃过吗?”



“我不怕冷,可我怕心疼。”



尹柯精神突然有些恍惚,像被催眠了一样,呆呆的看着桌面。



“尹医生,你也太不专业了吧。”



下巴突然被人挑了起来,被迫与邬童对视,他的眼神如燎燎野火过境,灼烧的寸草不生



“对…对不起。”尹柯向后仰去。



“还喜欢向日葵吗?”邬童抬眼瞧了瞧那束花,“喜欢的话就留着吧。”



“谢谢。”尹柯将花往里面挪了挪。



“不应该听听我的故事吗?尹医生。”



那些话,尹柯全部都没听进去,他不知道邬童究竟都说了些什么,真的也好假的也罢,与身边人在一块,已经让他的思路变得缓慢,甚至到了迟钝的地步。



他无法讲出那些安慰人的话,忘记过去,向着未来,毕竟,执着刀刃的刽子手就是他自己。



他听见邬童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在等待。”



尹柯没有问他在等待什么,或许是一个解释,一个未来,也有可能是别的那些跟自己没有关联的事情。



他大概是回来报复自己的吧。



他平淡的语气,漠不关心的口吻让两个人就像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一样。



桌子上的草莓没有下午那么晶莹剔透了,邬童随手夹了一个塞进嘴里,是顿顿的甜气。



“希望下次再见的时候尹医生能专业一些,不要再发呆了。”邬童伸手捏掉了尹柯肩膀上的毛絮,他靠的太近,尹柯甚至闻到了他口中淡淡的草莓香。



“你这样我会想吻你。”



桂花的香气映着斜下的暖阳,闷热不堪。



晚自习的时间就显得过度冗长,下午的暴雨加热了空气却未带来凉意,而是卷着厚厚的热浪扑面而来,巨大的雷声响彻天空,噼里啪啦的大雨砸在了玻璃上氤出长长的痕迹。邬童写完最后一道题,距离晚自习结束还有半个小时,他身了个懒腰,朝后面看了看。



那时候尹柯还是实习老师,帮着班主任一起看晚自习,尹柯抬头便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明明没有不会的题可他却装作有的样子举起了手,尹柯走到他旁边弯下身,“有不会的题?”



邬童话还没开口,教室的灯突然灭了,有几个女生有些慌张,班主任连忙开口安慰他们,随后听见楼道有人说是因为跳闸的缘故,很快就会好。



手突然被邬童握住,他起身朝着尹柯的方向靠了过去,微微仰头印下了一吻,不巧的是,亲在了他的下巴上,邬童还想往上移的时候,手臂被尹柯握住让他无法使力,耳边传来了细小的气声,“别闹。”



就在他准备松开尹柯的手时,侧脸传来了柔软的触感,尹柯侧头吻了他。



那是尹柯第一次主动。



黑暗之中的吻,像是一颗血橙,带着亮晶晶的蜜色光泽,轻柔如初生天鹅的羽绒,美的像一树红花,曼妙而柔软。



天已经黑了,那人已经离开,连空气都冷静了下来,尹柯定了心神,桌面的满黄色就像一只陈旧的留声机,硬生生的将曾经的声音塞进他耳朵里心里血液里。



车里的女生担心的朝大楼里望着,直到看到邬童走出来她才吐了一口气,她偷偷的看了看邬童的手,排除了打架的痕迹后,放下了心。



邬童注意到了她奇奇怪怪的目光,“有事?”



“我…”,女生吞吞吐吐的,“我怕你动手。”



发动了车子,轮胎压过积雪,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



心头上的伤口蔓延着汩汩鲜血,满目疮痍,鼻腔酸涩,心凉的像冰窖的冰,疼的麻木又清醒。



“我怎么舍得。”



送女孩回了家,邬童将车停在楼下,缓了几分钟才回家。



“回来了?”



锅里煮着女人新尝试的花椰菜碎奶油浓汤,干贝馅的团子摆在印着小樱桃的碟子里。



“妈。”邬童走过去拥住了女人。



“多大了还撒娇?”女人刮了划邬童的鼻梁,“新工作还习惯吗?”



邬童点了点头,就着妈妈的手尝了一口汤,“太淡了。”



爸爸也推门进来,笑着说,“一进门就闻到香味了。”



“开饭了。”女人将饭菜端到餐厅,摘掉了围裙,没注意到邬童有些红的眼睛,“把静静送回家了吗?”



“恩,她太闹腾了。”



许静是邬童的表姐,也是唯一知道尹柯存在的人。



尹柯点了外卖,碰巧回家的时候就送到了楼下,他一只手拎着外卖,一只手抱着花,看起来极为不搭。



漆黑的屋子里只有单调的钟表声。



他把花束放在玻璃瓶里,打开了外卖,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



“你就吃这些东西?”



带着凌冽的寒气夹杂着低沉的声音闯进了门,男人神色严肃,望着一堆外卖皱眉。



“太累了,不想做饭。”尹柯没有抬眼,机械的往嘴里送着食物。



“你怎么了?”男人看出了尹柯的不对劲。



尹柯摇了摇头,男人注意到了窗台上的向日葵,走过去看了看,“你怎么买花了。”



“就想证明我还活着。”尹柯平静的抬起头,“如果您没事的话,我想休息了。”



“我…”男人一时语塞,手握了拳又松开。



“周末跟你宋阿姨的女儿见一面吧。”



令他意外的是,尹柯乖顺的点了点头,随后低下头一口一口的吃饭,不再讲话,像一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



男人离开了。



恶心的反胃感猛的涌上心头,尹柯跑去了厕所,将所有吃进去的东西全都吐了出来,水渍混着眼泪一起涌进下水道,脑子里想到的却是那人轻佻的语气,无所谓的口吻,一瞬间,他有一种濒死的窒息感。



脱离了水的美人鱼,再美的身躯也只能等待死亡。



逝去的岁月像诅咒,像孤独的亡灵,像模糊不清的未来。



鲜红的烙铁之下是清晰的烙印,流干的眼泪也挽留不回早已死掉的心。



窗外的雪早已停了,可尹柯还是冷的发颤,他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密密实实的。



冰冷的地板与膝盖紧紧的贴在一起,尹柯的左脸泛着疼,嘴里的淡淡的血腥气。文件袋里的那张照片让尹正荣恼羞成怒,他是心理界的精英,怎能允许自己的儿子是个同性恋,“他还未成年吧。”尹正荣阴冷的声音在尹柯耳边响起。



“教师守则的条例,你应该知道。”



“你也不想毁了他的前途吧。”



那张亲吻的照片是被看烟火的人无意间拍下来的,拍照片的人是尹正荣的学生,他跟女朋友一起去看了烟火,照片的侧下方,碰巧的将邬童和尹柯两个人装了进去。



“我给你一个礼拜处理好,跟我出国,我既往不咎。”



沾染着鲜血的灵魂被再一次撕裂。



“新年快乐。”尹柯的眼睛被一双温热的手蒙住。



“有想什么想要的礼物吗?恩…明天是假期,我们一起去看日出吧…”邬童自顾自的说着,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尹柯哀伤又落寞的表情。



“我有一个新年愿望,只有你能实现。”尹柯低垂的眼睛,一把拽住了邬童。



没等邬童反应过来,尹柯就开了口,“我们分开吧。”



熟悉的声音像是冰锥一样一把插在了邬童的心上。



天空飘下来的雪花与烟花弥留的烟雾气绕在了一起,妄想弥补那些突如其来的裂痕,透明的伤口在空气里飘荡起伏。



“为什么!”邬童突然抓住了尹柯的手腕,力道大的让尹柯痛的皱眉头。



“因为我不喜欢你了。”



尹柯就像一个判官,握着冰锥插进邬童心口后又狠狠的搅动了一番。



心被裹上了一层厚厚的冰,被重重的摔在地上,碎片盘旋在周边,一不小心就鲜血淋漓。



到底怎么了,分明前一天还好好的,跨年的晚上他们约定一起去看日出,邬童还悄悄吻了尹柯,可谁知,新的一年,尹柯突然就变了一个人似的,冷酷又陌生。



邬童一下子甩掉了尹柯的手腕,“你不是他,你一定不是他。”眼泪滑了出来,一滴一滴像是钉子一样砸在了尹柯心里,他想帮邬童擦眼泪,抬起得手又快速的放下。



“尹柯那么喜欢我,怎么会让我难过呢。”邬童迅速转身擦掉了眼泪。



“你不是他…”邬童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你说的是真话吗?”邬童背对着尹柯问到。



“我从来没当真,也不喜欢你。”尹柯撂下了最后一句话,就擦身离开。



清瘦的背影踏着月光,一步步离开了原地,每一步,都痛的令他窒息。童话里,小美人鱼为了爱情失去尾巴换来的双腿,走在心爱之人面前的时候,究竟会疼成什么样子,如今尹柯的疼痛,一点也不比她少。



尹柯消失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



邬童发高烧住进了医院,错过了期末考试的前两门,后几门也考的糟糕,家长和老师并没有责怪他,班主任让他好好休息,没人会想到他突如其来的生病和莫名辞职的尹柯有关联。



周末的天突然放晴,尹柯坐在咖啡店,宋阿姨的女儿宋雯坐在他对面,两个家长用着拙劣的借口给小辈们制造空间,宋雯无意间看见了尹柯毛衣里的那根手链,她猛的抬手有些不礼貌的碰到了它。



尹柯突然收回手。



“对不起,我…”宋雯连忙解释,“我昨天在银饰店见到了一根和这个很像的链子,是一个男孩来修的。”



“很像?”尹柯重复着,这跟手链是好几年前的了,现在也不会再售卖了。



“我听见那个男孩拜托老板,说那是他很重要的东西,麻烦老板一定要修好它。”



尹柯沉默了,宋雯又接着说,“我知道这么讲可能有些唐突,但我觉得你应该就是那个人。”



“那个去修手链的人,是我闺蜜的表弟。”



“你…是他吗。”宋雯小心翼翼的问着,生怕认错又或者揭了尹柯的伤疤。



尹柯只觉得宋雯讲的他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懂。



“我闺蜜的表弟,叫邬童。”



又是这两个字,再一次砸在了尹柯的心上,不堪一击的脆弱无所遁形。



尹正荣跟宋雯的妈妈回来了,宋雯连忙改了口,“这样啊,我们好像挺不像的。”



尹柯没有讲话,尹正荣皱了皱眉头,“怎么你们聊的不好?”



宋雯笑了笑,“聊的不错,只是有些方面不太合的来。”



“尹柯不太符合我心里男朋友影响,不是他不好啊。”宋雯解释道,“妈,我就说你别操心了,还让我来相亲,土不土啊。”



尹正荣有些尴尬,宋雯不太喜欢这个长辈,总觉得他太过阴冷,临走前她要了尹柯的联系方式。



那根手链,尹柯以为邬童早就丢掉了。



他的心,跳动的疼着。



一连好几天,尹柯都睡不好,梦里总梦见邬童,笑着的邬童,吻他的邬童,掉眼泪的邬童,全都是他。



冰箱空空的,尹柯穿了外套去离家不远的超市买东西,巧的是看到了宋雯,宋雯刚换了工作有些忙,所以并没有联系尹柯,两人推着购物车在拐弯处遇见。



“你说我们这算不算转角遇见爱呀?”宋雯挑眉开玩笑说道。



她看见尹柯的推车里放着泡面,皱了皱眉,“你平常不做饭吗?”



“应个急而已。”尹柯微微笑了笑。



宋雯看着笑了的尹柯,离他近了一点,“你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比我闺蜜的表弟可好看多了,多笑笑。”



随后她把尹柯推车里的泡面换成了鸡蛋菠菜面,“稍微健康点。”



淡淡的温暖覆盖在尹柯的心里。



“他,好吗?”



人声嘈杂,尹柯轻轻的动了动嘴唇。



宋雯走在他旁边,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不太好吧,不过你们应该都一样,你自己的伤口都还没愈合,还是别想着治愈别人了。”



一个残破的灵魂如何去抚平空洞之人心里的伤痛。



“你怎么知道我不好。”尹柯问到。



宋雯转身看着他,“如果你好,也不用来相亲了不是吗。”



一语中的。



“你们还会在一起吗?”宋雯小声的问到。



尹柯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我不知道。”



“你们已经见过面了不是吗?误会说开了不就好了吗。”



尹柯侧头看着宋雯,“你不觉得我们俩在一块会让人恶心?”



“不会啊!怎么会…”宋雯使劲的摇了摇头,“你爸?…”她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这么聪明的女孩子怎么会猜不到事情的后续。



“可他大概恨死我了吧。”尹柯轻轻的说着。



“怎么会…”宋雯打断了他的话,“他喜欢了你这么多年,怎么会恨你,就算恨你如果他知道事情的真相,又怎么会再忍心恨你呢。”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还是要两个人面对的好,他当时小,你害怕拖累他,可他现在不小了啊,他有能力跟你一起承担。”



宋雯的话直击尹柯内心的最深处,如幽静的海浪一般席卷着结疤的伤口,舔舐着新生的肉芽。



第二次心理疏导,邬童脸色不好,只是默默的听着尹柯讲着,尹柯倒了一杯热水递给邬童,袖子不小心滑上去,露出了那根银制的手链,邬童愣住了没接住水杯,热水撒在了他的手上,烫的通红。



凉水冲刷过皮肤,邬童紧紧的握着尹柯的手腕。



“连解释都没有吗?”



“我帮你涂药。”尹柯抬起了邬童的手臂,他慌手慌脚,没个轻重,那人皱了皱眉。



“对不起,一会就不疼了。”



面前的人平静的不像话,“你丢掉我的时候,比这疼多了。”



“我要一个解释,过分吗?”



药膏涂抹均匀,尹柯去洗了手,回来的时候邬童已经不在了。



他的心病,都是源于尹柯,他想要回答也怕听到回答。



两声敲门声,尹正荣走了进来,尹柯却以为是邬童,一双闪着光的眼睛忽的变得黯淡。



“我看见那个孩子了。”



尹柯一抖,手紧了紧。



“他来找我做心理疏导。”尹柯简单的解释,嘲讽的笑了笑。



尹正荣对儿子云淡风轻的口气有些意外,“你…好久没笑过了,小柯。”



最后两个字让尹柯表露了点反应,他抬起头,“您连我笑不笑都要控制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您要没事的话我还有下一位客人。”尹柯微微点了点头。



明明是血浓于水的亲父子,说话却客气的像被银河隔开的陌生人,尹柯的礼数周到,让人挑不出错误。



有血有肉的尹柯,大概消失了很久了。



耳边响起的是宋雯的话,“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好,可您总是希望自己好,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一点。家人都不支持,他该还能相信谁”



当年他与另一位老师竞选教授的职位,如果儿子被传出是同性恋,那一定会影响他的前途,他生生打断了儿子和那个孩子之间的感情,从那天起,尹柯就像是把自己装进了透明的外壳,同他从不顶嘴,安静服从。



妻子去世后,尹正荣将所有的希望都寄予尹柯,他为尹柯设计好人生,让他按部就班的活着,却没想过,尹柯是不是开心。



如若不是尹柯今天嘲讽的扬了扬嘴脸,他大概都快要忘了尹柯笑起来的样子了。



手机里的短信被尹柯编辑又删除,删除又编辑,躺在草稿箱里,过了好久,他才发送。



“我们见一面吧。”



他们约好了第二天九点,尹柯不知道自己究竟下了多大的决心,从小到大,父亲对于他总是严厉而恐怖的,当年也是,那句“毁了邬童的前途”就像是一座大山一样压在尹柯心口,令他疼痛而窒息。



入夜,尹柯睡得迷迷糊糊,门铃突然响起。



他抖着手拧开了门锁,闯进来的除了冷气还有那人温软的怀抱。



“你…”



尹柯话还没讲完,就被那人低头吻住,急促而忍耐的呼吸缠绕在脖颈处,那人恨不得将他揉进身体里。



眼神明亮又暧昧。



“我现在就想听。”



尹柯穿着睡衣,凉气钻进袖子下摆,他冷的缩了缩身子。



月光洁白,阴晴圆缺也总众口难调,何必总照亮众人,做一盏只取悦自己心的灯岂不是更好。



邬童脱掉了冰冷的外套,把尹柯抱到了床上,用羽绒被把他裹了起来,揽在怀里。



尹柯靠着他的肩膀,闭着眼睛,仿佛一切都美好的不真实。



爱人的肩膀宽厚而有力量。



他轻轻的开口,讲述了那段对于他们两个人而言都是黑暗的往事,在尹柯没看见的地方,邬童的拳头紧了又紧。



他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却被最亲的人亲手折断了翅膀。



最美的玫瑰跌落进尘土里,与泥泞融为一体,失了魂魄,丢了圣洁。



“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邬童将尹柯搂的又紧了几分。



“有我在,尹柯,不要再躲开了。”



尹柯抬头看着邬童,“我不会再躲了。”



当年为了前途,他忍痛放下,不是不爱,而是迫于父亲的威胁,或许用威胁听起来太过残忍,可他清楚的了解父亲的手段。



或许是爱,可太过沉重。



都是活着,为什么他不能为了自己活着。



喜欢一个人,与性别又有什么关系。



摊牌的后果或许是他无法预料的,可他愿意迈出这一步,沉睡的灵魂在一步步苏醒。



沾满鲜血的末日颂歌,也该被按下暂停键。



尹柯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话,仿佛要把自己这么年多的思念通通表示出来一样,邬童像哄小朋友一样的拍着他后背,脖颈的呼吸由温热变得潮湿,尹柯的声音越来越低,一滴眼泪沾到了邬童的锁骨上。



邬童没想过,重新在一起竟然会这么简单。



他苦等了多年的心,终于尘埃落定。



那暴风雨里屹立的灯塔,终将长明一生。



男人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烟雾缭绕,地板上被烟灰染的脏兮兮的,他颤着手又点燃了一根香烟,被呛的掉了眼泪,屋子里没有一点生活气,冰冷将他吞没。



“我就知道小童喜欢的人一定会很优秀的。”尹柯有些不安的手被女人握在手里轻轻的拍了拍,餐桌上是烤好的小蛋糕,裹着香甜的气息。



“以后有空多带小柯回来吃饭。”女人笑着对邬童说着。



诚然,对于妈妈这两个字,尹柯是敬畏而又思念的。



令他惊讶的是邬童的爸爸也是个有趣而生动的人,在妻子煮的南瓜粥里偷偷加了糖被妻子发现,一顿数落之后朝着两个孩子皱了皱鼻子,还冲着妻子的背影做鬼脸。



与尹柯所生长的环境是大不相同的。



他羡慕也喜欢这样的家庭氛围。



两位家长的态度仿佛给尹柯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他不在惧怕未来。



临走前,尹柯听见邬童妈妈说,“你们一步一步走,我们就跟在你们身后。”



再次见到尹正荣,那人仿佛苍老的不止十岁,衣领也不似往日的整洁。



两双交握的手,以及尹柯扬起的笑脸,让尹正荣的心像是被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沾了盐水后一道道割在心上。



他把自己明朗又清澈的儿子,变成了什么样。



四目相对,尹柯没有胆怯,而是更加握紧了邬童的手指。



“如果您觉得很丢人的话,就当没我这个儿子吧。”



他说出了令邬童都惊讶的话。



尊重与理解总是相互的,可尹柯在父亲那里仿佛从未得到过这些,这一次,他想自己做主,为自己活一次。



“我…”哽在喉咙里的话终究是没讲出口。



冷风吹过,尹柯却好像释然了,这一刻他无比的轻松。



来自地狱的噩梦都被圣洁的天使净化。



“下雪了。”尹柯回头看着邬童。



他唇角漾出的笑意,指尖触碰到的纯白的雪花,一帧帧的都被邬童保存进了脑海里。



他的小玫瑰,终于再一次盛开了。



春节,邬童带着尹柯回了自己家,在那里他见到了邬童的表姐和宋雯,尹柯是打心底感谢宋雯的,她给了自己勇气和决心。



“红包。”邬童的妈妈像变魔术一样将红包从背后拿出来递在邬童和尹柯面前。



尹柯摇了摇头,“阿姨我不能要。”



“进了我们家就要听我们的。”邬童妈妈装作生气的样子将红包塞在了尹柯手上,“一点心意。”



尹柯收下了,红包里除了钱还有一张纸条,邬童妈妈娟秀的字迹写着一句话。



“希望小柯天天开心。”



小柯,以前妈妈也会这么喊他,尹柯一个人躲去了阳台。



阳台上,尹柯接下了打给他好几通的电话,电话那边的人说,“小柯,明天带那孩子回家吧。”



擒在眼睛里的泪珠掉了下来,第一次坦诚相见的父子俩却是隔着电话的,那边的呼吸声夹杂着粗重的喉音,“小柯,对不起,爸爸让你活的不开心了,爸爸也想做个好爸爸的…小柯,对不起…爸爸…太自私了。”



他的世界,重新撒下了阳光,一束来自邬童,另一束来自父亲,他不用闭着眼感受阳光了。



“好。”



许久,邬童从身后拥住尹柯,“怎么掉眼泪了。”随后擦拭过他眼角的泪珠。



“明天跟我回家吧。”



尹柯抬手勾住了邬童的脖子,小心的吻了上去。



邬童打横将人抱起,进了卧室。



春光如水,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散着香气。阳光隔着窗子照了进来,尹柯睡得很熟,鼻翼微微的动着,窗帘没拉严,光线照在了尹柯的脸上,邬童醒的早,抬起手帮他遮住了光影。



尹柯醒来已经是很久后。



“你怎么不喊醒我?”他哑着嗓子问,阳光转了弯儿照在了身上,邬童收回了手。



“你睡觉的样子太可爱了,舍不得叫醒你。”



尹柯往邬童怀里钻了钻,“你在等待什么?”,他问了想知道许久的答案。



“在等一个希望,等我重新遇见你。”



邬童低下头亲了亲尹柯的额头,“你来了,就是希望。”



“你恨我吗?”尹柯又问到。



邬童没有很快速的回复,下巴轻轻的摩挲的尹柯的头顶,“当年真的是恨死你了,可见到你的第一面就一点也不恨了。”



“为什么?”



“大概是太爱你了吧。”



曾经他的眼神里包含着希望的美丽,让邬童向往又爱慕,可重逢之际,他的眼睛依旧漂亮却黯然无光,被阴霾笼罩看不清未来,躲闪的眼神,腕部的链子,能代表曾经一切的东西还都保留在他身上,可他却像一只被毁了半升灵魂的飞鸟。



爱人想用他赤诚而热烈的心,缝补那缺少的灵魂。



“给你一样东西。”尹柯从床上爬了起来,跑到衣架那里,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递给邬童。



邬童顺着他的目光打开。



是两条崭新的手链。



“旧的坏了就丢掉吧,我把我的也摘了。”尹柯解释道。



邬童明白应该是宋雯告诉他的,确实,因为时间太久,手链并没有修好。



“要我给你带上吗。”尹柯看着他。



邬童乖乖的伸出了手,温热的链子细细的贴着脉搏。



“这下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



尹柯抬手虔诚的吻了吻邬童的脉搏处,低声说,“我们要重新开始了。”



想拥有一个爱人,眼里泛着莹莹星光,让那漫长而细碎的爱意,变成街角路边的喃喃呓语,只要在他身边,月亮和星星都会长明无瑕。



在坚韧的爱情面前,或许命运也要低头。




下一棒交给  @天风吹我 老师


晚安好梦✨

评论(54)

热度(11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