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捕心攻略



*一个晚安故事

非abo有崽/不要上升真人ヾ(๑╹◡╹)ノ"



爱意要讲出口才会有效。



晚灯照在街角,淡白色的光线绕在草坪上,湿漉漉的水珠衬得微风也带着凉气,手机的提示音忽的响起,易烊千玺拿起扣在桌面上的手机,是一条短信:今天我去接婧菡。


护士同时推门进来,告诉他九床的小男孩还在发烧的消息,跟着他一起去了病房,“易医生最近没休息好吗?”


“没事的。”易烊千玺揉了揉额角打起精神,推开了病房门,脸上重新带着笑意敛去了疲惫的气息,他不是没休息好,是太累了,心累,休息不好的那种。


“易叔叔。”小男孩看见他后才仰起了笑脸,像犯了错误一般紧张的捏着手指。


“为什么不吃药?”易烊千玺温声问到,他走到小孩子旁边,伸手摸了摸额头,看着小孩子的眼睛,“虽然药很苦,但是吃了药病才会好,你才可以出院,所以听话好吗?”


“还是易医生有办法。”护士把他送出病房,不停的感谢他,好像每次有难以搞定的小孩子,易医生都能轻而易举的处理好。


“那我先走了。”


熄灭了发动机,易烊千玺在驾驶座上一动不动,已经是末春,天也不似之前那么冷了,吹过的风也带着淡淡的稍暖,他调整好了心情下车上楼。


听见开门声王婧菡就飞快的从屋子里跑出来,“爸爸你回来了。”小姑娘的声音软糯可爱,一下子就扫去了心上附着的阴翳。


王俊凯从厨房端着菜走出来,“洗手吃饭吧。”他笑脸盈盈的看着爱人,是有些奇怪的,对于他这样的大忙人来讲,一家三口能坐在一起吃一顿晚饭好像比中奖还难。


饭后王婧菡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说有不会的题要问他,进屋后还神秘的关上了门,小姑娘眼眶有些红,低着头扯着衣角,“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没有啊。”易烊千玺赶紧将人搂在怀里,小声的哄着她,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为什么这么说。”


是因为看到书房的那份离婚协议了吗。


算一算他跟王俊凯在一起好像已经快第七年了,七年是个坎,是个魔咒,当初的浓情蜜意被生活层层剥削后就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隐去了恋爱时的奋不顾身,褪成周而复始的日复一日。


而他,却好像是一个人在生活里演独角戏的演员。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细想大概是女儿出生前,王俊凯公司很忙,连轴转的生活让两个人很少拥有共同的时间,除了那几个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小时之外,早晨醒来身旁的温度早已趋近于零,医院的工作很忙,易烊千玺也时常加班,再变成主治医生后,手术也变得多了起来。


小姑娘的眼泪蹭在易烊千玺衬衣的胸口,氤出一片深色的痕迹,她哑着嗓子保证她一定会乖乖听话,睡觉不让他哄也不会总吃糖了,“千万别不要我。”


“傻瓜。”易烊千玺捏了捏王婧菡的鼻尖,“这件事不会发生的,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王俊凯站在厨房刷碗,听见后面的脚步声连忙回过头,看见易烊千玺端着杯子,“要喝水吗,我帮你倒。”


杯壁附上了一层薄薄的热气,王俊凯用掌心握了握,“有点热,小口喝。”


易烊千玺靠在门框上看着刷碗的王俊凯,大多时间这份活都是他做的,他总体谅王俊凯工作忙,就揽下了大多数的活,周而复始就变成了习惯。


“帮我挽一下袖子,千玺。”王俊凯把手伸过去,打破了他的沉思。


洗漱出来以后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床头灯是他留下的,暗橘色的光芒化成光晕纹在了床头的枕头边上,他还抱着之前放在床头的玩具,睡得好像不怎么安稳,眉头微微蹙着,眼底也泛着淡淡的青色。


王俊凯蹲在床边细细的看着易烊千玺,耳边响起了女儿今天跟他的对话,女儿问他,是不是惹千玺爸爸生气了。


千玺好像不准备要他了。


他拿了电话走出卧室,站在书房的窗户旁边打电话,他告诉秘书,帮他安排半个月的假期,他想休息休息,秘书听到后觉得很惊讶更多的是欣喜,每天忙天忙地的生活可算可以停止一下缓一缓了。


第二通电话,他打给了妈妈,可话到嘴边他却什么也问不出口,“是跟千玺吵架了吗?”


“不是。”


他宁愿千玺跟他吵架,这样还能让他早一点醒悟。


妈妈大抵是过来人,猜出了不少,“小凯,忙不是借口,日子是需要陪伴的。”


床头灯再暗也有光线,王俊凯走过去亲了亲易烊千玺的额头关掉了灯,小心的躺在床上,他总是这么细心,应酬很晚回来桌子上总会有蜂蜜水,工作忙错过了女儿的生日,易烊千玺也会买双份礼物替他向女儿道歉,好像所有与生活有关的日子,王俊凯都是享受者。


年少时候易烊千玺睡觉就喜欢抱着东西,从毛绒玩具到靠枕之后变成王俊凯,可随着回家时间越来越晚的王俊凯,抱着的东西又从他变成了毛绒玩具,有些东西在无声无息的倒退着,而这些倒退却从另一个方面印证着两个人的关系也快变成了平温。


王俊凯小心的抽出易烊千玺怀里的玩具,在快要弄醒他的时候连忙把人揽进怀里,臂弯里的空旷被填满后,易烊千玺又睡了过去,鼻尖被轻轻的吻了吻。


第二天易烊千玺有半天的调休,但因为还要送王婧菡去幼儿园,所以在固定的生物钟前就睁开了眼睛,闹钟还没响,他坐起身,王俊凯走了进来。


“你再睡会,今天我送女儿上学。”


“你不用上班吗。”易烊千玺平静的叙述事实,头还是闷闷的疼,这个觉并没有睡得太好。


“我休息一阵。”王俊凯走过去帮易烊千玺关掉闹钟,伸手揉了揉他发痛的额角,顺势把人塞进薄被里,双手撑在易烊千玺身旁,“早饭已经做好了,吃完放那就好,我回来洗碗。”说完又低头亲了亲他的唇角,温柔的蹭了蹭易烊千玺的鼻尖,一时间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像是被捏碎了的草莓果酱,有些甜又有些黏腻。


女儿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王俊凯收起手,拿走了挂在衣钩上的外套,随后传来的是轻轻的关门声。


“爸爸我们晚上可以一起逛超市吗。”王婧菡摆弄着车上的玩具挂件,侧头看着王俊凯。


“当然可以,你还有什么想做的,我们都可以一起。”


“真的嘛?”小女孩眼睛都亮了起来,“我还想跟你和千玺爸爸一起去郊游,我们班好多小朋友都去了,爸爸说你工作忙…”嘴巴又嘟了起来。


“真的,我们拉钩。”王俊凯停下车等红灯,伸出小拇指勾住女儿柔软的手指。


“放学我们一起来接你。”


王俊凯看着女儿小跑进幼儿园,小家伙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还挥手跟他再见,进了教学楼王俊凯才调转车头回家。


家里安静一片,留在餐桌上的早饭一动都没有动,卧室的门还虚掩着,易烊千玺还缩在被子里熟睡,他看起来很累,手指还攥着衣角,王俊凯叹了口气,易烊千玺本来胃就不好,不吃早饭的话一定会胃疼,他走上前轻轻的拍了拍床上的人。


王俊凯身上带着有些湿润的凉意,床上的人迷迷糊糊的回应着他,可就是不起来,王俊凯倒是充满了耐心,一会捏捏易烊千玺的鼻子,一会又亲他几下,像一个有趣又幼稚的游戏。


最后实在没办法王俊凯扣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低头吻了下去,吻温柔却热烈,几分喘息的余地也被舌尖卷进口腔,身下的人终于是醒了,脸也带着微红,同王俊凯错开了目光。


“我觉得这是我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叫醒你的方式了。”他听见王俊凯轻轻的说着。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最近很奇怪,吃饭一直盯着他看,帮他夹菜,甚至会帮他挑出菜里面卷着的葱花和姜片。


下午去上班前,王俊凯穿了外套站在门口等他,送他上班。


医院新来了几个实习生,易烊千玺带了一个男孩,听说是院长的亲戚,但是工作倒是认认真真没出什么错,刚从车上下来,身后就有人喊他,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起转过头。


“易老师。”男孩拎着咖啡小跑到易烊千玺跟前,太阳的光线轻飘飘的落在男孩穿的衬衣上。


王俊凯偏头看着易烊千玺,扬了扬下巴,似乎是在等他讲些什么。


“新来的实习生。”


男孩跟在易烊千玺身边,准备跟他一起进医院,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臂,“下班提前给我发信息。”


徐钊看见坐在办公桌前发呆的易烊千玺,走过去坐在他桌子边上,“王俊凯送你来上班的?”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吐了口气趴在桌子上。


“还想着离婚的事情?他都不知道你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吧。”徐钊是两个人的大学同学,只是不同专业,他侧目看着易烊千玺,“新来的实习生小朋友对你可是好像有点意思,要不等你跟王俊凯结束了跟他试试?”


徐钊故意逗易烊千玺,下一秒肩膀就挨了一拳,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就起身去查房。


下午的病人并不多,易烊千玺难得可以按时下班,他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消息,男孩跟在他后面,“老师一会下班有事吗?”


“有事的,你有什么问题吗?”易烊千玺回答他。


“中午送您上班的是您朋友吗?”男孩咬了咬牙问道。


“不是,是我先生。”


男孩慢慢的点了点头,侧身让开通道,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觉得有点难过。


超市里人很多,小姑娘乖乖的坐在购物车里看着易烊千玺,不一会推车就被填满,王俊凯一个手推着车,小心翼翼的垂下了另一只手,十指相扣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指。


细细密密的温度从掌心蔓延到心脏,是熟悉又清晰的。


在去停车场的路上,王俊凯冲女儿点了点头,小家伙晃着易烊千玺的手,“爸爸,周末我们一家人可以出去玩吗?”


“想去哪?”


“想去郊游。”


时间总是溜得太快让人猝不及防,一家人上一次一起出去玩好像还是很久很久以前,远的让人快记不清了,易烊千玺看着女儿水亮亮的眼睛舍不得拒绝他,点了点头,小家伙松开他的手跑向车的位置。


周末的天气异常的好,连风都变得温柔,公园里有很多人,淡绿色的草坪上摆着花花绿绿的桌布,零食有一部分是买的,另一部分是王俊凯早晨起来做的,他手艺很好,易烊千玺一直都知道,小姑娘缠着王俊凯陪她放风筝,风筝飞得很高的时候她笑得很开心,一直拍着手,印象里婧菡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湛蓝色的天空里飘着各种颜色的风筝,它们被线缠绕着,易烊千玺陷入了深思,放到最高是好看而且有难度的,可这也是危险的,他们的感情,会不会有一天像高飞的风筝一样,会断掉。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王俊凯小跑到他身边来,将风筝的握把塞进易烊千玺手里,“你也试试。”


有些磨手的线在指尖摩擦着,王俊凯揽住易烊千玺的肩膀,看着他,“稍微低一点千玺。”


“我想握紧风筝线,想让风筝保持在合适的高度,不会断掉也不会太低,所以,可以再给我个机会吗千玺。”


王俊凯是在女儿口中知道离婚协议书的存在的,他们之间出现了问题他有意识到,女儿出生前他一直忙工作,易烊千玺仗着自己是医生基本上不怎么按时休息,还总说没事,两个人会吵架,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可每次都不了了之。


学生时代的恋爱像甜腻的奶糖,而迈入现实后的他们却不得不为了各种事情去迎合生活,妈妈说的没错,每一种生活都离不开陪伴,而他在这方面总是做得不够。


所有的压力,他都因为忙作为借口而全部抛给了易烊千玺一个人。


他们在一起七年,王俊凯总觉得他们不需要什么形式上的浪漫,他觉得他爱易烊千玺的心对方都懂,可是长久下来,他因为工作忙忽略的易烊千玺的生日,女儿的生日甚至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这些破碎的失误逐渐演变成的锋利的裂痕。


爱意要讲出口才会有效,这是他后知后觉明白的道理。


随后的小半个月,每天中午易烊千玺都能看见王俊凯来给他送饭,盯着他吃完,时间充裕的话还会陪他在外面的花坛旁边转一转,王俊凯的掌心总是干燥温热的,偶尔会牵住他的手放进口袋,细心的听他讲小半天的事情,生活慢的好像要滴出水。


离婚协议书原本是放在抽屉里的,周末易烊千玺再去翻的时候抽屉里已经没有了,反而放着几张空白的纸,王俊凯从门口进来将坐在靠椅上的易烊千玺猛的转过来面向自己。


“你干嘛。”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点晕。


“我们约法三章吧。”王俊凯拿出抽屉里空白的纸,顺手拿过桌面上的笔,在上面写的。


第一不许提离婚,第二每周都会留出时间一起出行,第三每天讲一句我爱你。


“我总觉得你知道,可我觉得,每天都讲会让我们都安心一些。”


“我会做到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爱你一些。”


易烊千玺心里有些酸,他不是真的想提离婚的,他那几天有些忙,每天还在接女儿,他有些累,一时半会缓不过来的那种,可王俊凯却好几天都是半夜回来清晨就走了,他想讲话都不知道找谁,打电话过去,也是通了后无人接听,他就觉得有没有这个人都一样。


还未开口讲话王俊凯就把他揽进怀里,“我知道,我都知道了。”徐钊打电话告诉王俊凯最近易烊千玺压力很大,希望他能开导开导他,除非必要,易烊千玺是会自己全部消化掉不良情绪的。


“下次都讲给我听,我都会慢慢听着的。”


不仅想做一个好先生,还想做爱人世界里的最佳听众。


“我爱你。”


有些人,爱着爱着就是一辈子,松不开也放不掉的。


吻印下去的时候王婧菡正好拿着数学练习册站在门口,看见这一幕她连忙躲了起来,她想她会不会要多一个小妹妹或者小弟弟之类的,随后轻手轻脚的回到卧室。


清晨的第一束阳光顺着窗帘照进屋子的时候,王俊凯已经醒了,低头看着怀里的易烊千玺,闹铃响前,易烊千玺也睁开了眼睛,额头被印上一吻,他听见王俊凯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他们的生命里,会度过很多个七年,即便是生命里最后的日子,他们也一定是相爱的。


他们的爱,不会败给时间。


多讲一句我爱你吧。



晚安呀


评论(121)

热度(8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