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微风清甜



*一个晚安故事

wink/abo/有崽
  

  


灿烂星河,清晨朝露,都不如荔枝宝贝甜。        


小荔枝出生了,是个健康漂亮的女孩子,白白净净的,邬童的妈妈抱着小荔枝笑的合不拢嘴,小荔枝长得跟尹柯小时候很像,尤其是眼睛,很亮很大。  


尹柯在洁白的病床上熟睡着,邬童坐在旁边,轻轻的握着他的手,眉眼带笑的看着他。  

  

“小荔枝呢?”尹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了邬童,小声的问道。  

  

“护士抱走了,一会才能抱回来”,邬童温声回答他,小心的帮他把靠垫垫在身后,然后亲了亲他的额头,“辛苦你了,宝贝。”。  

 

尹柯红了脸,“什么啊,你能不能正经点。”

  

邬童笑了笑,“你也是我的宝贝。”他打开了熬给尹柯的粥,吹凉之后细心的喂给尹柯,然后深情满满的盯着他,“我有两个小宝贝了。”

  

“你怎么回事,干嘛这么肉麻。”

尹柯做了嫌弃的鬼脸,自己端过粥,一勺一勺的吃着,为了避开邬童的目光,塞了一口粥到邬童嘴里,邬童把粥咽下去,“我很高兴啊,你在我身边,还有小荔枝。”  

  

出院后,邬童和尹柯带着小荔枝回到了家,小荔枝很听话,吃饱了以后不哭也不闹,安安静静的睡着,邬童握着尹柯的手,陪他细细的看着小荔枝的轮廓,皮肤很白,睫毛很长,邬童见过尹柯小时候的照片,小荔枝长的跟尹柯小时候很像,邬童突然有一种心里安定的,家的感觉。

    

尹柯感受到来自邬童背后的拥抱,有些意外,随后耳边传来很小的声音“谢谢你留下小荔枝,也谢谢你留在我身边。”他附上邬童交握在自己腰上的手,侧头亲了亲邬童“不客气,谁让我爱你呢。”  

  

两方的妈妈总是轮流来看小荔枝,她跟尹柯小时候不一样的是,荔枝一点也不认生,别人一逗就会笑,尹妈妈总是感叹,自己的小外孙女可比自己儿子好照顾多了,一时间全家人都围着小荔枝团团转。

    

荔枝一天天长大,尹柯等到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以后,就开始继续自己的工作,之前拍摄的电影在上映之后的口碑和票房都不错,并且制作组还拿了奖,后续的邀约尹柯因为身体原因都拒绝了。但重返娱乐圈,又时隔的时间比较长,一时间尹柯需要适应的事情还有很多,唯一不放心的就是小荔枝,总会给妈妈打电话问她的情况,妈妈还总笑话他,但还是会每天主动告诉尹柯小荔枝的变化。  

  

不久之后,尹柯的经纪人给他接了一部戏,需要去外地。就意味着三个月见不到荔枝了,尹柯有些犹豫,但在经纪人的说服下他同意了这次的工作,出发时间在一周后,就意味着尹柯完成手头上的工作,还能跟荔枝一起待三四天。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荔枝也睡着了,但是邬童没有回来,尹柯知道他最近忙,就开车出去到他公司楼下等他,可车刚停在楼下,就看到邬童快步向前走,身后跟了一个男生,男生好像一直在说些什么很激动,尹柯犹豫了一下没有下车,男孩快跑着追上邬童,从身后抱住了他,但很快被甩开。  

  

尹柯想了想,掉头把车开回了家,路过便利店的时候他突然想吃蛋糕,保鲜柜里剩的蛋糕不多了,他快速的挑了一个,准备去结账,结账的小姑娘认出了他,便利店没什么人,尹柯又带了口罩,只露出了眼睛,小姑娘小声的问他可不可以帮自己签个名,尹柯笑着同意,随后付完钱拿着蛋糕出了门开车回了家。

    

红灯亮起,尹柯才注意到自己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便利店纸袋。他掏出蛋糕,才发现自己买了冰激凌蛋糕,跟之前邬童生日的时候自己做的那个蛋糕很像,今天便利店的女生要他的签名又像极了之前苏悦冲他笑要签名的场景,尹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把这几样事情联系在一起,摇了摇头,在绿灯的时候踩下了油门。  

  

邬童比他早到家,尹柯进门后发现客厅的灯亮着,邬童刚从小荔枝的房间里走出来,“回来了。”笑着跟他说。尹柯点了点头,把纸袋放在桌子上,换了鞋,坐在沙发上开始拆包装。  

  

“我下个礼拜就要去外地拍戏了,三个月都没办法回来。”尹柯边拆包装边跟邬童讲话,邬童愣了愣,从楼梯上下来,坐在尹柯身边,头靠在他肩膀上,清新的西柚味扑面而来,“要去这么久啊,好像我们还没有分开三个月这么长时间。”  

  

“是啊,不过很快的,你最近工作也忙,忙着忙着三个月就过去了。”尹柯吃了一大口蛋糕上的冰激凌,打了个寒颤,把冰激凌含在嘴里,慢慢的吃完了冰激凌蛋糕,尹柯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好了,我去洗漱了,明天还有工作,今晚得早点睡”。 

  

清晨,尹柯醒来的时候就发现邬童已经不在了,但洗漱台上有挤好的牙膏和温水,餐桌上还有做好的早餐,持续的温馨让尹柯淡忘了昨晚的那个神秘人。  

  

荔枝醒的很早,保姆给她喂了奶,她睁着眼睛四处看,尹柯走过去把她抱了起来,她突然就笑了,尹柯亲了亲她的额头,跟她讲了讲话,就开车走了。  

  

因为出门早,路上不是很堵车,尹柯开的很快,就快要到公司的时候,尹柯突然发现后面的黑色车跟了他一路,从他开出小区之后,随着他的速度一直保持着一个合理的距离,他试了试突然加速,后面的车也突然加速,尹柯记下了车牌号,经纪公司的门口只有本公司的车可以进去,所以他并不担心,从停车场出来,尹柯猛然想起昨天从身后抱住邬童的那个男孩子,会是他吗?  

  

经纪人正坐在桌子前喝咖啡,助理因为生病请了两天假,尹柯看周围没人,把写了车牌号的纸条推给了经纪人,“帮我查一下这辆车行吗?”  

  

经纪人紧张的看着他,“出什么事了吗?”  

  

尹柯想了想,“他今天跟了我一路。”  

  

经纪人看着尹柯,对方却一点也不紧张,“好,你告诉邬总了吗?”

 

“不用告诉他,辛苦了”,随后转身走出了经纪人的办公室,去对接这一个礼拜需要完成的工作。  

  

看似云淡风轻的尹柯实际上心里还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不安与紧张,说实话,他不了解邬童的过去,不知道邬童在遇见他以前有没有遇见过什么人,可邬童却很了解他,从他的小学初中直到大学,邬童似乎都知道这期间发生的一些重大的事情。原本尹柯觉得这不重要,虽然没有经历曾经,但是往后的日子是相互陪伴的,可是这个男孩子的出现,让他觉得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  

  

他无条件的相信邬童,他的丈夫,小荔枝的爸爸,可他还会担心,那种似有似无的吃醋感徘徊在空气周围。

  

  

在配音室里完成后续的配音工作,尹柯却迟迟无法静下心来,一时间很难进入状态,身边的前辈看出尹柯有心事,主动提出休息十分钟,然后端了一杯水给尹柯,“出什么事了吗?”,前辈有一个与他感情很好的妻子,算是圈里的一段佳话。


尹柯顿了顿,“有些事情不知道该不该问。”,前辈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误会都是瞎猜才产生的,该问的时候就得问,一段关系长久的持续下去有一点我可以确定,就是出了问题的时候不要想着去逃避它,要去解决它。”  

得到了指点的尹柯慢慢恢复了状态,结束了一天的配音工作。

  

  

经纪人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他,递给他一张纸,“你看看吧,我今天送你回去吧,安全一点。”,然后就拿了车钥匙去了停车场。  

  

陆宣,男演员,出国留学,尹柯扫了几眼提出了关键词,看到后面还有一句,学成归来。  

  

他出国四年了,而四年,是他跟邬童相处的日子。换句话说,陆宣出国的时候他刚进演艺圈,被邬童出手救下,直到今天,两个人已经认识四年了。 

  

是巧合吗,还是偶然,尹柯都不知道。  

 

经纪人开车把他送回了家,交代他早点收拾行李,明天助理回来接他他一起去公司上班,就开车离开了。  

  

进门后,他看见邬童抱着荔枝坐在沙发上逗他,荔枝不停的在笑,看到尹柯以后笑的更好看了,尹柯没办法张开嘴问他陆宣的事情,他站在门口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内心充满了矛盾。  

  


一周很快过去,尹柯就要去临市拍戏了,收拾好的行李箱被拎到门口,邬童握住尹柯的手,在额头上轻轻烙下一吻,“照顾好自己,我每天会给你发小荔枝的照片的,别担心。”  

“你也照顾好自己。”  

  

第一天的戏份很重,又是打戏,来来回回的拍了十几遍,尹柯有点吃不消,对手的演员终于找到了状态,导演也在临近爆发的边缘喊了卡,尹柯累到没有心情说话,走过去看了手机里荔枝的视频。她睡得很甜,抿嘴时候脸颊上隐隐有小小的酒涡,尹柯收了手机,跟着其他人一起去停车的地方。  

  

刚才一起对戏的演员靠了过来,“前辈,刚才不好意思,我…我今天一直入不了戏。”他低着头,轻声地跟尹柯说着话,尹柯有些心软,“好好努力吧下次。”  

  

就这么几秒钟的近距离接触,就被身后的照相机拍了下来,而尹柯毫无感觉。

    

酒店里,尹柯接到了邬童的电话,“今天怎么样?”  

  

“还好,就是最后收工前的那场戏来来回回拍了十几遍,挺累的。”  

“看到荔枝的视频了吗?”

“看到了。”


  

“那…那个演员演的很不好吗?”邬童突然奇怪的问到。  

“也没有不好吧,我也不知道,就是最后怎么也进去不了情绪,不过他后来走的时候还过来跟我道歉了,我也就没说什么。”  

听到这些话,邬童舒展了眉头,“那早点睡,注意身体。晚安”,顿了顿,邬童又开口道“爱你。”

“晚安,我也爱你。”  

邬童删掉了手机里的那张尹柯和一个陌生人的“亲密照”,上面的男生就是拍了很多遍依旧没过的人,他摁亮手机屏幕,给一个陌生的号码发了一条信息,“别再做这种无聊的事情了。”

  

收到消息的人把手边的笔筒扔了出去,寂静的空气里发出一声闷响,随后就是小声的哭泣声。    

尹柯发现,对戏的男生总是无缘无故的找他讲话,有时候给他带糖巧克力或者其他好吃的,有时候又向他请教演技方面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出来他对尹柯有意思,于是导演组的人提醒他,尹柯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叫他别再打尹柯的主意了。  

 

尹柯也从不避讳结婚和孩子这两个问题,男生叫温淇,听起来温温柔柔的,可尹柯能感觉到,他不简单,接近自己一定有什么目的,他的眼睛对尹柯充满了敌意。所以,温淇所有找他的时候,他都在大家其他演员都在的时候与他搭话,把他的零食分给大家,从不单独见他。  

  

在大家闲聊中,尹柯无意间发现,温淇和陆宣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联想到温淇的种种举动,尹柯心生怀疑,慢慢的避免了跟温淇的正面接触,除了拍戏,其他时间一律不见面。

    

温淇好像是发现了尹柯察觉到了什么,一时间也放弃了跟尹柯的亲密接触,安静的跟尹柯保持了距离,却更加印证了尹柯的猜想。荔枝长得很快,好几天不见尹柯就觉得她好像又变肉了,更爱笑了,尹柯突然很羡慕邬童,天天都可以陪在荔枝身边,除了工作,尹柯就是翻看荔枝的视频,有时候听见自己妈妈或者邬童逗荔枝,荔枝好听的笑声,自己也会笑出声。  

  

邬童坐在办公室里,下午没会,他突然很想尹柯,没原因的想念他。他盘算着怎么跟尹柯开口讲陆宣的事情,手指一下一下的敲着桌面,陷入了深深地沉思中。

    

  

认识陆宣是在很早的时候,他年龄比尹柯大一岁,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被偷了钱包,蹲在路边掉眼泪,邬童看到了瘦弱的陆宣,陪他一起报了警,好运的是,小偷是个惯犯,被抓住后,证件什么的都在,只是钱基本上所剩无几。  

  

他是去演技公司试镜的,当时的他很内向,没什么信心,邬童一直在鼓励他,最终他拿下了人生的第一个角色,虽镜头不多,可对于陆宣来说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在那之后,邬童就跟陆宣没什么联系了,再听到陆宣的名字是在当年热播的网剧里,他挤掉了当红小生拿到了男一的角色,虽然引起了热议,但好在他的演技还不错。两个人再一次见面是在一次酒会上,陆宣坐在电影圈里有名的导演身旁,带着邬童捉摸不透的笑容,当年清澈明亮的眼睛变得黯淡无光,利益至上。

    

邬童家里涉及少量的影视投资产业,也知道那个电影导演是一个有家室有孩子的人,而且他的成就都是靠妻子提拔的,邬童侧面的提醒了陆宣,可陆宣却看起来毫不在意,一头扎进深深地沼泽中无法自拔。


  

东窗事发后,导演把陆宣送出了国,美其名曰以进修学习的理由变相的雪藏了他,那一刻,陆宣知道自己被骗了,而同时他也知道了邬童就是邬氏企业的独生子,未来的继承人,他恨自己没有认清邬童的身份,跟错了人,一点也不知悔改。 

  

四年的时间,娱乐圈瞬息万变,邬童第一眼见到尹柯就被他吸引,他跟其他人都不一样,谄媚委身于他人的时候,尹柯安安静静的待在角落,直到后来被“包养”,尹柯都像是一颗竹子一样,高傲清冷,这种气质是装不出来的,尹柯借着邬童的身份,拿到的好资源有一些他直接放弃了,另一些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别人觉得这个奖项是他该得到的,邬童还知道尹柯存了钱有还给他的打算,所以在互通心意后牢牢的抓紧了尹柯。


  

邬童把尹柯保护的很好,很多乌烟瘴气的饭局从来不让他去,圈子里也好像慢慢淡忘了尹柯的金主这件事,直到两个人结婚的时候才有少部分人见到了邬童口中爱的人的样子。  

  

陆宣的再一次出现让邬童觉得莫名其妙,跑到公司大哭一场,说当初喜欢的人是自己,他说邬童选择尹柯是因为跟自己长得像的时候邬童打断了他的话,他爱尹柯,不是因为任何人。没想到,陆宣的手都伸到了尹柯的剧组,那张看起来亲密的照片只是让邬童觉得好笑,邬童想找个时机好好的跟尹柯聊聊,可谁知荔枝突然生病了。  

  

保姆抱着发烧的荔枝,匆匆忙忙的敲开了邬童的房门,两个人带荔枝去了医院,流感频发的季节,荔枝也没幸免,医院小朋友很多,都是因为发烧,荔枝的小脸被烧的通红,因为难受在邬童的怀里小声的哭,邬童抱着她轻声的哄着。  

  

另一边输完液的陆宣看到了邬童,他朝邬童的方向走过来,突然看到小荔枝,他没想到,邬童还有了孩子,他愣愣的站了一会。邬童看着正在输液的荔枝心如刀割,小家伙哭的嗓子都哑了,他一直在哄着,突然想到,如果尹柯在就好了。

   

而另一边的尹柯,好几天没有收到邬童的消息,心里觉得有些奇怪,但戏份太紧,他基本回酒店卸了妆快快的洗漱完倒头就睡,所以也没打电话问。  

  

一个礼拜后,荔枝的病好的差不多了,忙到晕的邬童终于结束了医院公司两头跑的日子,还没等发给尹柯荔枝的消息,尹柯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邬先生,你这会忙不忙啊”电话那边的尹柯用着一副邬童从未听过的语气,玩笑中带着几分生硬,邬童有些奇怪,但还是就着回答道“还好。”

   

“那你怎么都托别人给我发我闺女的消息了。”尹柯咬了一口苹果,慢慢说到。 

 

邬童突然愣住了,别人?“我没托别人给你发什么荔枝的消息啊”。  

  

尹柯突然笑了,“我一会把图片转给你,不得不说啊,这拍照的人技术太差了,还好我闺女长得好看,怎么拍都漂亮。”然后就挂了电话,接着邬童的手机里传来了一张略模糊的荔枝的照片,保姆并不在身边,但荔枝还躺在病床上。

   

邬童突然问了保姆,在医院的时候有没有离开过荔枝,保姆说只有一次,他还没来,但是要给荔枝冲奶粉,有个男生提出可以帮她看一下荔枝,但保姆冲奶粉的时间很快,回来的时候那个男生就站在床边上看着荔枝,她谢过人家那人就走了。


  

手机再一次响了起来,邬童接听了电话号码“怎么样,是不是照相技术不咋地。”那边的尹柯听起来语气很正常,就像平时说话一样,“我解释给你听…”

   

“恩。”那边的尹柯好像又吃了什么东西,闷闷的声音传来。

    

邬童却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犹豫了一下,果然,电话里说不出重要的事情,尹柯却帮他开了口,“怎么,当初给人帮忙没想到把自己搭进去了?”

    

“你…都知道什么了?”邬童小心的问到。

   

“知道一点,温淇,就那个NG好几次的人,跟陆宣认识,好像还有点别的关系。”

   

“你知道陆宣?”邬童彻底慌了,他怕尹柯想到别的地方,“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的那样?我想的是邬童只爱尹柯一个人,怎么,难不成你真喜欢他。”尹柯把苹果核精准的扔进了垃圾桶,然后躺在床上继续打电话。

   

邬童明白了,尹柯是相信他的,他顿了顿,从头开始给尹柯讲起了陆宣的故事,他们之间本来就什么也没有,尹柯听的快睡着了,“对了,陆宣怎么会有我闺女的照片。”  

  

“荔枝生病了,在医院,我还没去,保姆要去冲奶粉,他提出来可以帮忙看一下荔枝。”

    

“生病了。”尹柯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严不严重。”

    

“别激动别激动,现在已经好了”

  

尹柯轻轻的呼了一口气,“那就好。”

    

  


日子又恢复了平静,尹柯中途在没戏的那天开车回去看了一下荔枝,小家伙可以自己独立坐在沙发上了,看见尹柯就抬起手乱乱的摆两下,尹柯心都要化了,抱着荔枝抱了好久。

  

三个月过去一大半的时候,荔枝已经八个月了,已经可以咿咿呀呀喊爸爸了,每次打电话过去,听到那边喊爸爸的声音,尹柯就想着快快的回家见荔枝,剧组的演员看见荔枝的照片都很羡慕尹柯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小柯,你快回来,小童出事了。”妈妈一个电话打给了尹柯,告诉他邬童一个人把自己锁在卫生间,家里有一个她不认识的男孩子。

  

尹柯给导演请了假,一个人开车连夜赶回家,刚进门,他看见了陆宣站在大厅,两个妈妈看见他回来了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你对他做了什么!”尹柯突然揪住了陆宣的领子,陆宣自嘲的笑了笑,“他是真的爱你啊,那么大剂量的药都能忍住一下不碰我,自己躲进卫生间。”尹柯打了他一拳,“疯子。”  

  

“我只是爱他啊,”陆宣缓缓开口。

    

走到卫生间,尹柯不停的拍着门喊着邬童的名字,他听见了哗哗的水声和淡淡的,血腥味。他慌了,正想找备用钥匙,门突然开了,地上淡淡的血迹随着水的冲刷都流进了下水道,空气里弥漫着紊乱的信息素的味道,“宝,你回来了。”

    

尹柯那干净的毛巾包裹住邬童手心里的伤口,不顾地上的水,单膝跪地抬起邬童的下巴吻了上去,邬童感受到尹柯身上柚子味的香气,最后晕倒在尹柯怀里。

    

“邬先生没事,只是服用了大量的催情药,所以导致体内信息素紊乱,手上的伤口也已经处理好了,最近几天不要碰水,让他好好休息休息。”医生摘了口罩走出来,两个家长终于松了一口气,尹柯安慰着让家里的司机把两个妈妈送回家,自己在医院陪邬童。

    

陆宣就站在不远处,他看见邬童对自己失望的眼神,宁愿弄伤手也不愿意碰自己一下,可看见尹柯就展现了所有的脆弱,那句宝,你回来了,让陆宣知道,自己这四年惦记的人心里从来都没有过自己,他只是好心帮助自己。

   

他转身离开了医院。

  

  

邬童再次醒来,发现自己的手被尹柯小心的握着,而他趴在床边上睡着了,邬童想伸手摸摸尹柯的头发,却弄醒了尹柯,“你感觉怎么样?我去叫医生来?”

    

邬童拉住了尹柯,“我没事,你陪我一会就好。”

    

尹柯又重新坐会了凳子上,“下次不要再做这种伤害自己的事情了。”他看着邬童缠满纱布的手,心里很难受。

    

“不疼的,我宁愿我疼,也不想看到你心里疼。”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对方,“除了你,我不会爱任何人。”

    

尹柯别过头,眼泪就这么流了出来,他连眼泪也没顾得上擦,站起身低头吻了邬童,冰凉的眼泪就这么滴在邬童的脸上,他没见尹柯哭过,可这一次,他感受到的是尹柯的慌乱和恐惧,他用没受伤的手揽住尹柯,轻轻的回吻着他,“别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绵延永恒亘古不变的爱意,那一刻,想熄灭窗外的所有星星,置身于空旷的宇宙,环游太空,只做彼此抬头就能看见的月亮,只属于两个人的月亮。

  

  

两人想说的千言万语都融化在那个吻里,就如见你之前我有满腔宇宙的话想讲给你听,可再看到你,我却连一颗星星也说不出来,只想静静的看着你。

  

  

  

尹柯把陆宣约了出来,几天不见他面色惨白,“对不起”,他还是主动开了口。

    

“我以为,他是有一点喜欢我的,”他嘲讽的笑了笑自己,“现在看来,就是我的一厢情愿,或许那年无论是谁,邬童都会去帮助的,只是恰巧是我而已。”

    

陆宣看了看尹柯,那个装满邬童心的人,时时刻刻被惦念保护的人,眼睛里就像盛满了星星一样,灿若星辰,烂漫透明,“我挺羡慕你的,尹柯。”  

  

“关心你的人很多”尹柯缓缓开口,“只是你没看到而已,去看看你身边的人,总有人在默默守护着你。”尹柯站起来,准备离开,“对不起,”陆宣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会照顾好他的,你不用操心了。”尹柯最后的一句话说完后,就离开了。陆宣一个人坐在凳子上,失魂落魄,从一开始就输了,他自作多情的以为,还天真的想着邬童跟尹柯之间没什么深刻的感情,那些小伎俩或者在他们两个人相互信任的厚墙上就像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不知天高地厚。

    

出了咖啡店,陆宣却看到了站在街角的温淇,定定的看着他,他好像明白了尹柯走时候说的那句话。

  

  

邬童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尹柯也得回去拍戏,临走前邬童带着荔枝去送他,荔枝看到他要离开,撇着嘴快要哭出来,小家伙圆圆的眼睛也变得通红,尹柯低头吻了吻荔枝的额头,轻声的哄着她,告诉她要帮自己照顾好爸爸,小家伙很听话,一直在爸爸的喊着尹柯。

“等我回来。”

  

荔枝挥了挥肉肉的小手,为邬童的教学下,不停的给尹柯飞吻,还喊着爸爸再见,虽然并不标准,但足矣融化两个人的心。  


温淇看到尹柯有些愧疚,他也算是破坏邬童尹柯的帮凶之一,可尹柯就好像没事的人一样,没找过他麻烦,就像平时一样。那一刻,温淇才知道,有些情感,是经过长时间的沉淀的,双向的信任的爱足矣磨灭所有棱角。

  

  

  

补拍完所有的镜头,尹柯在杀青宴的当天就开车回了家,助理自从被邬童用一箱一箱的荔枝收买了以后,自己的什么小计划都会被邬童知道,包括提前赶回家。  

  

进门的时候就闻到了淡淡的玫瑰味道,他第一次对邬童敞开心扉是在自己的生日上,也有玫瑰。小荔枝已经可以扶着东西慢慢的一步一步走路了,看见尹柯推门进来,就朝尹柯的方向伸出了手,“抱”她笑着对尹柯说。  

  

尹柯单手抱起她,邬童拿了一小束玫瑰花递给尹柯,尹柯用另一个手接住,荔枝搂住了尹柯的脖子,又蹭了蹭尹柯的脸,然后就要下地,自己晃晃悠悠的走到铺着地摊的客厅继续玩了积木。

  

  

“怎么想着送我玫瑰花了。”尹柯问到。    

“你喜欢啊,就买给你了。”

  

  

说完,尹柯的手腕被附上了一个冰凉的银质链子,“五年前的今天,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五年后,我们有了小荔枝,尹先生,你愿意跟我走过我人生所有的五年吗。”

  

  

尹柯笑着看着他,“怎么,准备补给我一个求婚?”  

“如果你愿意,每天我都可以向你求婚。”

  

  

“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邬童,还有小荔枝,我们一家三口会一直在一起的。”他抬手抱住了邬童,人生里遇到他是最幸运的事情,能跟他携手同行,是最好的事情。

   

  

  

初秋,天气微凉,晚饭后两个人带着荔枝一起去公园散步,漂亮的孩子总能吸引过路人的目光。路上,邬童侧头看着尹柯,尹柯也笑着看着他,落幕的夕阳洒在尹柯身上,那满天闪烁,微风袅袅,晚风轻抚,都不及尹柯眉目间的星河璀璨。


小荔枝一蹦一跳的拉着两个人的无名指,指跟的戒指有些微凉,却被荔枝紧紧的攥在手里,趁两个人不注意的时候,抬起两个无名指放在嘴边轻轻的亲了两下,邬童随后抱起荔枝,在她小小的手上亲了一下,然后牵住了尹柯的手,在余光的夕阳里一步一步向前走去,荔枝稚嫩又清脆的声音响起,“爱你哦”。

  

“我也爱你。”尹柯抬眼冲荔枝笑到。


邬童爱尹柯,爱荔枝,一辈子,以生命起誓。

  

  




不辞青山,相随与共

评论(50)

热度(97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