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橘色月光



*一个晚安故事

年上/ABO/不要上升真人



    
 1
 在一个漆黑的雨夜,易家的独子和儿媳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车祸,经抢救无效后身亡,只留下了一个还未到十五岁的儿子,易爷爷忍着悲痛主持了一场近乎是让他极致心痛的葬礼,将自己唯一的孙子带了回家。

小家伙好几天缩在被子里,不吃不喝,就抱着照片安安静静的看着,一言不发,急坏了易爷爷和家里的佣人。只有他自己知道,爸爸妈妈是为了给他过生日才提前从外地赶回来的,平时他们都很忙,没什么时间与儿子相处,而儿子十五岁的愿望就是希望能跟爸爸妈妈一起过一个生日。

十五岁生日自然是没什么人记得了,他坐在屋外的台子上,
 拿出了爸爸平时抽烟用的打火机,手有些抖,摁了好几次火苗才被打着,橘色的烛光在冰冷的凉风里悄悄的摇曳着,“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桌子上放着一张木雕色的相框,一家三口洋溢着的笑脸仿佛成了冰冷的图片,淡色的窗帘因为风的关系软软的飘了起来,像一幅纱织的画卷。他在窗外的台子上一直坐到了凌晨,直到浑身冰凉他在才回到屋子里。

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房门被推开,爷爷走了进来,坐在他床边用着清瘦但温暖的手轻轻的拍着他,“千玺,舅舅来了。”,因为前一天晚上哭过的关系,他的眼睛有这肿,黯淡无神的低着头,吹了好久的冷风的关系,他的鼻音很重,“爷爷,你真的要送我走吗?”,带着一些不易察觉到的悲伤与哀切,手指紧紧的攥着被子。

“爷爷年纪大了,没有办法在继续照顾你了,舅舅是个很好的人,所以你放心,他不会丢下你的。”小家伙意外的顺从,点了点头,从床上坐了起来,老人走出去,默默的回了回头,眼睛里是浓浓的不舍。

楼下,坐着一个男人,看起来二十多岁的样子,穿着淡黄色的针织衫,手里端着一杯咖啡,落地窗淡光色的纱质窗帘透出的阳光与那人交融在一起,背影美得像一幅画卷。

看着老人从来楼上下来,他起身,“小凯,千玺就交给你了,拜托了。”

“放心吧爷爷,我会照顾好他的。”他的声音温润好听,看起来彬彬有礼。

“千玺还没下来吗?”老人回头看着佣人,轻轻的问到。

“那我去看看吧爷爷。”男人起身,由佣人的带领下走到了小家伙的房间,他轻轻的敲了敲门,得到允许后,他走了进去。屋子里很暗,窗帘拉的很严,透着走廊的灯光,他看见了坐在床上发呆的小家伙子,他抱着蜷缩在被子里的膝盖,头搭在膝头。

男人没有开灯,朝着男孩走了过去,“你好,我叫王俊凯。”小家伙抬起头,眼睛很暗淡,轻轻的说了一句,“舅舅好。”他的声音哑哑的,带着很重的鼻音。

王俊凯走过去,“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他小心的问到,小家伙点了点头,把被子掀起来一点,让他可以坐到床上,“你不舒服吗?”,王俊凯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额头,温度却高的吓人。

“你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吧好吗?”王俊凯声音有些着急但依旧还是用着询问的口吻,生怕吓着小家伙,易烊千玺却摇了摇头,“没关系的,我躺一会就好。”,说完他又躺下了,被子盖到了脖颈处,眼睫毛带着浅浅的水雾,王俊凯拗不过小家伙,只有出门拿了凉毛巾和退烧药。

冰凉的毛巾敷在额头上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快睡着了,背部被力气扶起来,有些苦味的药直冲鼻腔,他皱了皱眉,看着身旁有些陌生的气息,他掩了掩眼睛里不情愿的情绪,喝下了全部的药。

“给。”王俊凯却递给他一个彩色玻璃纸的水果糖,然后帮他剥开之后塞进他嘴里。

因为吃了糖,他不能立刻躺下睡觉,王俊凯帮他放好了靠枕,“这几天你先住爷爷这里,等你病好了我在带你走?还是你现在就跟我回家?”

“随便吧,我听你的。”易烊千玺含着嘴里的水果糖,他不了解这个舅舅,只是以前听妈妈讲过,两个人是异父异母的重组家庭,妈妈的弟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毕业之后一直在爸爸的公司工作,虽然见面很少,但在易烊千玺心里对这个舅舅有着一点点源自于妈妈给的亲切感。

王俊凯看着这个跟姐姐酷似的小男孩,因为发烧的关系,他的脸变得红红的,像个刚成熟的小柿子,床头柜照片上的他,笑得很甜,隔着照片都能感受他眼睛里闪闪发亮的光芒,而现在,他的眼睛就像是星星全都坠落了一样暗淡。

“我去跟爷爷商量一下,你先睡会吧。”王俊凯起身帮他换了凉毛巾,把他塞进了被子里,掖好被子关掉了床头灯。

老人一个人坐在楼下,看着院子里光秃秃的树枝,心生苍凉,没注意身后的王俊凯,“爷爷。”

“小凯,怎么了?”

“千玺有点发烧,我想着要不让他在您这待几天我再接他走?”

老人显然是有些着急,从沙发上站起来想去看孙子,却因为站得太猛而导致有些晕眩,王俊凯及时扶住了他,让老人坐下。

“小凯,我也没几天日子了,唯一放不下心的就是千玺,我一走,他也就只有你这个舅舅了。”

“您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

老人点了点头,一旁的佣人拿了药片和水递给老人,细看之下老人的身体确实情况很糟糕,只是因为孙子而强撑着一口气,他坐在沙发上慢慢的缓着,“爷爷,我今天就带他走吧。”

屋子里的人因为退烧药的关系睡得很熟,房间里静的能听见他的呼吸声,王俊凯坐到他屋子里的小沙发上,手机里姐姐的最后一条消息是在高速撞车等待救援后发给他的:如果我不在了,千玺就拜托你了。

简潼发了两条消息,当血液从身体流失的时候,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儿子,一条是提前祝儿子生日快乐说一直爱他,另一条就是拜托王俊凯的消息。

王俊凯突然想到,前一天是易烊千玺的生日,是不是该买个礼物给他,他发消息给助理让她帮忙买个蛋糕送到他家里去。

小家伙睡醒后,烧退了不少,人也看着有了生气,床头放着卫衣和裤子,迷迷糊糊的时候他的手不小心撞到床头柜上,发出砰的一声,因为有点疼的关系,小家伙眼睛里布满了浅浅的水汽,小声的闷哼,“小心点。”王俊凯走过去,握住他的手揉了揉,帮他拿起衣服,套在他头上。

距离离得很近,王俊凯一条腿半跪在床上,帮他穿好衣服以后就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小家伙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薄荷香气,清新而温和。随后又摸了摸他的头,把桌子上的水递给他,小家伙就着他的手把水喝掉,嗓子变得不那么干,“这会走吗?”

王俊凯有些意外,小家伙脸有些红,往后靠了靠,“我要穿裤子了,你能不能出去一下。”

“好,我在外面等你,你有想带的东西也可以收拾一下。”

易烊千玺拿出了行李箱,收拾了几件衣服,看到床头的合影,想拿却没有带走,这大概是唯一能留给爷爷的念想了。

爷爷把他们送出门,看着眼泪汪汪的孙子,心脏钝钝的痛,招了招手让佣人帮忙扶自己回去,汽车平稳的驶回家,家里干净整洁,桌子上放着一个蛋糕盒,系着一个漂亮的丝带,沙发上缩着一个纯白色的小猫,打着呼噜睡得正熟。

易烊千玺换了鞋放好行李箱乖乖的坐在沙发上,他伸手摸了摸小猫软软的毛,一时有些出神,王俊凯小心的坐在他旁边,拆开了蛋糕盒,香甜的味道传来,易烊千玺有些困惑的看着他,“这是?”

“我听爷爷说昨天是你的生日,补一个生日给你。”

小家伙脱掉鞋盘腿坐在沙发上,摇了摇头,眼泪又流了下来,“如果不是给我过生日,我爸妈就不会急着往回赶。”,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后面就低着头不再说话。

“不是这样的,不怪你。”王俊凯伸手揽住小家伙的肩膀,但留了些空隙,不会让他觉得不舒服,轻声的安慰着他,“你是他们的宝贝,他们是希望你开心,你过得好了,他们就会放心的。”

从早上开始到现在,易烊千玺基本没吃什么东西,胃隐隐的有些疼,王俊凯帮他点燃了蜡烛,“许个愿吧,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吗?”松软的蛋糕吃了几口,胃里的疼痛慢慢的缓解,他靠在沙发上,伸手将睡醒的小猫抱在了怀里,用下巴轻轻的蹭了蹭小猫的毛,小猫抬起头舔了舔他的下巴,他怕痒所以一边躲开一边把它放在沙发上。

厨房里王俊凯在熬着粥,易烊千玺使劲的吸了吸空气,什么味道也闻不到,“小猫很可爱。”,王俊凯转过身来看着他,他想了想说了句话。

“喜欢就好,想好要什么礼物了吗?”

“舅舅,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啊。”

王俊凯愣了愣,这个小外甥才十五岁,还没有分化,自然闻不到什么味道,他笑了笑,走过来拍了拍他的头,“等你分化后就能知道了。”

“那如果我分化成Omega你会不要我吗?”他问出了考虑已久的问题,他知道舅舅是Alpha,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都不合适,王俊凯低头看着他,半蹲了下来,“不会的,不管你分化成什么我都不会不要你,我答应过爷爷,也答应过姐姐”。

易烊千玺避开了他的目光,点了点头。

“别担心,相信我。”王俊凯伸出小拇指,“我们拉钩,好吗?”

“好。”小家伙也伸出了小拇指,勾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看到了易烊千玺眼睛里淡淡的光,带着一点点安心和透明。

2
 两个人就这么生活在了一起,王俊凯看着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小家伙,莫名的有一种自己当爸的感觉,他第一晚因为害怕的关系,抱着被子找自己来睡,像小猫一样安安静静的靠在自己身边,好看的侧脸带着一点点淡淡的阴影,细长的睫毛软软的垂着,浅浅的呼吸打在王俊凯的脖颈处,痒痒的,他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皱紧的眉毛,小声地说着,“你会分化成什么呢?”

因为家里的关系,易烊千玺落了不少课,同桌赵慕是自己的小学同学,高中又分到一个班,所以关系还可以,他把笔记都帮易烊千玺整理好,易烊千玺一边抄着笔记一边问了老师不懂的问题,其他的就准备回家问王俊凯了。

“千玺,今天送你上学的人是谁啊?长得好帅啊!”

班上的女生都发现每天有一个很帅气的男人送易烊千玺上学,看着他进校门后男人才开车离开,除了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散发出来举手投足的气质对于别人来说是致命的吸引力。

“我舅舅。”他小声说道。

赵慕看了看他,虽然不知道他家里出了什么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跟舅舅住在一起,而且是一个凭空冒出来的舅舅。

他周一到周五都住校,只有周六周天回家,跟舅舅相处的时
 间并不多,但他能发现舅舅一直在慢慢的试图走近他心里,希望成为一个他能依靠的人,在一点一点的打开他的心扉。

时间过得很快,高二的时候文理分科,易烊千玺有些迷茫,不知道该选什么,正好到了周末,他准备回家后跟舅舅商量一下,赵慕是喜欢易烊千玺的,私心还想跟他再分到一个班。

直到易烊千玺等到很晚,舅舅都没有回来,夜深了,他睡得不深,迷迷糊糊的听到楼下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穿了外套走下楼,看见一个女人扶着王俊凯走向沙发,他打开灯,女人是王俊凯的助理,他见过。

“千玺,你舅舅喝多了,我把他送回来,你能照顾一下他吗,太晚了,我得回家了。”,女助理刚结婚不久,为了避嫌不宜留下太久。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助理舒了一口气快快的离开,他拿了一条毛巾和一杯热水,轻声的叫醒舅舅,帮他擦了擦脸,又喂了水,想扶他去卧室,却被舅舅握住了手腕,他很瘦,手腕轻轻松松的就被圈在掌心,“千玺。”他轻声的叫着,因为喝了酒的关系,嗓音有些喑哑,又带着一点点酒气,“我会照顾好你的。”

“我相信你。”

“你会离开我吗?”王俊凯突然问道,这让易烊千玺有些意外,因为王俊凯平时很少喝酒,就算喝酒也不会喝这么多。

“你怎么了?舅舅。”

低沉的呼吸声,那人睡着了,易烊千玺没办法,只有费劲的帮他脱了外套,又抱来了他的被子,盖好后又看了看窗户,确认不会着凉,才回到自己屋子里。

简潼很少提起自己家的事情,就连王俊凯这个舅舅,也是易烊千玺自己看到照片的时候简潼才说的,他只知道,两个人是没有血缘的名义上的姐弟,妈妈的爸爸带着妈妈娶了王俊凯的妈妈,但这个外婆去世了,算是妈妈把舅舅带大的。

第二天,王俊凯揉了揉因宿醉而疼痛的头,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他隐约记得昨天握住小家伙的手说了些什么,他用手撑着头缓了一会就去做了早餐。

“昨天是什么日子吗?”易烊千玺突然出现在他后面,闻着鸡蛋的香气走到他旁边。

“你要不想说我就不问了,你别骗我。”

王俊凯转过来看着他,“昨天是我妈妈的忌日,不好意思啊,喝多了酒,没吓到你吧?”

“没有没有,你什么都没干。”易烊千玺垫脚学着大人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王俊凯笑了,“那就好,马上就可以吃早饭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走到沙发上把小猫抱了起来,揉了揉毛,看着厨房里忙的王俊凯,托着下巴看着他。

饭桌上,易烊千玺问了王俊凯分科的事情,两个人简单的讨论了讨论,易烊千玺就在理科上打了勾,写完作业,他从房间里走出来,看见王俊凯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一张照片,悄悄的走在后面,那是一张四个人的照片。

“舅舅。”,他喊了一声,王俊凯回过头看着他,“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也是。”王俊凯朝他伸出手,手握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轻声说道。

3
 爷爷的身体每况愈下,却只瞒着易烊千玺一个人,明明住了好几次院,却总跟易烊千玺说自己没事,王俊凯记着易烊千玺分化前的检查日期,可没想到,在前一个月的时候爷爷因为晕倒住进了医院,而且情况很不好,接到易烊千玺再到医院,抢救的手术还在进行,王俊凯的手被易烊千玺紧紧的攥着,小家伙显然是吓坏了。他一边握着小家伙的手,一边轻轻的安慰着他,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再也不能经受任何亲人离去的打击了。

手术还算顺利,但还要在观察室观察,还未见到爷爷的面,人就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握着王俊凯的手也缓缓地卸了力气,靠在冰凉的座椅上。

这边人还未安顿好,那边易烊千玺就觉得身体不舒服,头闷闷的疼,还未站起来,腿一软就跌进了王俊凯怀里。

再次醒来的时候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医生说你因为心理因素,分化期提前了。”佣人在他旁边照顾着他,王俊凯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舅舅呢?”他小声问道。

“医生叫王先生出去了,说是有些事情说。”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从床上坐起来,佣人帮他掖了掖被子,“好好休息会吧,我去看看老爷,你别急,王先生一会就回来了。”

“好。”,他放空般的点了点头,眼睛看着窗外的玻璃,满
 屋子的清香气息挥散不去,很熟悉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

因为易烊千玺提前分化,让王俊凯有些措手不及,在医生的交代下,渐渐平复了他紧张的内心,再回到病房的时候,屋子里一股浓浓的柠檬味,清香之中又夹杂着几分苦涩。

“小朋友长大了。”他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笑着跟他说。

“你的信息素是薄荷味吗?”,易烊千玺突然开口,吓了王俊凯一跳,他原本是准备了一堆安慰对方的话,怕他因为分化成Omega而失望的,王俊凯点了点头,“你闻到了?”

“恩,闻到了”他点了点头。

有一种薄荷水的清凉味,像是一颗圆圆的薄荷糖,小家伙突
 然就笑了,又像夏天的薄荷苏打水,不过一个Alpha有这种味道还挺神奇的。

“你怎么了,突然就笑了。”

“我觉得你像一块圆圆的薄荷糖。”小家伙说了心里的想法。

“你还像一个泡水的柠檬片呢”,王俊凯不甘示弱的回了他一句,这下易烊千玺想到了,那个味道是柠檬味。

“爷爷呢?他还好吗?”

王俊凯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骗他的话很快就会发现,王俊凯摇了摇头,“有点不太好。”,易烊千玺的心里其实已经有了想法,因为每次打电话,爷爷那边的声音都不太好,却什么都不告诉他。

爷爷出院的那天,正好是易烊千玺的十六岁生日,王俊凯提前就买好了礼物,却在回家之前接到了爸爸的电话,告诉他自己忘带了钥匙。

父子两个人一聊起来就忘了时间,等王俊凯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家人约好的一起吃饭的时间,他匆匆忙忙的开车回去,饭菜吃了大半,一进门王俊凯就感受到了低气压,小家伙一口菜一口饭吃的规规矩矩,桌子上的奶油蛋糕还未动刀,“不好意思啊,我临时有点事,来晚了。”。他双手合十的道歉着。

“没事,来小凯,坐。”

王俊凯坐在了易烊千玺的对面,安姨帮他填了碗筷,他快速的吃了几口,“你想吃蛋糕吗?”,他看向王俊凯。

爷爷笑了笑,“终于说话了,小寿星。”

易烊千玺脸红了红,有些不好意思,“我来切蛋糕吧。”

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关掉了灯,橘色的烛光萦绕在几个人身边,蜡烛燃烧的气息冲进鼻腔,“许个愿吧。”

易烊千玺双手合十,低下头,烛光印在他脸上,温柔的不像话,吹掉了蜡烛,灯打开后,王俊凯掏出了礼盒,“十六岁生日快乐。”

礼盒里是一条银制的手链,简单大气。

“谢谢。”易烊千玺笑着收下了手链。

“你们吃吧,我吃好了,想去休息了。”

佣人推着坐轮椅的爷爷回到了房间,易烊千玺又变得安静了下来,吃着奶油蛋糕,嘴角沾到了一点点奶油渍,王俊凯抬手帮他把奶油蹭掉,“生气了?”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没有,我以为你不来了。”

“我答应你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的。”,王俊凯很快就接上了易烊千玺的话,随后伸手捏了捏他的下巴,

“小柠檬,笑一个。”

易烊千玺对上了他的目光,小柠檬?王俊凯温柔的朝他笑着,他怎么总喜欢这种莫名其妙的称呼,却还是听话的笑了笑。

“这才对嘛,你笑起来很好看。”王俊凯戳了戳他的梨涡,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吃完饭后去陪爷爷说说话,过一会我们回家。”

似乎是有什么暖流在两个人之间流动,易烊千玺握住了王俊凯的手指,“好。”

爷爷一个人坐在窗户前,手里拿着一个盒子,听到敲门声转了过来,“爷爷,现在好点了吗?”,老人点了点头,将手里的盒子递给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盒子里是一条项链,看起来价值不菲,“这是你妈妈当年送给你爸爸的项链,结婚后就一直放在我这,现在我把它给你,以后,就把它送给未来能陪你一辈子的人吧。千玺,爷爷真的希望你能一直幸福的活着,你记住,不管我们到哪里,都是爱你的。”

小家伙默默的接过盒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忍着没留下来,谁也不知道,每一次见面都会不会成为最后一面,只有珍惜这宝贝的时光。

“你是小哭包吗,怎么又哭了?”,王俊凯一边开车一边轻轻的碰了碰小家伙的额头,以为他不舒服,抑制剂被他随身装着,生怕出现问题,小家伙摇了摇头,说了句奇奇怪怪的话,“如果没有你没有爷爷,我该怎么办?”

车突然停住了,王俊凯解开安全带绕道副驾驶那一侧,打开车门蹲在小家伙的身前,擦掉了泪珠,“不会的,我在,爷爷也在,不在你身边的人也依旧爱着你。”

小家伙突然扑进他怀里失声大哭,王俊凯知道,他不是爱哭,而是害怕失去,他不知道爷爷说了什么,但一定是些很发自肺腑的话,小家伙想得多,也只是因为他失去的多罢了。

“为什么都要说不在身边还是会爱我这种话,难道就不能在我身边爱我吗。”

明明很好看的眼睛被眼泪和悲伤掩盖,双手揪着王俊凯的外套衣服,断断续续的说出了他想说好久的话,王俊凯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小家伙的话给他当头一棒,他不是一个在想听这种毫无实际性的话的孩子,而是大概需要实打实的安全感。

小家伙哭的不松手,他只有一下一下的安慰着, 考虑了许久,他才说“我会在你身边爱你的,不哭了,我们回家好不好,你身体还没好,不能这么激动。”

“你说的是真的吗?”

“恩,真的,我发誓。”

4
 “千玺,你舅舅太好看了。”,分班后还依旧和当初的那几个女生一个班,对于舅舅,那几个人总是有莫名的执念。看来下次不能让舅舅送到校门口了,这么好看的舅舅不想让别人看到,易烊千玺有些赌气的想着,赵慕把他的心理变化以及脸上的神情看了个一清二楚,那是有点生气有点吃醋的感觉。

赵慕凑过来小声的问易烊千玺,“你家人带你去医院检查了吗?”,易烊千玺发觉到了,赵慕应该是分化成alpha了,味道有点甜?但没有舅舅身上的味道好闻,他突然耳尖有些红,突然想起舅舅喊他小柠檬,莫名的有些心悸,如果能跟舅舅一直在一块的话,也一定会很好吧。

想到这,他笑了笑,被赵慕捕捉在眼里,“你傻掉了?一会傻笑一会脸红的?”

“我先走了,明天见。”易烊千玺收拾好了书包,很快的就离开了教室,向门外跑去,那人果真在门口等他,看着他还没系好的衣服外套扣子,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臂,把他带向自己,然后一颗一颗扣子帮他系好,“走吧。”

赵慕看见了这一幕,易烊千玺平时不喜欢跟别人接触,不小心碰到都会躲开,而这个男人却可以握住他的胳膊,在两个人保持着很近的距离的时候,易烊千玺还笑着看向他,丝毫没有不适合闪躲,真的只是舅舅吗?碍于长辈的面子不好意思躲开?

“千玺,拜拜。”赵慕跑到跟前给他打了招呼,得到的是一句客气的再见,随后两个人一同上了车

车里放着一个小蛋糕,“先吃点,垫一垫。”王俊凯递给他,发动了车,带他离开学校,“没有不舒服吧?”

“没有,你放心,抑制剂我都放好了。”

“跟你商量个事呗?”,易烊千玺咬了一口蛋糕侧身跟王俊凯说,那人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下次你在红路灯的那个路口等我好不好,我们班女同学今天都在问你是谁,万一你看上我们班的哪个女生了,我可不想以后喊她舅妈……”

话还没说完,额头就被开车的人弹了一下,“你脑子一天都想什么呢?我大你同学十岁,你们都是一群未成年的小家伙,我怎么可能找你同学给你当舅妈。”,王俊凯嘲笑着他,换了档,开过了马路。

“你不想找小你十岁的人?”小家伙试探的问道,他有些低落,却不知原因从何而来。

“不是,你好好学习,这种事别操心。放心吧,就算真结婚了我也不会丢下你的。”他示好的拍了拍那人的头,“晚上想吃什么?米饭还是粥?”

“什么都不想吃。”,小家伙又莫名其妙的生气了,头靠到窗户上不理他。

停好车,小家伙却在窗户旁边睡着了,王俊凯轻轻的推了他几下,他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哑着声音揉着眼睛下了车,腿有点麻让他差点跪在地上,被王俊凯捞起来扣在怀里,“你怎么这么弱不禁风啊,小柠檬,风一吹你就倒了。”

“才没有,我刚睡醒,没力气。”他软着声音回答,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的更好听嗓音像一片羽毛,在王俊凯心上扫过,痒痒的,小家伙的头靠在他肩膀上,打了个哈欠,“我走不动了。”

“那站这休息会?”

“喂,这时候你不应该抱我回去吗?”他猛地从王俊凯怀里抬起头,琥珀般剔透的眼睛有些怒气的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笑了,“你从哪里看的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的眼睛带着水气,眼角却还带着泪花,额头上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弹的那些,一块皮肤泛着淡淡的红痕,王俊凯伸手摁了摁,小家伙疼的龇牙咧嘴,“都是你,下手那么重。”

“好好好,我的错。”,他也没想到这小家伙皮肤怎么细嫩,低头用指腹揉了揉,还吹了吹气,试图缓解他的疼痛。

“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小家伙仰着脸看着他,因为抬起脸的关系,让王俊凯原本揉着额头的手滑落在他脸上,变成了捧着他的脸的动作,小家伙却没错开目光,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你眼睛真好看。”小家伙伸出手附上了他的眼尾,细细的摩擦着,“我妈妈总说他弟弟调皮捣蛋,却凭这一双好看的眼睛让姥姥姥爷总是舍不得训你,你眼睛里就像有星星一样亮晶晶的。”,能被你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后半句他悄悄的在心里默念,没说出口。

“周末回姥爷家吧,他给你做好吃的?”

“好啊,我也想他了。你小时候经常调皮捣蛋吗?”

王俊凯又伸手弹在了小家伙的额头上,好巧不巧的差不多在同一个位置,大概是力道没控制住,小家伙眼泪都差点飙出来,“你怎么总是喜欢动手。”小家伙把手附上他的腰捏了捏,没想到这人不怕痒,小外甥的作战计划失败了。

“对不起对不起。”眼前的人分明还只是个孩子,自己总是习惯用成人的方式来跟他开玩笑。

“疼。”王俊凯愣了愣,小家伙的尾调有些上扬,似乎有点撒娇的口气,他伸手帮他揉了揉,看着他眼角的眼泪,王俊凯就像是毫无意识一般的低头轻轻的吻了一下泛红的皮肤。

握着他衣襟的手忽然紧了紧,带着薄荷味香气的吻让易烊千玺一时间乱了心神,他知道,舅舅只是把他当成小孩子,哄他安慰他罢了,他脸红红的挣脱出了怀抱,“回家回家,我饿了,我们走吧。”

王俊凯却成心逗他,“你不是让我抱你回家吗?跑这么快干嘛?”

“谁要你抱。”声音从远处的电梯口传来。

晚饭是意大利面,香甜的番茄酱在厨房里散开,王俊凯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让易烊千玺帮他接电话,可那边没说几句易烊千玺就安静了下来,静静地听着,他打了个手势问他怎么了,小孩点开了免提。

那边是来自爸爸的贴心问候,一会让他周末带千玺回家吃
 饭,一会又说过几天那个叔叔的女儿从国外回来让他见见,前面易烊千玺还顺便说几句,可到后面,他就变了脸色,王俊凯小心的应付着爸爸挂掉了电话。

想起来书上看到的,他突然觉得自己特想一个孤独又可怜的单亲父亲,被爸爸逼着相亲,孩子还总是不愿意接受别人,想到这他突然笑出了声,回到厨房继续去切胡萝卜和西蓝花,他觉得自己应该去当编剧。

“去相亲你就这么高兴?”

“我可没说啊,把我拿个盘子。”王俊凯把西蓝花和胡萝卜放进盘子里。

“那你笑什么?”

“我在笑…我,”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又不能说自己刚才的想法,什么单身父亲之类乌七八糟的话,估计这样又会说带坏儿童。

“反正我没想去相亲。”

易烊千玺突然伸手点了点王俊凯的头,“你的脑子里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你一点也不像大我十岁的人,到像个小孩。”

“喂喂喂,我可是你舅舅,没大没小的。”王俊凯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小家伙手有些凉,“那不正好,我们一起长大。”

“你想得美。”易烊千玺抽回手,朝他做了个鬼脸。

王俊凯洗完碗之后看见正在做题的小家伙,一条腿盘着,另一条腿前后晃着,细白的小腿和纤细的脚踝映入眼帘,他太瘦了,“有不会的吗?”

“有”小家伙点了点头,侧身给他让位置,看着王俊凯在纸上写写画画,繁琐的题变的浅显易懂,温柔的嗓音就像催眠曲一样,小家伙强打起精神把题写完,就跑去洗漱。

“明天我不能接你了,明天有个会,你回家注意安全,周末我带你回姥爷家。”

“好吧,那你也早点回家。”小家伙抿了抿嘴,小梨涡若隐若现的,王俊凯觉得好玩伸手戳了戳他的梨涡,“晚安。”

“舅舅。”他突然出声喊到,握了握拳头,小声的说,“你会去相亲吗?”

“怎么,你对你舅舅的颜值这么没自信?我不需要相亲找对象。”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还没有,不过我相信会出现的。快睡觉吧,晚安。”

易烊千玺把头往被子里缩了缩,像一只心情沮丧的鸵鸟,撅了噘嘴,“好吧,晚安。”,他的眼神还看着王俊凯,看起来像是没有得到想要的信息就很难高兴起来。

“怎么,要我给你一个晚安吻吗?”

“你怎么回事啊?幼稚的像个小孩。”易烊千玺瞟了他一眼,但却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带着熟悉的薄荷味,将手撑在小家伙两侧,低头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还没起身,身下的小孩突然睁开眼睛,就着他胳膊上的力气半坐起来,也亲在了他的额头上,“还你一个,晚安。”,然后就缩在被子里,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一切发生的太快,让王俊凯有些来不及反应,收了收思绪,他关掉了床头灯,“小柠檬晚安。”

冰箱里是爸爸上次拿来的干柠檬片,总嚷嚷着让他补充维生素,他怕苦,从没喝过,取了两片柠檬片,倒了一杯并不滚烫的水,柠檬的气味四处飘散开,柠檬片轻轻的浮在水上,有些淡淡的香气,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喝。

不过,好像没有小家伙身上的味道好闻。

5
 学校的课程很紧,赵慕明显感觉到易烊千玺的变化,下课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冲着窗户发呆,“你怎么了?总是心不在焉的。”

一想到舅舅不来接自己,他心情有些低落,但又想到班上的同学不会总是问舅舅的问题,所以一对一的抵消了,“没什么啊,有点累。”

“你现在住在你舅舅家吗?”赵慕问出了想问已久的话。

“对啊,我跟我舅舅住在一起。”一提到舅舅,易烊千玺有些低落的情绪瞬间变得有了兴致起来。

“今天放学他还来接你吗?”

“今天不接,我自己回去。”

赵慕的话还没说完,上课铃就响了,易烊千玺安静的进入上课的状态。

已经分化的赵慕一点也闻不到易烊千玺信息素的味道,明明已经到了分化的时候,他心里隐隐的有了些想法,却又不能证实。

一下课易烊千玺依旧飞快的跑了出去,他跑去了家旁边的超市,买了一些菜准备回家彰显一下自己的厨艺。

鲜艳的番茄炒蛋和一盘油麦菜上桌的时候,王俊凯正好从外面回来,离家几年,多数都是外卖,就算回家也是冰冷的漆黑的,看见小家伙朝他笑着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他竟然有一丝心动,如果两个人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多好。

“你为什么会做饭啊?”

“我妈妈教我的。”原本还仰着的嘴角突然就垂了下来。

“姐姐会为你骄傲的。”他走过去抱了抱小孩。

吃完饭王俊凯去刷碗,而易烊千玺回屋写作业,没一会Alpha敏锐的嗅觉闻到了柠檬的清香味,紧接着越来越浓,他跑回屋,发现小家伙蹲在地上抱着自己,听到动静后抬着眼看着他,“舅舅。”他眼睛水汪汪的,王俊凯连忙跑回屋里拿了抑制剂。

小家伙看见针管就想缩在他怀里,却被王俊凯扣住了手腕,轻声安慰着,“别害怕。很快就好了。”

怀里是浓浓的柠檬香气,香香软软的小外甥就这么靠在自己怀里,他的呼吸还萦绕在周围,王俊凯握着抑制剂的手有些颤抖,还愣了愣,最后定了定心神还是注射了进去,他把易烊千玺抱到了床上,就赶紧离开了充满着柠檬气味的屋子里。

他走进浴室,打开了很大的冷水,冲了好长时间,直到他浑
 身冰凉才出来,紧接着他一拳打在了大理石的洗手台上。

就在刚才,他竟然有想亲小家伙的冲动,甚至想扔掉手里的抑制剂来标记他。

小柠檬,太诱人了,他好像有点喜欢小柠檬了。

距离第一次发情已经过了一个礼拜,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会把抑制剂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而且对他身体的健康程度关心到有些过头,始终保持着一种小心警惕的态度,似乎还有点若即若离的游离气息

周末,他带着易烊千玺回家,看见自己的外孙,老人很高兴,拉着易烊千玺一副很疼爱的样子,温柔的气息在身边蔓延开来,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吃水果,“小凯,一会你李叔叔要来,我们一起吃个饭。”,易烊千玺抬头看着姥爷,有些困惑,李叔叔应该就是前几天电话里说的那位叔叔,“舅舅也到了结婚的年纪了,李叔叔的女儿跟他年纪差不多大,所以见见。”姥爷给他解释道。

“你们吃吧。”王俊凯突然起身,把没吃完的水果扔进垃圾桶里,走到了二楼,门被很大声的关上,与此同时,门铃响了起来,“我去看看舅舅。”

楼下热热闹闹,而楼上的王俊凯一个人站在阳台,手里握这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女生带着温柔的好看的笑容,门突然被敲响,小家伙走了进来, “舅舅。”,王俊凯没有收起照片,而是放在了桌子上,“怎么不去吃饭?”

“你是不是不高兴了?愿意跟我聊聊吗?”小家伙盘对坐在他的床上,一双闪亮亮的眼睛看着他。

“好啊,我们聊聊。”

王俊凯拿起桌子上的薯片,撕开后递给易烊千玺,他自己拉过凳子坐在对面,想了想缓缓开口,“我不想过总是被家里控制的生活。”

与其像一只木偶一样浑浑噩噩的过一生被人操控的生活,倒不如挣脱枷锁,即使那样可能会短暂的失去方向,可长久之后,还是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是你女朋友吗?”小家伙的目光落在了那张照片上。

“恩,之前是,但现在她不在了。”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哀思,低了低头,转了转手指。

“不在了?”易烊千玺有些意外.

"她出车祸去世了。"

又是车祸,易烊千玺心下一凉,只是看了看手里的零食,明明是他最喜欢的口味,吃起来却变得油腻,过分的咸。

“她就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家里觉得门当户对太重要了,背着我偷偷去找了她,她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

“对不起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小家伙跳下床,走到王俊凯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王俊凯坐着他站着,那人把头搭在他肩膀侧,看起来有些无力,“之后我再也没找过女朋友,我爸却总想着让我快快成家。我知道他是为我好,可我就是想赌气。”他的气声淡淡的。

“那你还喜欢她吗?”小家伙小声的问到。

王俊凯摇了摇头,看着那张照片,过去了快五年了,要不是凭着这张仅有的照片,说实话他已经快忘记那个女孩的模样了,可初恋总是很难忘,更何况还是一个这么温柔的女孩子。

“好了,既然已经过去了,就不提了,我们去吃饭吧。”王俊凯朝易烊千玺伸出手,领着他走下楼。

两位老人聊的很开心,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看见王俊凯,女孩子高兴了一下,没想到又看到身旁的男孩子,她愣了愣,“这是你…儿子吗?”

女孩子小声的问到。

王俊凯没忍住笑了笑,易烊千玺刚想开口解释,就听见身旁的人回了一句,“差不多吧。”,女孩子有些意外,坐在那里很尴尬,一顿饭下来桌子上的气氛变得很凝重。

这样的“相亲”自然就是没有希望,王俊凯倒是无所谓准备带易烊千玺回家,可两位老人却没这么轻松,尤其是那位李叔叔,“小凯,这真是你儿子吗?”

“他是小潼的儿子。”姥爷突然开口,他对于这个姓李的女孩子非常看中,没想到儿子一点都不配合,之后的消息都是两位长辈在交谈,“爸,我有喜欢的人了,您别操心了,我有分寸。”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借口易烊千玺还有作业带着他快快的逃离了“案发现场”。

车并没有开回家,而且朝着相反的方向开去,“我们要去哪啊?”

“带你去个地方。”

车开到了海滩附近,王俊凯停好车从车上下来,并用眼神示意他跟自己下来,因为是晚上的关系,海滩上的风很凉,带着微咸的湿气,易烊千玺打了个冷颤,王俊凯脱下了外套披在他身上,清新的薄荷味扑面而来。

“姐姐以前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就会带我来这,听听海浪声,就会觉得内心特别平静。陪我待会吧,小柠檬。”

王俊凯坐到沙滩上,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他坐下。

“你喜欢的人…是我妈妈吗?”,易烊千玺咬了咬唇,小心的问道,王俊凯转头看着他,弹了他的额头,然后猛的凑近他,“喂,你脑子里都想得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喜欢我姐姐?”,易烊千玺别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跳,“我就随口一说。”然后稍微离他远了一点。

“所以说,你刚才说的话,是糊弄别人的?”

“也不算,半真半假吧。”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这哪是大他十岁的人说出的话,跟一个小朋友一样,两个人不说话了,索性都闭上眼睛,感受着轻柔的海风。

突然,一股淡淡的薄荷气息靠近,微凉的唇碰上了易烊千玺,他还没来得及睁眼,凉意就消失了,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他扭头看着一旁亲了自己却云淡风轻的舅舅,学着他的样子也伸手弹了弹王俊凯的额头,心里没有任何反感,反而有一点淡淡的欣喜。

“小柠檬,快点长大吧。”他突然听到王俊凯低沉的声音。

“好,那你等等我,我正在努力长大。”易烊千玺向王俊凯
 伸出手,他的手平放在他面前,王俊凯想了想把手搭在了易烊千玺的手上,

“你懂我的意思吗?”他小声的问道。

易烊千玺朝他笑了笑,点了点头,“我懂,我也是。”他小声的在他耳边诉说,混合着海风搭配着他柔软的声音,听起来分外好听和动人。

6
 从海滩上回来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有了隐喻的转变,两个人会一对视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笑出声,周末王俊凯去接易烊千玺的时候小家伙总会冲向他的怀抱,带着清风和柠檬气息。

赵慕是最先发现易烊千玺的异常的,下课的时候以前两个人还会聊聊天,现在他总是拿着手机对着手机傻笑,赵慕是想偷偷看看内容的,可是每当易烊千玺发现之后就摁灭了手机随后出去或者看向窗外。

想了很久,赵慕决定问问他,“千玺,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高三一年很关键,你别耽误学习。”

谈恋爱吗?赵慕问住了易烊千玺,他跟王俊凯算是谈恋爱吗?两个人只是会表了心意而已,也没有人说或者提前交往这件事,他默默的低下了头,摇头也不是,点头也不是。

“你别操心了,我有分寸。”

一句话让赵慕像是跌入了冰窖,一时间浑身冰冷,他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周末的时候,王俊凯的车停在路口的红路灯处,易烊千玺跑向了他,带着笑意,一切的一切都被赵慕看见了,他看见易烊千玺跑过去抱住他,冲他甜甜的笑,那人轻轻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像是对待一个精致的瓷娃娃一般,耐心而温情。

他瞬间就明白了,易烊千玺喜欢上了自己的舅舅,这在赵慕
 看来是最难以接受和无法承认的事情。

“我们算是在谈恋爱吗?”易烊千玺吸了一口气,看向王俊凯。

“为什么这么问?”

“我今天给你发消息的时候,我同桌突然问我的。”

王俊凯把车停在路边,解开安全带凑近他,“那你想跟我谈
 恋爱吗?”,他暧昧而好听的声音瞬间就让易烊千玺失了神,他轻轻的亲了小家伙一下。

易烊千玺像点头娃娃一样不停地点头,王俊凯笑了笑,握住他微凉的手,“好了,这下满意了吧,回家吧。”

吃完饭,易烊千玺写着作业而王俊凯在处理公司的事情,姐姐姐夫去世之后,公司的重担都落在他身上,他看着低头做题的易烊千玺,猛地就想起了姐姐,他有顾虑,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是名义上还是舅舅和外甥,传出去不知情的人肯定会有不好的想法,一时间,很多想法都迸发而出,他表白的仓促,小家伙接受的却真挚,两个人能走到最后吗?

“喂,你不好好工作干嘛盯着我看。”易烊千玺走到他旁边,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你好看呗。”

“胡说,你在想什么?”

王俊凯知道没办法糊弄他,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等我想好告诉你。”

“你快上大学吧,然后我就可以安心把公司交给你了,我现在真的想退休了,好累啊。”王俊凯拉过易烊千玺,把头靠在他的胳膊上,有点撒娇的样子。

“辛苦你了,我又在努力长大啊。”他抱了抱王俊凯。

“我想问你个问题,千玺。”

王俊凯很少喊他的名字,什么小柠檬,小朋友,喊他千玺的时候都会很正式的时候。

“你问。怎么了?”

“你对我是那种喜欢?”他的眼睛在灯光下亮亮的,他抬头看着散发着清新气味的小柠檬。

“是哪种喜欢啊。”易烊千玺环住王俊凯的肩膀,坐在他椅子的扶手上,然后在他耳边用小小的声音说,“是那种想当你男朋友的那种喜欢,你呢?对我的喜欢是一样的吗?”

王俊凯笑了笑,抬头亲在他梨涡的位置,甜甜的小柠檬乖乖巧巧的窝在他怀里,“真巧。”

“好了,快去写作业吧,明天带你去看爷爷,高考也快了,你有想好考哪所大学吗?”

“我想留在本市,学经济专业,回来帮你。”

“不是你帮我,是我帮你,公司是属于你的。”

“那算不算我包养你。”他开玩笑的问道,用鼻尖蹭了蹭王俊凯的额头。

“年纪不大,你懂得还挺多啊,小柠檬。”

易烊千玺笑了笑, 从他怀里出来, 接着去写了作业。

夜晚,爷爷给他的项链被他紧紧的握在手里,他想起爷爷说的话,他想把项链送给王俊凯,他想跟他走到最后。

王俊凯认识易烊千玺手里的那条项链,当初姐姐想给姐夫一个惊喜的时候,是他陪着去的,项链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星夜”。

“送给你。”小家伙在出门前才将项链递到王俊凯面前,他的眼睛明亮清澈,“你愿意带上吗?我最喜欢的人。”

“那你帮我带上吧。”,一个晚上,王俊凯想了很多,不仅仅是未来,他想这次把话跟爷爷说清楚,项链紧紧的贴着锁骨旁边的皮肤,带着小家伙身上的柠檬气息,熟悉而温柔。

因为积极配合治疗的关系,爷爷的身体看起来恢复了不少,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爷爷明显的看出了孙子对王俊凯的眼神包含着各种情谊,他盯着王俊凯看,发现了那根项链。

“小凯,一会我们聊聊吧。”

易烊千玺有些担心,他知道爷爷有可能看出了他们的关系,桌子下的手碰了碰王俊凯,“好。”,王俊凯笑了笑,也安慰式的拍了拍他的手。

他们在阳台上,风有些大,王俊凯拿了外套披在老人身上,“小凯,你是认真的吗?”

“我是,我很喜欢他,是那种想要跟他一直走下去的喜欢。”

“我相信你,小凯,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把千玺交给你我很放心,毕竟这条项链,是你姐姐唯一的东西了。”

易烊千玺偷听着爷爷跟王俊凯的谈话,可惜声音实在太小了,什么也听不见,随后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从阳台走出来,爷爷握了握他的手,像是给他力量一般。

“好了,爷爷把你交给我了,别担心。”

小柠檬舒了一口气,点了点头,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他心里盘算着,随身携带的抑制剂他总是觉得很多余,总是跟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偷偷的不带抑制剂,却每次都会被发现,王俊凯之后也有随身带抑制剂的习惯。

赵慕终于下定决心找易烊千玺谈谈,就算被拒绝,他还是想让对方知道他的心意,两个人约在了蛋糕店,易烊千玺想到了他会讲什么话,也做好了将事情告诉他的准备。

“千玺,你喜欢你舅舅是吗?你有没有想过,你对他的可能是依赖,不是喜欢。”

“赵慕,我很清楚,我喜欢他,他不是我舅舅,我跟我妈妈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赵慕愣了愣,本想从伦理道德下手的他被一句话死死的钉在了十字架上动弹不得,难以呼吸。

“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谢谢你的关心,我很喜欢他,是那种很爱他的喜欢。”易烊千玺平静的讲出了心里话,随后起身买了一个小蛋糕回去。

“高考加油。”

赵慕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闭上了眼睛,无力的靠在椅子上。

7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最近奇奇怪怪的,很快就要高考了,因为Omega的关系,抑制剂总是被王俊凯放在他随身的地方,这家伙倒好,总是偷偷的掏出来,被发现后又莫名其妙的笑笑。

他不是不知道这小家伙心里在想着什么,他只是在等他长
 大,他还不满十八岁,还是个小朋友,有些事情,总是要成年以后在做比较好。

深夜,王俊凯整理完邮件洗漱完后就发现小家伙躺在自己床上睡着了,手里的书掉在地上,王俊凯走过去捡起了书,想着把小家伙抱会自己房间,却不相信弄醒了他,他睁着眼睛看着王俊凯,“我太困了,就在这睡了。”他翻了个身,王俊凯拿他没办法,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却突然被他抓住了手,小家伙仰头吻上了他的下巴,紧接着嘴唇,然后搂住了他的腰,贼兮兮的看着他。

王俊凯知道这家伙的意图,低头笑了看着他,“等你高考完,长大了再说。听话,小柠檬。”

小家伙脸有点红,却抱着他的手钻进他怀里,“你说的不许反悔。”

“项链都收下了,不会反悔的,再说了,你别反悔就好。”他抱着易烊千玺,下巴轻轻的蹭了蹭他的头发。

“快睡觉吧,晚安。”

“晚安。”

不久后耳边传开了轻轻的呼吸声,易烊千玺在黑暗中睁开眼睛,他伸手细细的摸了摸王俊凯的眉眼,然后小心的吻了吻,黑暗里,那条项链却闪闪发光,就像王俊凯的眼睛一样好看。

“谢谢你说会在我身边爱我。”

高考如约而至,易烊千玺发挥的不错,估分下来本市的大学是没什么问题,从放假开始他就缠着王俊凯,两个人第一次旅游去了一直想去的城市,攻略但是做的不错可是好多景点因为人多的关系总是玩的不尽兴。

易烊千玺一路上都紧紧的握着王俊凯的手,生怕他走丢了一样,让王俊凯哭笑不得,明明他才是那个小孩子啊。

当晚,因为发情期而要使用抑制剂的小孩子开始闹了别扭,王俊凯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推开了拿抑制剂的手倾身吻了下去,带着浓浓的柠檬味的吻。

王俊凯握住了他的手腕,轻轻的回吻着他,一点一点的安慰和拥抱,小家伙的声音也变得轻细和动听。第一次不敢做的太过,就把小家伙带去清洗,薄荷的清凉和柠檬的青涩混合在空气里,像是海洋中清亮的宝石跟珊瑚,美丽动人。他在小家伙熟睡的时候掏出了那枚戒指,那是一生只能购买一次的钻戒,小心的套在了小家伙的无名指上,吻了吻他,抱着他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易烊千玺,身上没有什么不适,却感觉手上多了什么东西,那枚戒指在阳光下闪着光,与项链交相辉映,灿烂夺目,他握住了王俊凯的手,笑着跟对方说: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

那人低头吻了吻他的唇,扣紧了他的手。

“早上好,小柠檬。”

一个青涩微酸的小柠檬长成了一棵馥郁芳香的柠檬树,被珍爱灌溉,被他喜欢的人会很幸福,那小柠檬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晚安
想把橘色的月光装进你口袋里。





评论(45)

热度(10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