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西梅汁

希冀



*一个晚安故事

非ABO有崽/不要上升真人



暑气夹杂着夏风,吹化了冰淇淋的顶尖,像是熔岩般的淡粉色汁水稀稀落落的沾了易烊千玺一手,黏黏糊糊的,令他有些不快,他收到了妈妈的电话,叫他下午回家,说是有要事同他商量,哪里来的什么要紧事,不就是骗他回去相亲吗。



他把冰激凌丢进了垃圾桶里,朝洗手间走去,不管今天相亲对象是谁,他都要让对方赔他冰激凌。



玫瑰味道的洗手液在手上来回搓了好几遍才洗去黏腻,空气里都还留着淡淡的玫瑰香气,玫瑰本浪漫又多情,可此时易烊千玺的心里却是杂乱又纷扰,到显得这玫瑰味有几分多余了。



隔着防盗门,他就听见了爸妈说笑的声音,在门口站了一分钟,他调整好了笑容,才拧开门锁,屋子里除了爸妈,还有三个人,两位陌生的长辈和一位安静的青年,他年龄看起来同自己差不多大,端正的坐在那里,看不清表情。



爸妈接过他手里装着橘子的塑料袋放到了厨房,随后兴致勃勃的给他介绍那个青年,屋子里阳光很足,朝向很好,干净的落地窗将所有阳光都拢了进来,不拉窗帘的话整个客厅里基本都能被阳光照到,那人周身都被阳光附上了一层薄薄的光圈,抬头看向了易烊千玺,他是逆着光的,看不太清楚面容,带着一点点淡淡的阴影,站起身同易烊千玺握手,“你好,我叫王俊凯。”



迎上他目光后易烊千玺竟生出几分艳羡之意,对方的眼睛漂亮的像清晨玫瑰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露珠,如初生的小鹿一样清澈,他像是穿过了四季桃林,来到人间领略美好,惊鸿一瞥,留恋于世,裹挟着一身干净的气息。



“我叫易烊千玺。”之前的不悦瞬间烟消云散,他唇边扬起了笑意,握着对方的手用了用力,随后快速的松开,到让对方有几分惊诧,像是一个幼稚的掰手腕游戏。



言语里,两家的父辈是旧时,再次相遇,竟觉得孩子们有几分般配,生出几分撮合之意。



王俊凯在厨房帮妈妈打下手,他只能站在旁边看着,说实话简单的他还是会几下的,可好像跟王俊凯比较起来,就有些力不从心,索性还是不要去丢人现眼了,就跑去客厅陪其他两位长辈讲话。



易烊千玺是高中的语文老师,长辈们眼里最安稳的职业,他安静的坐在那里陪老人下棋,时而聊聊天,偶尔也能逗笑两位长辈,阳光晒的他的后背暖乎乎的,本就是夏天,额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长辈都喜欢这种暖洋洋有阳光的天儿,眯着眼睛享受着舒适,他又不好意思将窗帘拉上。



王俊凯来阳台上拿晒干的辣椒,辣椒是冬天晒得,串成串儿挂在阳台,红彤彤的颜色让整个屋子都亮堂起来,他掰了几只,发出了清脆的咔嚓声,摇晃的辣椒串儿撞到了旁边挂着的风铃,顿时客厅里被叮叮咚咚的声音填满。



后背的热意消失,王俊凯将窗帘拉上,拿着辣椒走向了厨房,没一会就端着一杯温水走出来,放在了易烊千玺的面前且是他不会碰翻的地方,什么都没讲就又回到了厨房,两位长辈只是笑了笑,易烊千玺倒看着厨房的方向有些愣神,竟忘记了下棋方换成了自己,“该你了千玺,小凯又不会跑。”



他一下就红了脸,明明一开始不情不愿的是自己,但现在但好像是成了自己眼巴巴的瞧着对方了,长得好看真是天然优势,那人把自己的心都牵跑了,他连忙下子落棋,可心思却早就系在了厨房里的人身上,几局之后,他基本都再输,围棋本就不是他的强项,长辈好像也有些疲惫,靠在沙发上养着神。



“需要帮忙吗?”易烊千玺溜进了厨房,妈妈见顾就走了出去,只留他们俩在厨房里,王俊凯看了一眼他,“帮我挽一下袖子吧。”他正切着菜,一边的注意已经从胳膊肘滑落到了小臂上,松松垮垮的。



他小心的卷起对方滑落的袖子,卷好后还看了看两边是不是对称,温热的手指碰到了王俊凯的手臂,一时间他竟有些心慌,“我…还是去客厅吧。”



“我觉得也是。”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说,他扭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像一只被主人嫌弃的小宠物,眼神有些幽怨。



王俊凯放下菜转头同他对视,“你在这容易让我分心,你还是等着吃就好。”



留给王俊凯的是一个有几分心虚但雀跃的背影。



“千玺被我们惯坏了,什么也不会做。”妈妈看着帮千玺剥虾的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



“我怎么什么都不会做了,妈!”易烊千玺皱了皱鼻子,拒绝王俊凯递过来的虾仁,在他手心里塞了几张纸巾,自己上手剥,真是亲妈,在外人面前就揭自己的短,多尴尬啊。



“没有,千玺很可爱。”还未顾及在那人心里的形象会不会不好,他就听见王俊凯说了这么一句话,他此刻就觉得自己的脸肯定像火烧云一样通红,不对,应该是跟害羞了的火烧云一样红。



夕阳落下,暑气散去,微微的凉风吹在两个人周围,小区里的小朋友举着冰激凌吃的开心,易烊千玺猛的就想起今天被自己丢掉的冰激凌,还想起自己立下的“誓言”,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给你。”在他发呆的时候王俊凯买了一只冰激凌回来递给易烊千玺,王俊凯也不知道这么大的人为什么会盯着小朋友的冰激凌发呆,总之,千玺喜欢就买给他吧。



“谢…谢谢啊。”



“我走了,下次见。”王俊凯朝他挥挥手,开车离开。



第一次的见面很愉快,易烊千玺心里想着,他开始期待第二次见面。



临近假期,掺杂着繁忙工作的炎热让办公室的人都心生烦闷,出好卷子的易烊千玺看了看时间,终于到了下班的时间。



他突然收到了王俊凯的短信,约他一起吃饭,他兴致勃勃的冲了出去,到校门口前他又放慢了脚步,来彰显自己的不紧不慢,第二次见面,即使再激动,也不能表现的太热切。



而这一切都被王俊凯尽收眼底。



餐厅对面的广场在八点的时候有音乐喷泉,两个人吃的很慢,他们的位置很恰当,能很好的观看这场演出。



“你最近忙吗?”易烊千玺看着吃的差不多的王俊凯,开始找话题,企图拖延一会时间。



“还好,你呢?应该快到假期了,就可以休息休息了。”



“恩…那倒是。”他边点头边吃掉了盘子里的菜,一不小心嘴角沾上了一点点西蓝花的颗粒,王俊凯伸手帮他擦掉,触摸到了他温软的唇角,亲昵又轻柔的举动搅乱了易烊千玺的心,甚至忘了嘴里的西蓝花,他愣愣的看着王俊凯,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王俊凯笑着看着易烊千玺。



“没事…没事。”



合着音乐鼓点的喷泉被开启,细碎的水珠缠绕着五彩的灯光混着水雾飘荡在众人身边,易烊千玺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他没注意到,王俊凯一直在看着他。



音乐节目二十分钟就结束了,王俊凯去付了账,“走吧,送你回家。”



傍晚的凉风吹过二人的头发,色似锦缎,温婉缠绵,合着千帆的日落,混着橘色的晚霞,似乎是揉碎的泡沫,在两个人之间捻成了一条细线。



街边的路灯一闪一闪的,能隐隐的听见草丛里的蝉鸣,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走在身边,时不时侧头跟他讲几句话,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往日里听起来喧嚷的蝉声,如今却觉得没那么刺耳了。



正直夏季,天黑的晚,却也带着朦胧的暗意,月亮在头上高高的挂着,撒下的月光温顺的铺在地上,混着暖橘色从住宅楼玻璃里映出来的灯光。



街上的路人缓缓而行,恰是周五,有乘凉聊天的老人,也有陪孩子玩耍的家长,两个人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却迟迟没有停下,王俊凯也没有问他,就这么走在他身边。



身后的车猛的鸣笛,快速驶过两个人身边,易烊千玺走在高处的台阶上,被很近的喇叭声吓了一跳,脚下的砖块是松动的,一个不小心,他从台阶上掉了下来。



脚腕是微微扭着的痛,手臂被王俊凯及时扶住,他没摔倒,反而跌进了王俊凯的怀里,被半搂着。



“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他企图从那人怀里溜出来,太丢脸了他想到,怎么就突然摔跤,他侧头揉了揉太阳穴。



“喇叭声也能把你吓着,你又不是小猫,胆子这么小。”



“什么啊,喇叭突然就响了,谁都会吓一跳的。”他反驳到。



“很远的时候他就已经打过喇叭了,你没听见?”王俊凯看着他。



“没有。”他赌气往前走。



“你在走神?”



“哪有!”



王俊凯快步跟上了易烊千玺,把他扯进了人行道里面的位置,他握着易烊千玺的手臂,确保他的位置安全了以后就松开了手,却没想到,易烊千玺悄悄的伸手攥住了他的袖子,用食指勾住了他的袖口,明明紧张的要死,脸上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令他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却没有甩开他,就这么任由他勾着走了一路。



“你走神是在想再绕几圈你才能停下?”王俊凯一语成谶,折射着五彩斑斓光线的肥皂泡,被他的话戳破,易烊千玺一下子愣在了原地,松开了手,气氛一度有些尴尬。



“这条街,我们好像已经走了第二遍了,你是忘了你家在哪吗千玺小朋友。”王俊凯俯身看着他。



以往他总会跟同事一起回家,有时是一个人,他有些享受在漆黑的路上一个人慢慢步行的感觉,只是想同他多待一会,却没曾想,小秘密被瞬间戳破了。



“那还可以再走一圈吗?”他抬眼看着王俊凯,星星被昏暗的天空衬的很亮,像是将自己的光泽分享给了面前的人一样,他的眼睛,盛着最美的光和笑意,伸着食指眯着眼睛笑着看着王俊凯。



“好。”王俊凯倾身吻了吻易烊千玺的食指,只是一个单音节,都足矣令人心动。



影子下,易烊千玺悄悄回头,小心翼翼的跟着他身后,慢了半步,伸出手指,去触碰他影子里的手,影子贴合,就已经心满意足。



“与其牵影子,不如牵我的手。”王俊凯笑着看着他,伸手拉住了他的手。



两人竟真的又转了一圈,楼下,易烊千玺朝王俊凯挥挥手,“我到家了。”



“晚安”王俊凯轻声说到。



“好梦”。



上楼的时候,易烊千玺凭着对方吻他食指记忆里的位置,自己又印了一个吻上去。



呼吸好像都变的甜了。



十月末,夹杂着桂花的清香,梧桐叶也慢慢变黄,两个人从民政局走出来,明明只恋爱了五个月,却好像有一种早已经携手走完一生的错觉。



王俊凯下班的时候带了一束玫瑰回去,易烊千玺还没回来,他把花束拆开插进了玻璃花瓶里,屋子里带着淡淡的玫瑰香气。



屋子里打着温热的空调,王俊凯喝了几口水就去厨房做饭,新换的素色餐盘是易烊千玺喜欢的样式,窗帘和沙发套是他跟千玺一起换的,虽然沙发套有些难拆开,还险些划破了千玺的手,但两个人都没恼,毕竟,自己爱的人在用这种细细密密的方式融入进自己的生活。



世界也偶尔擅长创造惊喜,对于生活也不必太紧张。



“晚上吃什么?”易烊千玺垫脚搭上了王俊凯的肩膀,环上了他的腰,易烊千玺身上带着淡淡的凉意。



“你喜欢的水煮鱼。”



易烊千玺笑着松开他,把搭在沙发上的外套挂在衣帽钩上,转身的时候注意到了桌子上的玻璃瓶。



“花很好看。”他笑着说。



“你更好看。”王俊凯将水煮鱼捞出来,易烊千玺着手去盛米饭,“你别总把我当小孩行吗?”



“好好好,千玺哥哥,能帮我把防热垫放到桌子上吗?”



两个人都笑了,枯燥的生活跟爱的人讲有趣的话才是幸福。



气温渐低,天色也黑的越来越早,易烊千玺变得有些怕冷,吃的也不多,可他丝毫没在意,身体上的不适是大半个月后才让他有些紧张,提前下班去了医院,可偏偏手机就剩下一点点电了。



医生笑着递给他一张纸恭喜他,他有宝宝了。



化验单被规规整整的叠起来放在口袋里,他离开医院坐在地铁上,似乎还有些恍惚,还没有做好准备,突然就要变成三个人,可他又有些欣喜,因为这是爱的结晶,他轻轻抚了抚肚子。



下了地铁,手机没电关机了,幸好回家的时间步行只要十五分钟,他缓缓的朝家走去,在离家的第一个路口,他就看见了站在那里的王俊凯,“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伸手牵住了他的手,他的手有些凉,王俊凯将他的手放进口袋里,“这边有几个路灯不太亮,你又不接电话,我有点担心你。”



踏着月色伴着清澈的星光,那些微寒的冷气也被烘的热气腾腾,月亮亮亮的,云朵轻飘飘的围在光亮旁边。



回到家饭菜还热着,似乎是找到了不舒服的原因,他又恢复了平常的饭量,饭后一个备课,一个洗碗。



困意渐渐袭来,他早早的就洗漱上床,闭着眼睛盘算着如何跟王俊凯开口,半梦半醒之际身边的床才有了凹陷的触感,空调温度好像又有些低,他又不想动,就朝身边的热源靠了过去,很快就被揽在了怀里。



“你说我们的孩子会像谁?”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靠在王俊凯颈窝里轻轻的说着。



王俊凯的手颤了颤,反应过来之后将他搂的更紧,又顺带亲了亲他的额头,“我希望像你,这样我会更喜欢她。”



“好。”那人带着黏糊糊的尾调点了点头,之后就没再出声,或许是睡着了,王俊凯抬手附在他的小腹上,像是感受最纯真的生命那般,几尽虔诚的来回摩挲着,随后又扭头吻了吻枕边人。



月光透过纱窗,照进了屋子里的棉被上,泛着点点星光。



一路风尘仆仆,而你带着春风暖意,如扶柳明月一般,出现在这里,似天降光明,像朗月清风,更是我的一生。





万事顺意,遥祝冬安。

晚安啦~



评论(95)

热度(167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