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冬安



*一个晚安故事

非ABO有崽/不要上升真人


希冀的后续


天愈发的冷了,前几天还能见着点太阳,近几日不仅气温变的低,就连阳光都吝啬的窝在云层里不愿出来。过了元旦,下一个节日就是新年,两个人工作都忙,年货都还未置办,父母催了好几次,两人都不以为意。



主马路已经挂上了彩灯,一圈一圈的缠绕在干枯的树枝上,暮色降临,彩灯有时会亮起,颜色不同,交织重叠在一起,在地上撒在一团淡光。



校正完考试卷子已经是下班后的半个小时了,易烊千玺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脖子,站起身到了一杯热水,喝了几口才看了看手机,上面有半个小时前王俊凯发来的短信,说在门口接他回家,他连忙拽上了大衣,连围巾都没围,拿在手里就跑了出去。



刚出教学楼,他就被冷风吹了一个激灵,绕过小花园,快到校门口的时候身后有人叫住了他,“易老师。”



“穆北尧?”易烊千玺有些吃惊,他不是班主任,所以对于同学的名字还是记得不太清楚的。



“对。”男孩显然对他叫对了自己的名字有几分欣喜,他笑着看着易烊千玺,“老师,考完试我们班同学准备一起吃饭,你来吗?”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反应过来后他笑了笑,摇了摇头,“你们小朋友的事情我就不参加了。”



男生的脸上有几分失落,年纪小不会掩藏,就这么赤裸裸的一览无余,易烊千玺看了看穆北尧,“怎么了?”他开口问到,凉风习习,一点一点侵着他敞开的领口,他把手揣进了口袋里,寻找几份热源。



“易老师,我…”穆北尧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有个人影朝易烊千玺的方向走过来,颇有气场,一时间竟让他忘记了自己想讲的话。



“这么冷的天你连围巾都不围。”男人从身后拢住易烊千玺,将围巾从他手上拿走,走在手里捂了捂,可还是太凉,他便把自己的围巾解开围在了易烊千玺敞开的脖颈处。



“你怎么来了?”穆北尧看见易烊千玺眼睛看向那人时目光里发着亮,抿着嘴笑,顺手将手插进了那人的口袋里。



“你还有事吗?同学,没事的话我要回家了。”



穆北尧咬了咬嘴唇,“没事了,老师再见。”说完转身朝教学楼跑去,他是借着上厕所的由头出来的,没想到看见了出办公室的易烊千玺,就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想讲的话却还没讲出口,就被人打断了。



“有不舒服吗?”王俊凯调高了车里的空调温度,一只手握着易烊千玺的手,侧头看着他。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将自己的围巾放在腿上叠好,“等好久了吧,我没看见你短信。”



有了小宝宝以后易烊千玺就不开车上班了,学校离王俊凯上班的地方顺路,两个人会一起上班,王俊凯忙的时候他就自己坐地铁回家。



“你们班的那个小男孩喜欢你,你抽空跟他说清楚。”王俊凯收回手,发动了车子,倒影映在车窗里,像是一幕一幕的无声情景剧。



“你想太多了吧,他就一小孩,况且他什么都没说,我总不能告诉他,你不要喜欢我,太自作多情了吧。”易烊千玺坐在旁边絮絮叨叨的讲着,没注意到王俊凯不太对劲的情绪。



停好车王俊凯一个人自顾自的往前走,易烊千玺一个人默默的跟到他后面,那人,好像有点生气了,易烊千玺想着,要不要哄哄他?



他小跑了过去,跳上了王俊凯的后背,那人稳稳的接住了他,他搂着那人的肩膀,“生气啦?别生气了,我什么都没做,我多冤枉啊。”



那人还是不接话。



一直到进了家门,脱掉了外套,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剥了一颗糖塞进嘴里,看着王俊凯走去了厨房,易烊千玺故意低头说着:你看看你爸爸就会欺负我,你以后可不要跟你爸爸学,一定要跟我站在统一战线。



厨房里的王俊凯被逗笑了,他不是生易烊千玺的气,就是觉得那小孩看他的千玺的眼光太过炙热又有些执着,迈不过心里的坎罢了,说白了就是吃醋了。



被轻轻挑起的下巴随即快速的印上了一个吻,轻柔而曼妙,那人用舌尖顶开了他的牙齿,已示惩戒的轻轻的咬了一下他的下唇,在他伸手戳王俊凯腰的时候,嘴里的橘子糖被悄悄地卷走。



“想吃就自己剥,抢我的算怎么回事。”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后气的原地跺脚。



“这个好吃。”



餐桌上铺着带着碎花的桌布,是家里长辈挑的,连同头顶的小吊灯,带着镂空的外壳,周围有一圈细细的小水晶,暖暖的灯光照在饭菜上,蒙上了一层温润的光泽。晶莹剔透的排骨汤带着温热的香气,切成小段的葱花和细细的香菜平铺在面上,带着清淡的香气,已经剥好的虾仁裹着酸甜可口的酱汁整整齐齐的被码在盘子里,旁边还有清炒的油麦菜。



“我们周末去趟超市吧,家里太空了。”易烊千玺嚼着虾仁,不用动手剥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王俊凯点了点头,夹了青菜给易烊千玺,盯着他不要挑食。



“今天我们办公室的杨老师带了一个慕斯蛋糕还挺好吃的,我看了一下地址,好像离你上班的地方还挺近的。”



王俊凯托着下巴看着易烊千玺,“你是小朋友吗,还喜欢吃甜的。”



收拾好厨房后,王俊凯觉着屋子里静悄悄的,电视里循环着广告,易烊千玺靠在沙发上睡着了,遥控器还被握在手里,王俊凯抄起膝弯儿把他抱在怀里,放到床上,想了想还是没叫醒他,盖上了棉被,又吻了吻他,自己抱着电脑坐在书房里处理工作。



再醒来已经九点多了,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易烊千玺坐起身顺着光源找到了正在工作的王俊凯,灯光对于刚醒的他来说还有些刺眼,王俊凯伸手遮住了他的眼睛,“去洗漱吧,水还热着。”



“恩。”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倾身朝王俊凯的怀里靠了靠。



他自诩身体不错,以往的冬天再冷都不会把秋裤列入白名单里,今年不一样,他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好像有人在源源不断的吸着他身上的热气一样,加绒的秋裤和围巾还有厚厚的棉服都被他找了出来,裹得像个胖胖的米其林轮胎的标志一样走在上班的路上,



语文考试的时候,因为他监考的教室空调坏了,同办公室的老师就主动的跟他换了教室,巧的是,穆北尧在这个教室,前面放着屏蔽器,易烊千玺只能收起手机靠在窗户边上发呆,心里盘算着第二天跟王俊凯去超市买些什么。



易烊千玺将脸埋进领子里,只留下一双眼睛,薄薄的雾气沾在他睫毛上,淡褐色的眼睛温软而漂亮,高挺的鼻梁和清秀的眉骨,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他突然笑了一下,眼睛微微的眯,就这样穆北尧时不时的抬头看几眼易烊千玺,就连皱眉头,都意外的好看,而那人全然没注意。



冬日的阳光,缠绕于干枯的树干上,滑落在伸展的树梢,凝成一个个亮亮的小光钻,王俊凯站在树下,低头看着手机,丝毫没有不耐烦,手里还拎着一个蛋糕盒,光晕落在他的外套上,听见脚步声后,抬起头,朝易烊千玺站的地方笑了一下。



他的爱人啊,笑起来好看,闹起别扭来好看,站着好看,坐着也好看,怎么都好看,太爱的人,是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怎么看,都会无期限的心动。



“你怎么来了?”易烊千玺站到王俊凯旁边。



“这个。”王俊凯将包装精致的蛋糕递给易烊千玺,“晚上回家注意安全,蛋糕别吃太多。”



“遵命,王先生。”易烊千玺趁着四下没人,踮起脚尖轻轻的亲了一下王俊凯的侧脸,这一幕被从侧门出来的穆北尧看见了,他低了低头,将手里温热的纯牛奶扔进了垃圾桶里。



“易老师。”易烊千玺拎着蛋糕回办公室的路上碰到了穆北尧,“蛋糕是你朋友送给你的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不是朋友,是我先生。”



“你…结婚了?”穆北尧好像被抽干了力气,看起来年轻的易老师竟然已经是已婚的人了。



“恩。”



“不…不好意思。”穆北尧转身跑开了,远离他的视线。



易烊千玺自己煮了饺子解决了晚饭,又过了一遍语文答案,还没开始批卷,就整理了一下这学期要交的学习记录,他就收到了王俊凯的短信,让他早点睡觉,自己会回来的晚。



一觉醒来,他才感觉到王俊凯刚回来,听见了他挂衣服的声音,那人带着一身冷气俯身吻了吻他的额头,易烊千玺伸出手许是想抱他,被王俊凯攥住了手腕塞回了被窝里,“我身上凉,你先睡。”



王俊凯洗漱的声音都很小,重新调好了空调的温度,才钻进被窝将易烊千玺搂在怀里,怀里的人朝他的方向蹭了蹭,毫无意识的抬头吻了吻他的下巴,杂乱无章的,王俊凯抬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又轻轻附上了他的肚子,轻轻的抚了抚,吻了吻他的唇角,帮他掖好被子,才闭上了眼睛。



一起去超市的愿望没实现,王俊凯临时有事要出差一个礼拜,不过幸好,能回来一起过年。



王俊凯不让他一个人逛超市,怕他买太多东西拎回来不安全,就拜托自己的妈妈和爸爸帮他们置办年货,易烊千玺不乐意了,自己又不是温室里弱不禁风的小花朵,但还是帮王俊凯整理行李。



进出门前,王俊凯摸了摸他的肚子,“别闹你爸爸,等我回来,我不在他身边,你帮我监督他好好吃饭,早点睡觉,我爱你。”



“她又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易烊千玺拽了拽他的袖子。



“他是听不懂,可我想对他说,这样能让我安心点。”王俊凯亲了亲他,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你就没有要对我说的?”易烊千玺松开手,一只手撑在墙上,把王俊凯堵在了自己的怀里,还挑了挑眉毛。



“有啊,最后一句是说给你听的。”



我爱你啊,如偏僻山谷的清风,携着山间幽亮的明月,穿过那敞亮的人世间,来到他的身边,周围早已遍布芬芳,像浸在深海里透着亮的水母,心里是麻麻的暖意。



王俊凯没让他送到楼下,他就趴在窗台上看着他,挥了好几次手,对方才开车离开。



没有王俊凯的易烊千玺要做回大人了,他心里默念着,总有个人愿意替他把琐事都打理好,就连看起来随口一提的小事,那人都会放在心上。



好了,给你个机会,我们一起长大,机会难得,你得好好珍惜,他用手掌摩挲着肚子,又轻轻的拍了拍,自言自语道。



办公室的老师一起批改卷子,阅读题是易烊千玺出的,他选了上学期的一篇散文,《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第一题是问作者是谁。



答案里写的最多的是梁秋实,让老师们都哭笑不得。



锅里咕嘟咕嘟的煮着八宝粥,旁边的锅里温着番茄炒蛋,他还是会做饭的,调整了角度拍了几张照片就发给了王俊凯,带着炫耀的口吻展示着自己的厨艺并且保证会好好吃饭,最后一句还带着一个小小的波浪号,颇有几分撒娇的口气。



王俊凯收到短信的时候,刚回到酒店,带着一身的疲惫躺到的床上,手机的震动在耳边响起,最后的符号就像是春日里的一池子鲤鱼,拨动着他的心。



“很忙吗?”



“忙完了,你呢?”王俊凯盘腿靠在床头,手机被打开了免提,他将资料都规整在一起。



“还好,我在吃饭,你吃饭了吗?”



两个人就好像是面对面,同往常一样的一人一句聊着天,不过,易烊千玺说的总多一些,王俊凯收拾好东西后就关掉了免提将手机举到了耳边,他听着那些略带有一点不满的口吻抱怨着天气,说今天风大,天也阴森森的,心情都不太好,听他说楼下的便利店的的丸子味道很好,下次可以跟王俊凯一起去吃,还给他讲了考试同学把梁实秋写成梁秋实的趣事,王俊凯舍不得打断他,只能轻轻的嗯着。



“你是不是嫌我话太多所以都不理我。”易烊千玺狠狠的喝了一口粥,气呼呼的问到。



“我是太想你了,所以想多听听你的声音。”



爱是什么?是清晨六点的早安吻,吃着微微煎糊的鸡蛋时无奈却宠溺的笑容,是小孩子细小的啼哭声或嬉笑声,还是睡前同看一本书或电影的安稳。好像在这一刻都有了答案,是想用每天最温柔的月亮和春风,换取一束星光,将它们绑成漫漫星河,通通送给他。



“恩…除了这句,你就没什么其他想说的吗?”



王俊凯笑了,躺到在床上,“你还好吗?”



易烊千玺放在了筷子,“我们现在可是一家三口。”



“没办法,想到什么都最先想到你,你没事他自然就没事,所以我还是想多担心你一点。”



“听见了吗,你爸爸一点都不惦记你,等你出生后要记得多爱我一点。”易烊千玺举着手机碎碎念到,他身体没什么异常,许是还没到月份,每天依旧活蹦乱跳的。



“好,那以后我们俩都多爱你一点。”



爱人啊,像是漫过烟火气的薄雾,同月光一起遍布周身,如上帝赐予人间的惊喜那样,缓缓坠入尘世,他一直觉得,王俊凯就是上天带给他的惊喜。



夜晚,他早早的躺在了床上,没有熟悉的怀抱他只能自己将被子掖好,乖乖的闭上了眼睛,有点想王俊凯,他突然觉得,他算了算,还有三天,就可以见到了。



学校放了寒假,易烊千玺跟王俊凯的妈妈一起去市场买了菜,进门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将钥匙挂在了门口台子的挂钩上,他本来是喜欢随手乱放的,跟王俊凯在一起后好像会不自主的学几个他的动作,长辈笑着看着千玺,“你跟小凯越来越像了。”



雪花簌簌的落下来,铺满了外面的瓷砖地和水泥地,是有些滑的,干枯的树枝上也蒙上了薄薄的一层,一夜之间,世界就变成了奶白色,易烊千玺站在窗户前将雪景拍给了王俊凯。



想与爱的人一起在雪中散步,好像一不小心就能到白头,踩着地上咯吱咯吱的厚厚的雪,清冷的冬天也能变得甜甜暖暖,幸运的话还可以堆个小雪人,不带手套,或许做出来的雪人更好看,再将冰凉的手塞进爱人的口袋,雪花飞落之时,他扬起的笑,温柔又好看。



“外面太滑,尽量不要出门,等我回来,我也想你。”



提前结束工作的王俊凯赶了最早班的飞机回家,易烊千玺还在熟睡,窗帘的缝隙悄悄地透进来几丝光线,王俊凯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不小心吵醒了他。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刚睡醒易烊千玺的声音还带着一点沙哑的尾调,揉了揉眼角从被子里坐起来。



王俊凯将他揽进怀里,侧头亲了亲他的耳尖,“因为想你们。”



因为想念,所以迫不及待。



“还有六个月她就可以跟我们见面了。”易烊千玺笑着讲。



“我很期待。”



窗帘被拉开,阳光照进了屋子里,暖融融的,阴了好几天的城市终于放晴,他的爱人啊,带回了阳光。




(宝贝会在下一篇)

眉目舒展,琐事万安,冬至快乐。

评论(109)

热度(97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